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合婚要怎麼合才算會合,合婚到底怎麼樣的呢

2021-03-04 08:38:47 字數 5704 閱讀 1915

1樓:網上搜指迷居士

婚姻問題是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才是不同的!」。

幸福的婚姻是構成幸福家庭的特殊的秘密核心;幸福的婚姻能夠使人健康長壽,這是世人公認的道理和法則。可見幸福的婚姻是何等重要。合婚是舊俗,古時的男女婚前雙方都需要交換庚帖,以卜八字是否相配,再針對八字中不合的地方提出合理化的建議。

八字合婚應從以下方面進行。

1、男女雙方年柱不宜刑沖剋,因為年為根,月為苗,日為花,時為果,年柱是乙個八字的靈魂,是根基,所以雙方遇年份相沖相剋相刑的不宜,婚後易有橫禍,災難

2、男女雙方日柱不宜刑沖剋,因為日為花,是夫妻宮,雙方夫妻宮相衝相剋相刑的不宜,婚後夫妻感情不容易和諧

3、男女雙方四柱生肖不宜刑沖剋,因為年為父母宮,月是兄弟姐妹宮,日是夫妻宮,時辰為子女宮,四柱之間有相互衝擊刑剋的,沖年不利雙方父母,衝月不利六親,衝日不利家庭,衝時辰不利子女。

4、男命全陽的應該要配女命全陰,男命全陰則要配女命全陽,女命同理,這樣才能陰陽協調

5、男女雙方命宮不宜刑沖剋,因為命宮是人命之歸宿,《三命通會》雲:神無廟無所歸,人無室無所棲,命無宮無所主,命宮就好比乙個人的住所,可見命宮的重要性,雙方命宮如果相沖相剋相刑的,婚後家庭基礎,感情基礎就不容易穩定,容易有危機感,缺少安全感。

6、男女雙方八字喜用神不宜刑沖剋,因為喜用神是醫治乙個八字的藥,喜用神如果相互克制的,婚後夫妻就難同心同德,容易引發矛盾,意見,乙個要往東,乙個要往西,乙個要去北京,乙個要去天津。也就因此容易分道揚鑣。

7、男女雙方三元宮位要合,也稱卦數合婚或三元男女合婚,三元男女合婚是以男女雙方所坐宮位以八卦的八個方位,幹,坤,坎,離,震,艮,巽,兌來表示,再將雙方各自的宮位進行匹配,匹配結果分別有福德,生氣,天醫,歸魂,遊魂,五鬼,絕體,絕命這八種結果,其中合得福德,生氣,天醫為上吉,子孫昌盛,如合得遊魂,歸魂,五鬼為中等,男女各有憂雲,如合得絕體,絕命,大凶。

合婚需要結合合婚全過程再配合雙方終身大運綜合分析並給出有利雙方婚姻的合理化建議。不能單從某一方面的合或者是不合斷吉凶。

八字合婚怎麼才算合啊

2樓:斂素枝刀儀

男女八字合婚法

1、男的選妻要注意女方八字中的夫星與子星,兩星明顯且無破損則

旺夫益子,夫榮子顯,必是上好姻緣;

2、如男命比劫重重者,則主剋妻。須擇女命傷食重重主剋夫者相配;反之,女命傷食重重者須擇男命比劫重重者相配。這種方法在命學上稱之為硬配,可免中年喪偶之痛;

3、八字強弱的配法最好的是男女八字皆中和者,或男命小強,女命小弱者;其次是男命強女命弱者或男命小強於女命者;最下的配法是女命很強男命很弱或男命很強女命很弱者;

4、五行損益配法,就是男女雙方之八字五行取其能相互損者為上,即五行相補機時求其平衡。如男命木旺為病,取其金旺女命配之;

5、不宜互為天克地衝,如庚辰衝甲戌;

6、不可損傷對方用神。如男方八字用神為甲木正財,不宜女方八字金水比劫配。

3樓:拜長青建午

八字合婚,即不是看兩人的屬相是否相合,比如說龍兔斷頭婚。也不是看年命納音是否相剋,比如說大海水克爐中火命。也不是看雙方的八字能合幾個字,比如說合四個或合五個字。

以上幾種方式都是錯誤的,屬於八字的最淺顯知識,不可信。

八字合婚,首先看雙方的五行是否互補,喜用神是否一致,如果不相互補的話提供調理破解之法。第二就是看正緣時間,如果雙方的正緣時間相差不大的話,才可以成婚。第三就是看以後有無離婚的危險,如果有的話也要提供具體的破解之法。

第四,就是婚後的注意事項,比如說穿衣顏色,床頭朝向,生活風水的注意事項等資訊。

第一,為什麼要進行八字合婚

在舊社會,特別是上個世紀50年代之前的婚姻,男女雙方在成婚之前是互不認識,互不理解的。那時候的婚姻都是沒有經過談戀愛就直接拜堂成婚的。為了更好的了解以後婚姻的好與壞,所以他們都去找人算命合八字,算命合八字的目的就是為了了解以後的婚姻是否幸福,生活是否美好。

如果合適的話就成婚。不合適的話就去找與自己相合的八字成婚,反正雙方沒有感情基礎,分了也無所謂。

第二,現在是先談戀愛後成婚,合八字意義不大。

現在男女雙方都是先談戀愛後談婚嫁了。對於對方的條件如何,家庭狀況,脾氣性格,以後能否成大事。這些都可以通過談戀愛去了解了,合八字意義不大。

現在都是有了感情基礎才去合婚的,所以一定要慎重,不然的話容易傷感情。

第三,常見的錯誤的八字合婚。

真正的八字合婚,即不是看兩人的屬相是否相合,比如說龍兔斷頭婚。也不是看年命納音是否相剋,比如說大海水克爐中火命。也不是看雙方的八字能合幾個字,比如說合四個或合五個字。

以上幾種方式都是錯誤的,屬於八字的最淺顯知識,不可信。

第四,八字合婚的具體內容都有哪些?

八字,其實也是乙個五行組合體。八字合婚,首先看雙方的五行是否互補,如果不相互補的話提供調理破解之法。第二就是看正緣時間,如果雙方的正緣時間相差不大的話,才可以成婚。

第三就是看以後有無離婚的危險,如果有的話也要提供具體的破解之法。第四,就是婚後的注意事項,比如說穿衣顏色,床頭朝向,生活風水的注意事項等資訊。第五就是看最近成婚有無離婚之憂,如果沒有的話才可以成婚。

第五,八字合婚的過程?

合八字,首先要根據男女雙方的出生時間(主要是年月日和時辰這四項資訊)排出各自的八字命盤,主要包括八字,大運,小運,流年,納音,神煞等資訊。這個過程也叫做排八字。一般排八字最快也需要半個小時的時間。

排完八字以後,就是分析男女雙方各自的八字命盤,通過八字命盤中的資訊來分析以後的婚姻狀況,最後提供調理之法,並加以趨避

4樓:迮玉芬能寅

從命理的角度講,合婚應盡可能達到以下標準:

一、雙方的命局組合後互不傷害對方命局中的用神。

二、一方的命局忌神最好可轉化為對方命局的喜用神。退而求其次,一方命局的忌神能被對方命局所克制。

三、一方命局中的喜用神力量不足而另一方命局五行恰好能對其補益。

四、雙方命局組合後互不傷害對方命局原有的富貴福壽之氣。

五、雙方命局組合後互不傷害對方命局原有的子女星。

六、雙方的大運最好能相互補益。

七、雙方的生肖互不刑沖。祝好!

我和女友用生辰八字合婚,找了兩個算命先生合,但是兩個人算的結果截然不同,乙個說我們兩個相和,乙個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遇到和你一樣的情況,哎,順其自然吧

6樓:劉海軍基地

受騙了。幹嘛不發來看看,目過就就知道了

7樓:我的

學的程度 個人看法 個人理解不同··········

可找本人看看··需一定費用·····

八字合婚一般最少要合幾個字才算好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合婚,首先看雙方的五行是否互補,如果不相互補的話提供調理破解之法。第二就是看正緣時間,如果雙方的正緣時間相差不大的話,才可以成婚。第三就是看以後有無離婚的危險,如果有的話也要提供具體的破解之法。

第四,就是婚後的注意事項。

9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是整體,這個的看2個人整體好不好,但是溫和的畢竟不多,有一些不溫和不代表不好,如果都是溫和的,100個就有乙個,難道都不結婚了,

10樓:國易企管風水

八字合婚是根據二人的五行來合的,要看對方的八字有沒有對對方不利的因素,有就要提出避免的方法。讓婚姻更幸福和諧。白龍王許少鋒大師有多年合婚成功案例。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合三個字,就算是上婚了

12樓:算命v號

這個問題問的,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八字合婚的原理,什麼樣的兩個八字才算是相合的

13樓:

生辰八字反映的是乙個人的性格與命運趨勢,就是遺傳基因對這個人一生確定的發展程式,就像花兒什麼季節發芽,什麼時候開花結果,因此合八字的目的是避免性格嚴重不和的人日後出現離婚等問題,然而人並不是都很理智的,因此有些人走到了婚姻的岔路口,有些人則避開了危機。科學是沒有疑問的,問題是江湖**太多,真正懂合婚的人太少,再者,大千世界裡也沒有那麼多理想的婚姻,因此合不合其實結果一樣,聰明的人根本不會搭理對他不利的物件,只有笨人才會找錯物件,通常還不聽勸阻,即使合婚告訴他,也不會改變,原因就是他本人的基因所決定的性格有問題,這就是所謂的命運之力。

男女婚配的時候,為什麼要「合八字」?

14樓:宵夜很好吃

根據雙方出生年、月、日、時和屬相推算,查其是否相生相剋,謂之合八字。合八字是漢族民間傳統婚俗,多用於中國舊時婚俗,古稱卜吉。在古代婚嫁中,合八字是比較重要的一步,如若二人八字不合,婚配也不會成功。

人們通常用「八字還沒一撇」來形容男女之事還沒有半分眉目。那麼,男女情事和八字有什麼關係呢?難道說八字有一撇,就意味著好事將近了嗎?

而且古代男女婚配,還有「合八字」的說法,這又是為什麼呢?

現代人結婚,追求的是自由,靠的是感情,只要相處融洽便符合結合的條件。在古代,自由戀愛是不被封建禮教所允許的。兩人必須依媒妁之言成婚。

但是,即使有媒妁之言,兩個人想要結合在一起,還要看看兩人的八字是否合適。

所謂的八字,指的是人的生辰八字。即將出生的年、月、日、時與天干地支相配,兩兩一組,四組相加正好八個字。通常,保媒的人將雙方庚帖互換後,便會根據雙方的生辰八字來推算,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是否合適。

合八字,主要依據的是五行學說: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的說法。如果兩個人的八字相生相剋,那麼這兩個人便是天作之合,結婚後會幸福美滿。

如若八字相制相剋的兩個人結合,重者可能導致家破人亡,輕者夫妻不睦。

有的地方,依照男女雙方的生肖屬性推算八字,比如,民間有「白馬怕金牛,鼠羊不到頭,蛇見猛虎如刀銼,豬見嬰猴淚長流」的說法。

古人十分重視命理,所以在婚姻大事上,自然要做一番考究。諸如「命中帶煞」、「兩金不宜」、「金木不嫁」之類都是婚俗中的忌諱。人們無法理解身邊發生的一切,於是寧願以八字相生相剋來擇親,也不願冒招災引禍的風險。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通常用「八字不剩」來形容男女不分的東西。那麼,八字和愛情有什麼關係呢?這是否意味著,當省略八字時,好事就擺在你面前?

此外,在古代,有一句俗語「八字通婚」。為什麼?

現代人追求婚後的自由和情感。只要他們相處得好,他們就會達到結合的條件。在古代,自由戀愛是封建倫理所不允許的。

兩人必須按照媒人的話結婚。然而,即使是在媒人的建議下,如果兩個人想結合,他們也需要看看他們的八個字元是否合適。

所謂八字,是指乙個人生日的八個字。明年,月,日,時,天與地的枝節相匹配。有兩組,四組加起來正好八個字。

一般情況下,在庚泰的**交流之後,他們會根據兩個人出生時的八個字來計算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是否合適。

八字組合主要基於五行學說: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水火,火生金,金生木,木生土,土生水。如果兩個人的八字相配,那麼這兩個人是天生的,婚後會很幸福。

例如,八字制中兩個人合在一起,重的乙個可能導致家庭的毀滅,輕的乙個可能與夫妻相處不好。

在有些地方,八個字元是根據男性和女性十二宮的屬性計算出來的。比如,民間有一句話:「白馬怕金牛,老鼠羊怕不到頭,蛇見虎如刀、如銼,豬見猴子、嬰兒啼哭。」。

古人非常重視生命的原則,所以我們自然應該對婚姻做一些研究。「禍不單行」、「兩金不配」、「金木不嫁」是婚姻習俗中的禁忌。人們無法理解身邊發生的事情,所以他們寧願用8個字來選擇親人,而不是冒著災難的危險。

怎麼樣才叫做朋友,要怎麼樣才算叫做朋友

乙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乙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乙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乙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 在通訊簿上。乙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乙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 你打掃而晚點走。乙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乙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

怎麼樣才算真正的了解女人,怎麼樣才算真正的了解乙個女人?

想要了解乙個女人,希望你用心 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平平淡淡 從從容容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你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

怎麼樣才算有規律的性生活,怎麼樣才算有規律的性生活

每週2 4次 是正常呢 乙個星期至少1次性生活,可以遠離疾病和抑鬱的情緒。前捏,注意衛生。比如一週2 3次算是比較正常的 以年齡來分,十八至三十的可以每天做,過三十的一星期2,3次,越老越少咯!如何才算有規律的性生活 老兄,你也太那個什麼了吧?雖然ml對人身體有一定好處,但太頻繁對身體不好的哦,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