帶菩薩玉佩還可以帶護身符嗎,佛菩薩玉佩掛件到底能不能帶

2021-03-04 08:38:55 字數 6250 閱讀 1819

1樓:佛經_僧伽吒經

可以的。可以同時帶。佛像玉佩也可以帶的。別聽他們胡說八道。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2樓:三清子

可以,佛像與靈符並不衝突,兩個結合還會神威大增

佛菩薩玉佩掛件到底能不能帶

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禁止佩戴佛菩薩形象,對佛菩薩不恭敬

(印光法師文鈔開示).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

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

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

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書》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所謂『男帶觀音女帶佛』之說!印光大師乃近代高僧,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唯願大眾惜福,莫造罪業!

帶菩薩像的玉佩能帶在身上嗎?

4樓:木繹

佛菩薩像不能佩戴在身上。如果需要可以佩戴佛教的咒語:大悲咒 楞嚴咒等等。平時稱唸佛菩薩的名號。亦可得到護持。把結緣的菩薩像放在家中恭敬供奉 ,放在高而乾淨的地方。

這是淨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對佩戴佛像的開示。希望能夠引起您的重視。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與鄔崇音居士書

(一九三五年)

崇音居士慧鑑: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

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極!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在身上,洗澡的時候是要拿下來的。不能放床上,不能放褲袋裡。

玉最好是開光過的

福生無量天尊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淨土宗十三祖印光大師說過。佛像是不能戴在身上的,那是一種不敬的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如果佩帶菩薩像,上廁所的時候,要把配件背到背後去,不能讓菩薩看看到骯髒

8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來自於自己的內心,當你具有這方面的信仰,你就會信奉它。實際上,無論怎樣其實都可以。

9樓:不三※不四

能啊。一定要開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戴在身上的,不然怎麼有「男戴觀音,女戴佛」的說法呢?聽你的描述是個玉佩,不是單單的菩薩像。

求問 隨身帶了佛墜子 還需要要帶護身符嗎

11樓:會庚

印光大師開示過,佛菩薩的吊墜不可以戴在身上,不可以當作護身符來戴。這是不恭敬的行為。佛**應該深知這一點,

"大藏經中從來沒有提倡四眾**佩帶佛菩薩吊墜,當護身符。正信出家比丘,比丘尼,也從不會這樣做。可見此舉不如法。要護身,可以佩戴楞嚴咒等,此乃世尊親口宣說,是如法的護身符。"

如果說要佩戴,可以佩戴《楞嚴咒》,但是從沒有正信的佛**佩戴佛菩薩吊墜的。

12樓:茶杯

不要佩戴佛像,這是褻瀆佛菩薩。信佛學佛的人自有龍天善神護佑何必去求護身符呢

13樓:李靈桑

行的端坐的正,一物不帶自有天龍保護

女孩能帶觀音菩薩玉佩嗎好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可以用於佩帶的:楞嚴咒,手上可以戴菩提子佛珠。但也要明白:

正信佛教裡面,不建議任何人佩帶佛菩薩形象,君不見,真正出家眾,都沒有佩戴佛菩薩形象的,正信《大藏經》也沒有寫說可以隨便佩帶佛菩薩形象的。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

復鄔崇音居書》中講到,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

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

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

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帶觀音女帶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近代高僧,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唯願大眾惜福,莫造罪業!

學誠法師關於「本命佛」一說是這樣開示的:佛教沒有「本命佛」的說法,佛像也不是護身符、轉運符、吉祥物,好好恭敬三寶、斷惡修善,才能趨吉避凶。真正的修行人不會貪圖外在的資財,卻有一些不懂得佛法的人借佛斂財,不懂得真正的寶藏在自己內心。

修行是修內心,不是修外境,佛像也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內心。譬如一張**,它只是一張紙片,但若**中有自己的親人,一見到內心就會生起親切溫暖的感覺。無論男女,都不應把佛像當做飾物或護身符佩戴。

佛像的作用是讓我們可以借助這個「像」而產生對佛陀的恭敬、尊重、信仰與效學之心。佛菩薩是我們修行路上的師長、榜樣,依法而行才是真正的皈依。佛像宜虔誠恭敬供奉,不要隨意戴在身上。

什麼表現算「足夠虔誠」呢?如果行為上做不到,那就只是給自己找乙個藉口而已。若行為處事都憶念三寶、謹慎因果,戰兢惕勵、如履薄冰,那才是真正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學誠法師開示】

可以佩戴觀音菩薩玉佩嗎好多多說是對菩薩大不敬求指點

15樓:aaa**王

當然可以佩戴 自願的 一切恭敬就好

印光大師雲:

《凡身旁佩帶楞嚴咒,佛像等,遇臥息,大小便時,須解去。唯臨極危險時,可以不去。若平常無危險亦不去,則褻瀆之罪,可勝言乎。>

印光大師的名言就是《佛法須從恭敬中求,一分恭敬一分利益,十分恭敬才能得十分利益》!

身上佩戴個護身符或者玉佩 佛像,真的能保佑人嗎?

16樓:海印放光

正規的信仰,確實有益於人。

先不談佛菩薩是否會直接保佑。僅僅從現實角度而言,佩戴佛菩薩像,並虔誠信仰的人,這種有所敬畏的心態可以讓他在待人接物中保持禮貌,保持恭敬尊重他人的態度,這樣,人緣會比較好,事業也就容易成功。另一方面,虔誠信仰佛菩薩的人,一般不會做違法亂紀的事情,因此也就一生平安。

……這等於是間接地得到保佑了。

17樓:到不了的明天

不能,那只是安慰一下而已

18樓:春天隗紅

朋友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說的這個問題,其實你的這個情況真的很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的,首先,你說的這個人身上佩戴個護身符或者玉佩佛像真的這輩子人生就能平安幸福了嗎?在我看來並不是這樣的,因為在我們身邊發現了許許多多人的身上都佩戴了玉佩佛像,但是他們還是出現了意外的大病或者意外遭遇車禍身亡了,這個的確是事實,但是為什麼還是有許多人都佩戴呢,其實這個情況也就是人的心裡作用,希望心裡有人在保佑他平安吧!

19樓:世上只洧

你要是相信,它就能,要是不信,就不能,不過說真的,如果求神拜佛能長命百歲,能公升官發財,還努力什麼,天天拜就是了!

20樓:zxcv自孤

這是一種信仰

信仰最主要的作用

就是不停的鼓勵你

他的保護也是從精神層面出發的

21樓:多了解我下

其實佩戴這些東西只是心裡上的一種安慰罷了,人行其善天必佑之!希望能幫到你

22樓:異想天開

如果你心裡有佛,按照佛的方法去行事,是會保佑你的。

23樓:oo哈利擼呀

身上佩戴護身符或者玉佩佛像,都是乙個人的信仰,信就可以保佑你,不信也對你沒有影響。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啊,那些都是迷信的說法,怎麼能夠相信呢?建議還是出行的時候小心一些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信者則有,不信者責無,迷信這東西,也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有時候真的神乎其神的,沒有它,有的時候去醫院檢查也沒用,真的有點說不清道不明。

26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內心乙個心裡安慰罷了,你信便能,你不信便不能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誰也沒辦法告訴你準確答案,只能說個人有個人的看法,如果你信的話,那麼你就相信他能夠保佑你,反正也帶著吧,算是乙個念想。

28樓:戀戀的佛

信成則靈,如果不信佛,佛又怎會保佑你,其實是心態決定了狀態

29樓:車掛怒感嘆詞

有時候信仰的力量也是無窮大的,可能會逢凶化吉

30樓:匿名使用者

佛主心中留,心有有便有,無神無鬼

31樓:吟舞傾心

宗教只是人的一種精神寄託,信則有,不信則無。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一種美好的願景,時時提請你注意,沒壞處。

33樓:尹占山

他的確也是能保護你的。就是,不保護在你心目當中也是乙個安慰。

34樓:雪梨

帶個護身符嗯,和玉佩對自己其實是沒有什麼壞處的,然後保佑人的話可以呀,心存則靈,只要你心裡他就會嗯,就是很誠心的,反正戴總比不戴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身上帶護身符義佩服,相信是可以保佑我們,因為人都是有信仰的,只要心誠則靈。好好地保護它們,就像在保護自己,當然還是要自己生活也要注意。

36樓:鑫寶嘉多利花園

只要心裡向善,天神會保佑你的

關公吊墜可以帶脖子上嗎?怎麼有人說不能把菩薩、佛像帶身上?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賣家賣菩薩吊墜的?

37樓:一身三影

佛教本身是不提倡甚至是反對將佛菩薩像戴在身上的(關公在佛教是伽藍菩薩化身,也屬此類),這個淨土宗的印光祖師明確開始過,因為將佛菩薩像做成小掛件戴在身上,不夠恭敬甚至有褻瀆之嫌。具體的,可以參閱印祖的開示。

但是在民間,佛菩薩的像,被製作成玉佩或是其他東西,被當做是護身符,這是民俗了。

遺憾的是,一些寺廟的流通處也有此類掛件流通,更加加深別人的誤解。

所以,佛教信徒(三皈受戒後的),是不大會帶這些東西的;一般是對佛教有好感的人,反而喜歡帶這些東西。

這往好的方面說,算是結點善緣吧。

賢善成就,普願吉祥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38樓:伶仃花開

一般說,中國人敬神佛仙都是有所求的

求私利的一般是戴在身上的,如佛、菩薩,是求平安吉祥;如貔貅,是求財。

另一種是求庇佑,是供奉的,如如來,地藏;這些裡面很多是不適合放在身上的,如李逵

關公以前是供奉的,但現在很多人說關公善理財,所以求財求安,也慢慢開始戴關公了。不過關公成神因其義,而人難免輕義,隨身帶關公不義時便是侮辱。

公尺勒、菩薩除了保佑之外,還有便是普渡,犯錯可以,但回頭是岸。

還是規規矩矩地戴菩薩、佛像吧。男戴菩薩女戴佛。

兩種符可以一起戴在身上嗎,護身符能一起帶兩個嗎?佛教

不帶和帶10個都沒問題,關鍵是信與不信 答題不易,敬請採納,以顯鼓勵!可以的。也可以放錢包內夾層。這樣不用符袋了。護身符能一起帶兩個嗎?佛教 當然可以,但在佛教裡,一尊佛可以代表一切佛和菩薩,一尊菩薩也同樣可以代表一切菩薩,所以一即是多,多即是一,沒有分別。當然您帶兩個也沒關係的。另外,佩戴佛菩薩像...

阿彌陀佛菩薩 桃木 貔貅能一起帶嗎

先弄清帶這些 復各自能帶來什麼好 制處。一般來說,佛菩薩像不建議隨身帶,乙個最簡單的理由 無法做到恭敬!對於佛菩薩像,有一分恭敬的一分利益,有十分恭敬得十分利益。反之,若不恭敬,恐有業報。不是佛菩薩降罪,而是 不容。佛菩薩只有慈悲,絕對不會對眾生有絲毫不利益事,更不可能降罪給眾生,只是一切事都有規則...

屬兔帶普賢菩薩可以嗎?有沒有什麼說法

說法倒沒什麼,只不過有點不相符罷了。因為屬兔人的本命佛是文殊菩薩,也就是說文殊菩薩是肖兔者的守護本尊 守護神,所以屬兔人如果能夠常拜文殊菩薩佩戴文殊菩薩,就會得到文殊菩薩的庇佑,還能起到開智慧型,增福消災,能成就事業等益處。因為文殊師利大菩薩是 七佛之師 素以智慧型雄辯第一而著稱,所以古時候的人時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