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花莖出透明的膠狀液體,怎樣防治

2021-03-04 08:28:48 字數 1078 閱讀 6269

1樓:嬌嬌嬌嬌氣包

蘭花花徑出的透明的膠狀液體那應該是花蜜,沒有事的。

胡姬花即為蘭花,東南亞人民通稱蘭花為胡姬花。胡姬花是新加坡的國花,並稱之為「卓錦·萬代蘭」。

植物形象

花朵中間的鄂柱,雌雄合體,象徵幸福的根源花由下面相對的裂片拱扶著,象徵著和諧,同甘苦、共榮辱花的唇片後方有乙個袋形角,內有甜蜜汁,象徵財富匯流聚集的處所把戀柱上的花粉蓋揭開,裡面有兩個花塊,像兩隻「金眼」,象徵著**遠矚。它的莖向上攀援,象徵向上發達、興旺。它的花一朵謝落,一朵又開,象徵新加坡國家民族的命脈,源遠流長,具有無窮的信心和希望。

 新加坡人喜愛蘭花,更偏愛卓錦·萬代蘭,還因為在最惡劣的條件下,也能爭芳吐豔,象徵著民族的刻苦耐勞,勇敢奮鬥精神。

2樓:海匹啊我

是有了花蕾或開了花才有的吧?那應該是花蜜吧,你弄點嚐嚐看就知道了

蘭花花莖很短就開花了,是怎麼回事

3樓:

花開過久、耗費養分,有礙出芽長葉以及次年開花。春蘭的花約開半月,開敗後應及時將花葶剪除。惠蘭的花,到花序最後一朵花開放l週時,即將花序剪除。

掰花葶時一手穩住葉基,一手將花葶向一側壓倒,即可從基部斷裂拔去,也可剪除。

蘭花花莖最短的是什麼品種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香的花是荷蘭的野薔薇,香氣可傳5公里。

世界上最臭的花是在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有一種名叫納夫蘭亞的藤蔓植物,每當花開時,會發出腐肉爛魚般的臭味,十分難聞。

世界上最不怕冷的花是中國的雪蓮,即使零下50攝氏度,也鮮花盛開。

世界上最耐高溫的花,是非洲的野仙人掌,可在灼熱的沙漠上茁壯生長。

世界上單朵最大的花,是現印度尼西亞「大花王」,「大花王」每朵花開5瓣,直徑1.2公尺—1.4公尺,重9公斤左右。

最有靈性的花:含羞草。含羞草的葉子如遇到觸動,會立即合攏起來,觸動的力量越大,合得越快,整個葉子都會垂下。

世界上壽命最短的花是小麥花,只開5~30分鐘。

壽命最長的花是熱帶一種蘭花,大約80天左右。

最小的花:無花果的花 。

蘭花花葶子花莖長到差不多時就枯萎了,咋回事

如果您所養的蘭花根系沒有問題的話,請看 1.缺乏 微量元素,可補充蘭花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在花芽未出土之前澆 噴微量元素肥 2.遮蔭不當,日光灼曬所致 3.冬季防凍不力所致 4.病蟲毒素所致 5.花芽生長期肥料的含氮量高所致。葉片瘋長,與花箭爭奪養分。我養的蘭花出現過第一種和第五種情況。最好先檢查一下...

公尺爾特蘭花花莖發黃,黃朵和花蕾都乾枯了,怎麼回事

澆水勤濕度大,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才可以,見光通風,土乾一點比較好,怕澇,修剪一下黃葉 花鳥魚蟲 是什麼意思?花 泛指植物 鳥 天上飛的魚 水裡游的蟲 地上爬的就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市場內集寵物 鹹淡水族及器材 花卉盆景 奇石根藝 鳥雀 工藝品 蘭花等相關配套種類於一體和匯聚了各有實力的商家集中同場經營,所...

開花的蘭花花蕾幹朽是什麼原因,我的蘭花花蕾還沒開花就全部枯死了,是什麼原因呢?請教各位高人指點

這種情況有兩種原因,一是澆水太多,二是植料過於保水。蘭花的澆水是一項經常性的工作,也是蘭花栽培成功與否的重要環節。蘭花的盆土要經常保持濕潤,但忌含水量過多。在栽培中應根據季節的不同和蘭花生長階段的不同決定澆水量。一般從春季開始,隨溫度的上公升,蘭花轉入旺盛生長期,應逐漸增加澆水量,每隔1 2天澆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