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樂觀,我的快樂之源為題寫作文

2021-03-04 08:29:04 字數 5045 閱讀 192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你可能會感到生活不順心,覺得生活很平常;其實,生活中處處有快樂,只要改變自己的心態,只要你用心去欣賞。樂觀,是我的快樂之源。在生活中,我們應該樂觀向上。

當你的沒有天分的妹妹在彈鋼琴唱歌時,你應該感謝上蒼不是寵物在作怪;當你的親戚向你爸爸借錢時,你應該想,幸虧不是討債的警察;當你在學校裡手扭傷時,你應該自言自語地說:「唏,幸好眼睛沒受傷。」看吧!

我一舉就有這麼多的例子!當你在生活中有些小折磨,你應該樂觀面對,不能畏縮,這樣你的快樂之源才會頓時噴發,並且永不停止。在你聽妹妹彈鋼琴時,你要享受,並讚美她;在親戚來借錢時,你要讓爸爸大方一些;當你扭傷時,你應該不去管它,想寫開心事。

畢竟,快樂可以彌補心靈創傷。記得我小時候,我生了一場大病,住在病房裡,總想出去玩,但養身最重要呀!天天坐在床上的我,目光呆滯,什麼事情也做不成,還要天天打針,可痛苦了。

終於,在乙個下雨的夜晚,我把心理的話對媽媽都說了出來,她聽了,笑著對我說:「乖兒子,世界那麼大,人生路那麼長,人總要遭遇小挫折,關鍵是要看你如何面對。你一定要樂觀對待,想一想,世界上還有許多人比我不幸,我一定要開心起來,把這一點點困難打倒,不是嗎?

」從那以後,我對待每一件事都非常樂觀。這都是媽媽的功勞!人,必需要有快樂,快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財富。

何達寫過一首詩,裡面有這樣一句讓人印象深刻的話:「做每一件事,都給它乙個快樂的思想。」你做到了嗎?

樂觀,我的快樂之源

以什麼什麼什麼 我的快樂之源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樓:飛機

童年,我的快樂之源 每個人都有乙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

看著一條條橫線,我真盼望快快長高.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比那記號矮了。天啊!

難道我倒著長了?我心裡害怕極了,連忙跑去問媽媽:"媽媽,為什麼別的小夥伴都長高了,我怎麼變矮了?

"媽媽忙放下身邊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問:"為什麼這麼說啊!"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媽媽的手,把她拉到院子裡指著說:

"我天天用小刀在樹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來刻卻在以前刻的橫線下面了."我邊說邊在樹上指出那兩條橫線.媽媽聽了我的話,又看了看樹,沉默了兩分鐘後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來,笑得都直不起腰來,眼淚都出來,拍了拍傻呆呆看著她的我的頭說:

"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樹高了,以後可別做這種傻事嘍。」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而是樹高了.之後我又高高興興去找小雞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會對小雞幹出什麼傻事.......

請以「_,我的快樂之源」為題寫一篇400字的作文

3樓:q出黑

我有乙個勤勞善良的媽媽.

他個子不高,一雙不大不小小的眼睛裡充滿了對我的期盼,兩道八字眉,再加上乙個少扁的鼻子,兩片薄嘴唇,湊成了媽媽那張和藹的臉.

在我的心目中,媽媽永遠都是那麼堅強.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永遠都掛著那種自信、堅強的微笑.自從媽媽下崗以後,她沒有就此呆在家裡,而是又找了另外乙份新的工作,每天早出晚歸,不論嚴寒酷暑,他從不叫苦叫累,就是節假日也照常上班.

有時感冒了,她也應聽著,從來都不休息.在我看來,她就彷彿是乙個機械人,從不知疲倦.

有一天,半夜我起床上廁所,看見廚房的燈還亮著,於是我便爭著朦朧的睡眼,走了過去.原來是媽媽,她還在那裡洗衣服,不斷地重複著那幾個看似簡單但卻十分費力的動作:搓、擰、甩,不時地還用胳膊擦一下閃著淚珠光亮的額頭.

我呆住了,這是第一次看見媽媽這樣的辛苦,暗道每天晚上他都是這樣辛苦的嗎?想到這裡心裡有些不是滋味:勞累了一天的媽媽,回到家裡還要給我洗衣服到半夜.

如果媽媽要是早點休息那該多好啊,我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把衣服穿得乾淨一些,那樣就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想到這裡,我走了過去,「媽,快去睡吧,明天還要上班呢,以後我一定把衣服穿得乾淨些.」媽媽回頭看了看我:

「孩子,折磨晚了,你也快去睡吧.」然後,她笑了,笑得那樣和藹,彷彿她一點也不累.也彷彿塔再為我的成長而感到欣慰.

後來,我考上了省級重點高中--瀋陽二中.當我在為自己慶祝的時候,我又看到了媽媽的笑,他笑得那樣開心、那樣爽朗.在中考後的那個暑假,媽媽陪我去了世博園參觀.

在以前,我春遊的時候或多或少的也參觀過幾個地方,可是媽媽呢,她哪也沒去過,總是忙個不停.這是她第一次出來遊玩.在那一刻他把多年來的壓力和委屈犬多釋放出來了,她玩的是那樣開心,笑得是那樣爽朗.

這就是我的媽媽,她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總是掛著那樣和藹堅強的笑.從小到現在,一直都是媽媽在鼓舞著我,他讓我敢打世界上沒有神模式是不可能的,也是她的笑積聚了我自信,讓我勇往直前.

這就是我的媽媽,乙個堅強、偉大的媽媽.

我愛我的媽媽.

以樂觀是快樂之源為題作文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能體會的快樂的滋味,而每個人的快樂之源,亦不相同。

樂觀,在我看來,是一種美好的心態,也是我快樂的主源。

對於不快樂的事,我總是選擇最好快點忘記;對於不好的事,我總是希望盡可能能有比較好的結果。

記得那天,還是在考試成績公布之後的「危險期」內,放學回家的路上,看遠方的天空早已佈滿了烏雲,漸漸的離我越來越近,黑壓壓的一片讓我不免有點悶。路上行人早已不見得有多少了。而我離家越近,腳步卻越沉重。

最終,還是在暴雨來臨前,安然到家。來了,父母的斥責伴著暴風雨一同進行著,而我多想用看書,寫作業來轉移注意力,可還是多多少少聽他們說著,乙個與我同齡的表哥,小學比我差,而現在卻那麼那麼的好……還有各種難聽的語句一下子圍攻了我。我也有一剎那想讓自己「墮落」,但等我平復了情緒之後,好好想想,既然如此,為什麼我不「盯著」表哥,榜暫以他榜樣,激勵自己努力呢?

即使不一定能在短時間內趕上他,說不定,能夠讓自己的成績有或多或少的提公升呢…糾正了心態,樂觀讓我重拾笑容,自我鼓勵,大雨過後的天空格外清新!經過努力後來的一次考試,我的成績真的有所進步!

還記得有一次,和幾個朋友一起出去玩,我們有說有笑的,都很開心,十分和諧。可是意外卻突然發生了,我一不小心,扭到了腳,我便嚷著停下休息,大家只好停下,我倒也沒多大情緒,只是心裡暗暗覺得倒霉,好好出來玩怎麼發生這種事!看到朋友們乙個個的詢問我怎麼樣了,我就安慰了些,細細覺得也不太嚴重,心裡琢磨著「好好的一起出來玩,我不該掃了他們的興,也不該讓自己不開心」休息過後,我又笑著說:

「前面還有好風景呢!」大家也都高興相迎。

樂觀是一種美好的心態,我們應該樂觀的面對生活中的種種,讓自己的每一天更多一點快樂!

請以什麼我的快樂之源為題寫一篇文章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個詞,是個被賦予諸多意義的乙個詞,朋友對每個人來說都必不可少,我賦予朋友的定義義是:逆境中的鼓勵者,暢談理想的知已,學習上的競爭對手.

還記得800公尺體育考試中,我一開始便開足了馬力跑,以至於第二圈時,我上氣不接下氣,雖然努力放開兩腿,用力擺動雙臂和雙肩,仍無法提高速度.我就這麼跑著跑著,只覺得這跑道怎麼在延伸,怎麼越來越長,無論我怎麼努力盡跑,離終點總是那麼一段距離,甚至更遠.而與此同時,我的喉嚨疼得厲害,我幾乎想要放棄了.

然而這時候,我那原本只聽見風呼呼吹過的聲音的耳朵卻捕捉到了另一種聲音,「加油啊!你不是霸王龍嗎?你不是最強的嗎?

爆發你的小宇宙吧」!我四處找尋聲源,忽然將目光定格在了一張洋溢著笑和堅毅的臉上.我想:

我決不能辜負朋友的的期望啊!於是,我奮力向前,100公尺,50公尺,25公尺,20公尺……離終點越來越近了!

「哎!你的理想是什麼」?「我呀,嘿嘿,我想當一名刑警,與歹徒搏鬥,即使獻出生命也毫不畏懼」!

「咦?你的理想怎麼和我的一樣」!「啊什麼呀,是你的理想和我一樣!

」「那就算是吧,那麼你還有什麼理想」?我託著腮幫子,望著窗外的一片片落葉,「做飛行員!當太空人」!

兩個堅定的聲音在同一時間響起,「嘿嘿!咦!」我倆相視一笑.

「身無彩鳳雙飛燕,心有靈犀一點通」!

「唉,我這次語文只考了85分!你呢」?「我啊?

也不怎麼好,90分」!「什麼叫也不怎麼好啊」?「是不好嘛」!

「哼!下次我一定要考得比你好」!「不一定哦!

我這次複習語文可是很努力的唷」!「是嗎?我也是啊」!

兩人在吵吵鬧鬧中非但友誼沒減少,反而是更加有默契,更有學習的目標,努力的方向了!

如果你現在已擁有了這樣的乙個朋友,請珍惜她如珍惜你的生命一樣,如果你還沒有這樣的乙個知已,那你應該努力去尋找她,因為朋友是快樂之源!

6樓:刁義相琴

你好,我是精銳高老師

我在生活中得到快樂

在我的世界裡,快樂就像一張被打亂的拼圖,撒在生活的每個小角落裡,我每天尋找著快樂的一角。久了,就拼成完整、美好的快樂圖畫。

快樂很簡單,也很容易發現。只要我們擁有一雙慧眼,並時刻提醒自己快樂。

當我在昏暗的燈光下,為了幾道題目絞盡腦汁,被一大堆作業壓得喘不過氣來時,窗外突然下起了雨。雨,下得飛飛揚揚,瀟瀟灑灑,痛痛快快地。我,放下了手中的筆,來到窗前,伸出手。

雨,一滴滴碩大的雨水,如同淚水般透明清純的水,如同珍珠般耀眼奪目的雨珠在我手心歡快地跳躍、起舞。頃刻,心,如同雨滴般,在空中盡情飛揚、飄落、起舞。感覺自己已置身於雨中,在雨中毫無束縛地雙手飛揚。

此時,一切煩惱、瑣碎的事都拋之腦後,心中快樂之花發芽滋長。

傍晚,我漫步於田間小路,迎面拂過瑟瑟的秋風。樹上的葉子,離開了大樹的懷抱,在空中飛揚,隨著秋風在空中打圈。此時,我不會為葉子感到悲傷。

因為,葉正氦譏份客莓九逢循撫末在隨秋風以最優美的舞姿離開,它在告訴我:「我來得悄悄,但我要去得最美,我要以最美的旋轉姿勢為自己譜寫最美的結局。」看著飄飛的葉,我不由得心生敬意。

站在樹下,面對秋風的吹拂,我用心去體會,用心與葉交談,分享葉的心得,感覺格外坦蕩、愉悅。葉,讓我懂得了,人生就是要快樂面對。

晚上,當我蓋上被子,打算入睡時,媽媽開啟門進來了,她手裡端著一杯熱牛奶,親切地說:「女兒,睡前喝杯牛奶,有益身體哦。」我欣然接過牛奶,冷冰冰的手一碰到杯子,馬上漾起一股暖暖的感覺。

喝一口,牛奶順著喉嚨進了胃,整個心,頓時暖了。我的心如同牛奶的溫度,好溫暖;如同牛奶的味道,好甜。此時的我,好幸福,好快樂。

我認為,沒有大快樂,只有每乙個小小的快樂拼在一起,才是最真、最美的快樂。

讓我們如魚般在生活的河流裡尋覓小小的快樂。

以朋友為題寫作文,以朋友為題寫作文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如今這種現象已經很少了,這是因為人們為了把青蛙當成盤中餐,大量捕殺青蛙。因此,我感到十分心痛。青蛙一般住在稻田 池塘 水溝或河邊的草叢中,主要吃蛾蚊,蠅及稻飛蝨等農業害蟲,被譽為 莊稼衛士 青蛙是田園裡的衛士。青蛙的舌根長在前面,舌尖長在後面,舌尖分叉,舌頭上還有黏液。...

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

形象 每乙個人都在展示著自己的形象 文明自律 時尚入眼 風從口出 我們如何看待 時尚話語 在原則問題上,要堅若磐石 在興趣問題上,則要順應潮流。美國諺語 當今社會不僅人人在穿著上考究一番,追求潮流,武裝到牙齒 而且連談吐舉止也不肯放過 網路裡鋪天蓋地地用到 美眉 憤青 等詞,電視裡 好男兒 舞林 如...

以《傳遞》為題寫作文以上,以《傳遞》為題寫作文600字以上

傳遞正能量 縱觀古今,多少人物盡付歷史洪流,枯骨遺野名不經傳者不勝列舉,唯有身懷正能量者方能名留千古,世人謂之風流人物。人需要正能量,由此方能修身齊家治天下,才能有所建樹,不致荒廢一生。正能量是人身居困境不滅的理想。郭沫若評價蒲松齡為 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木三分 連年科舉不中的蒲松齡選擇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