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花蕩人物描寫方法中含有外貌描寫嗎

2021-03-04 08:28:57 字數 694 閱讀 348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課文第3、4段有關老頭子的外貌、衣著

蘆花蕩中的人物描寫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肖像描寫的句子:

1 撐船的是乙個將近六十歲的老頭子,船是乙隻尖尖的小船.老頭子只穿一條藍色的破舊短褲,站在船尾巴上,手裡拿著一根竹篙.

老頭子渾身沒有多少肉,乾瘦得像老了的魚鷹.可是那曬得幹黑的臉,短短的花白鬍子卻特別精神,那一對深陷的眼睛卻特別明亮.很少見到這樣尖利明亮的眼睛,除非是在白洋淀上.

2 從荷花澱裡卻撐出乙隻小船來.乙個乾瘦的老頭子,只穿一條破短褲,站在船尾巴上,有一篙沒一篙地撐著,兩隻手卻忙著剝那又肥又大的蓮蓬,乙個乙個投進嘴裡去.

蘆花蕩人物描寫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外貌:老頭子渾身沒有多少肉,乾瘦得像老了的魚鷹。

可是那曬得幹黑的臉,短短的花白鬍子卻特別精神,那一對深陷的眼睛卻特別明亮。很少見到這樣尖利明亮的眼睛,除非是在白洋淀上。

語言:你什麼也靠給我,我什麼也靠給水上的能耐,一切保險。

動作:老頭子又是一篙,小船旋風一樣繞著鬼子們轉,蓮蓬的清香,在他們的鼻子尖上掃過。

性格特徵:老頭子是乙個具有英雄性格的人,他有著強烈的愛國熱情,老當益壯,愛憎分明、智勇雙全,也過於自信自尊。

描寫人物的方式,人物描寫方法有哪些

描寫方法 是用生動形象的語言把人物或景物具體描繪出來的一種手法。按內容來分,描寫有人物描寫和景物描寫兩種。人物描寫的方法主要有六種,即概括描寫 肖像描寫 語言描寫 行動描寫 心理描寫 細節描寫 景物描寫則包括靜態與動態 客觀與主觀 反襯與對比三種。按特徵分類有 1白描,所謂 白描 是指抓住事物的主要...

人物描寫的方法有哪些,人物描寫手法有哪些

1 直接描寫 這是最為常見的運用最廣泛的一種人物心理描寫法,有的句子中含有 想 等關鍵的字眼作為明顯的標誌。想 字或出現在心理活動之前,或出現在心理活動之後。想 字後有的用 逗號 有的用 冒號 等做標示。如高曉聲的 陳奐生上城 中的如下片斷 推開房間,看看照出人影的地板,又站住猶豫 脫不脫鞋?一轉念...

描寫人物的方法有哪些呢?人物描寫方法有哪些?

人物描寫 1.外貌描寫 肖像描寫 對容貌 姿態 服飾的描寫稱之為外貌描寫或肖像描寫。2.行動描寫 動作描寫 是通過對人物個性化的行動 動作的描寫,來揭示人物性格的一種描寫方法。3.語言描寫,是通過個性化的人物語言來刻畫人物性格的一種描寫方法。4.心理描寫,是通過剖析人物的心裡活動 如內心感受 意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