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花的蘭花花蕾幹朽是什麼原因,我的蘭花花蕾還沒開花就全部枯死了,是什麼原因呢?請教各位高人指點

2021-03-04 08:28:47 字數 5052 閱讀 9329

1樓:人中之龍

這種情況有兩種原因,一是澆水太多,二是植料過於保水。

蘭花的澆水是一項經常性的工作,也是蘭花栽培成功與否的重要環節。蘭花的盆土要經常保持濕潤,但忌含水量過多。在栽培中應根據季節的不同和蘭花生長階段的不同決定澆水量。

一般從春季開始,隨溫度的上公升,蘭花轉入旺盛生長期,應逐漸增加澆水量,每隔1~2天澆1次水;夏季氣溫高,又是蘭花生長旺期,通常宜於清晨和傍晚各澆一次水,切忌中午澆水。;秋末,氣溫開始下降,應逐漸減少澆水量,每隔2~3天澆1次即可;冬季溫度低,大多數蘭花進入休眠期,此時要控制澆水,可每隔5~7天澆1次水,惟冬季開花的墨蘭和寒蘭澆水量應適當多些。

給蘭花施肥要施薄肥,切忌施濃肥,有「清蘭花,濁茉莉」之說。新栽的蘭株,第一年不宜施肥;從第二年清明以後開始施肥,直到立秋為止。可每月施1~2次充分腐熟的稀薄餅肥水。

蘭花常用的施肥方法有兩種,一是土壤施肥法,二是葉面施肥法。葉面施肥可彌補蘭花微量元素不足的情況,但是次數不能太多,生長旺季時15天一次為好。而土壤施肥又分為兩種情況,在土壤中施用的肥是基肥,在土表施用的肥叫追肥。

基肥不要太多,以避免肥料發熱傷及根部。

我的蘭花花蕾還沒開花就全部枯死了,是什麼原因呢?請教各位高人指點

2樓:榮榮和平

有沒有澆水,

葉片經常噴噴水增加濕度比較好,

盆土乾透及時澆水,

喜濕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花箭生長出來,

蘭花開花了有什麼寓意

3樓:高小清清

蘭花的花語:淡泊、高雅,美好、高潔、賢德。

蘭花是一種風格獨異的花卉,它的觀賞價值很高,蘭花的花色淡雅,其中以嫩綠、黃綠的居多,但尤以素心者為名貴。蘭花的香氣,清而不濁,一盆在室,芳香四溢。

置幾盆蘭花,點綴室內,頓覺生意盎然,花開之日,清香陣陣,會使你感到生機勃勃,心曠神怡。 蘭花香氣清洌、醇正,蘭花多用於茶,也可用來薰茶;還可做湯等菜餚。

4樓:熊貓你個瓜娃子

蘭花開花了是一種正常的自然現象,並沒有寓意這一說。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一、蘭花開花季節

蘭花因品種不同,其開花的時間也不相同。墨蘭又稱報歲蘭、拜歲蘭、豐歲蘭等,花期為12月—次年3月份,特別是廣東、雲南的養蘭人最喜栽培與觀賞。春蘭又名草蘭、山蘭,花期為一年的2—3月,時間可持續1個月左右。

花朵香味濃郁純正,聞之令人神清氣爽。

蕙蘭花期為3—5月,花朵濃香遠溢而持久,花色有黃。白、綠、淡紅及複色,多為彩花,也有素花及蝶花。四季蘭不同品種花期各異,花期5~12月開花。

包括夏季開花的夏蘭、秋蘭等。四季蘭健壯挺拔,葉綠花繁,香濃花美,不畏暑,不畏寒,生命力強,易栽培。

二、蘭花象徵意義

蘭花象徵:兄弟手足之情

蘭桂齊芳(蘭花、桂花)比喻德澤長留,經久不衰,也就是把恩惠留給子孫後輩,同時也用來稱頌別人的子孫昌盛。蘭後來又引申出多層含義,如美好的文章稱「蘭章」,對別人子弟的美稱叫「蘭玉」,對友情契合而結拜成兄弟稱「金蘭之好」等。

蘭花象徵: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渝

自古以來人們就把蘭花視為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渝的象徵。蘭花風姿素雅,花容端莊,幽香清遠,歷來被作為高尚人格的象徵。詩人屈原非常喜愛蘭花,在他不朽之作《離騷》中,多處出現詠蘭的佳句。

幽蘭生前庭,含薰待清風。

蘭花象徵:中國人根深蒂固的民族感情

蘭花被譽為「花中君子」、「王者之香」。對於中國人來說,蘭花還有民族上的深沉意義。在中國傳統四君子「梅、蘭、竹、菊」中,和梅的孤絕、菊的風霜、竹的氣節不同的是,蘭花象徵了乙個知識份子的氣質,以及乙個民族的內斂風華品質。

5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蘭花為「美好」、「高潔」、「純樸」、「賢德」、「賢貞」、「俊雅」之類的象徵,因為蘭花品質高潔,又有「花中君子」之美稱。

常與菊花、水仙、菖蒲合稱為「花中四雅」,又與梅花、竹子、菊花並稱為「四君子」。

喻人就像是山谷中優美的蘭花。形容十分難得,常用來比喻人品高雅。 出 處 :真想不到這種地方,會有這樣高人。

6樓:愛國者搗個蛋

蘭花是一種風格獨異的花卉,它的花色淡雅,其中以嫩綠、黃綠的居多,但尤以素心者為名貴。它的香氣,清而不濁,一盆在室,芳香四溢。它的花姿有的端莊雋秀,有的雍容華貴,富於變化。

它的葉終年鮮綠,剛柔兼備,姿態優美,即使不是花期,也像是一件活的藝術品。

蘭桂齊芳(蘭花、桂花)比喻德澤長留,經久不衰,也就是把恩惠留給子孫後輩,同時也用來稱頌別人的子孫昌盛。

蘭後來又引申出多層含義,如美好的文章稱「蘭章」,對別人子弟的美稱叫「蘭玉」,對友情契合而結拜成兄弟稱「金蘭之好」等。

因此,蘭花一般被文人用來象徵兄弟手足之情

自古以來中國人民喜愛蘭花,並賦予蘭花的民族主義、愛國主義的象徵意義:

一、象徵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渝

自古以來人們就把蘭花視為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渝的象徵。蘭花風姿素雅,花容端莊,幽香清遠,歷來被作為高尚人格的象徵。詩人屈原非常喜愛蘭花,在他不朽之作《離騷》中,多處出現詠蘭的佳句。

幽蘭生前庭,含薰待清風。

二、象徵中國人根深蒂固的民族感情

蘭花被譽為「花中君子」、「王者之香」。對於中國人來說,蘭花還有民族上的深沉意義。在中國傳統四君子「梅、蘭、竹、菊」中,和梅的孤絕、菊的風霜、竹的氣節不同的是,蘭花象徵了乙個知識份子的氣質,以及乙個民族的內斂風華品質。

7樓:胡同裡的天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花語蘭花一般形容人君子,常形容女人空谷幽蘭。

文心蘭:隱藏的愛

劍蘭:高雅、長壽、康寧

蘭花的花語:淡泊、高雅,美好、高潔、賢德。

8樓:薇薇采兒

如果是名貴的蘭花開

了,說明你養的好啊,如果是普通的蘭花開了,這是正常啊,春夏之交,蘭花肯定會開的,但是名貴品種的蘭花,不太容易養,如果你養得好,那它就會開花了,就不會有什麼意義呢,不要產生什麼聯想,花開花謝,是自然規律,有開的時候就有謝的時候。

9樓:皓月之幽

蘭花是一種珍貴、神奇的草本植物,她生長在深山野林,「長綠鬥嚴寒,含笑度盛夏」(張學良詩句),品德高潔,枝葉典雅,花朵幽香清新。她是一種精神、一種藝術、一種情懷與境界,是植根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歷史的一種文化。其品格風範已成為中國人民理想人格的象徵。

蘭花的花語:美好、高潔、賢德。外國的蘭花花語為:熱烈、友誼、自信、自傲。

蘭花最早的含義是愛的吉祥物。屈原在詩歌中將蘭喻為君子,故後人又把蘭理解為君子高潔、有德澤的象徵。

蘭花的象徵意義: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渝。蘭花代表著著堅貞不渝不遇的愛情。蘭花的花語:美好、高潔、賢德。

1.預示著春天的來臨。

2.預示來年大吉。

3.預示著今年有好運。

1.蘭花又稱蘭草、香祖、國香、王者香、侍女花、燕尾春、空谷佳人、花中君子。古人常用「蘭心蕙性」來比喻人的賢良高雅性情,《易經》亦有雲「同心之言,其臭(嗅)如蘭。

」在朋友中,結拜交誼被稱為「義結金蘭」。

2.東晉的著名書法家王羲之,曾在紹興的蘭渚山建了一座蘭亭並寫下千古佳作《蘭亭集序》。蘭花還是中國園林三寶(牡丹、銀杏)之一,也是花中四雅(菊、水仙、菖蒲)以及花木中的四君子(梅、竹、松)。

3.蘭花的花語:美好、高潔、賢德

10樓:掌心化雪

蘭花花開寓意眾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①兄弟手足之情:蘭桂齊芳(蘭花、桂花)比喻德澤長留,經久不衰,也就是把恩惠留給子孫後輩,同時也用來稱頌別人的子孫昌盛。蘭後來又引申出多層含義,如美好的文章稱「蘭章」,對別人子弟的美稱叫「蘭玉」,對友情契合而結拜成兄弟稱「金蘭之好」等。

②中國人根深蒂固的民族感情:蘭花被譽為「花中君子」、「王者之香」。對於中國人來說,蘭花還有民族上的深沉意義。

在中國傳統四君子「梅、蘭、竹、菊」中,和梅的孤絕、菊的風霜、竹的氣節不同的是,蘭花象徵了乙個知識份子的氣質,以及乙個民族的內斂風華品質。

③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渝:自古以來人們就把蘭花視為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渝的象徵。蘭花風姿素雅,花容端莊,幽香清遠,歷來被作為高尚人格的象徵。

④預示著春天的來臨:大自然有很多動植物都有**氣候變化的特殊本領,不同的品種花期不同,如春蘭,如果春蘭開花了,就說明春天將要到來了。

⑤預示來年大吉:從風水上來說,如果主人看到蘭花開花,就預示著好運將要到來。

⑥象徵著好運:蘭花氣味十分清香,對人的心情緩解和調節有很大的作用,聞到蘭花花香的人,在為處事方面會更加的理智,好運也會隨即來臨。

蘭花的養殖方法:

①土壤:在養蘭花時,選擇腐殖質土壤為主。這種土壤我們可以直接買來,也可以自己培養,注意培養時要讓土壤透氣性好一點,這樣才能利於它的生長。

②施肥:蘭花喜肥,沒有種進去之前,要在培養土裡面放入一些基肥,以促使它長得更快,之後生長期時,需肥量會更大點,所以一定要保證肥量充足。

③換土:要每年定時給它換一次土,換土的同時,還可適當追肥,但是要注意肥量適當,不能過多,防止燒根。

④澆水:如果是夏天溫度較高時,水分蒸發的比較快,可每天對它澆一次,如果是春天和秋天,可隔上兩三天澆一次,如果是冬天,就要少澆或不澆,防止發生凍害。

⑤溫度:蘭花對溫度要求極高,不可太高也不可太低。冬天時,要將它放在室內,並注意開窗通氣,讓空氣變得暢通,溫度不可太低。

夏天時,要對其適當遮陰,不能讓溫度太高,放於陰涼通風處養最好。

⑥修剪:在它生長過程中,總是因為各種原因產生黃葉,此時我們就需將其及時剪掉,防止水分和養分流失,這樣就可以讓它長得更好。

⑦光照:蘭花喜光,光照越多就會讓它的葉色更鮮豔,枝幹也更健壯,但不能讓其暴曬,只需散光照射即可。

注意事項:

①澆水要適量,不能太頻繁,太頻繁會將蘭花根部泡壞。

②注意溫度,溫度過低會出現不生長的現象,冬季要給蘭花採取保暖措施,夏季不可暴曬。

公尺蘭花掉花蕾是什麼原因,公尺蘭花沒開為什麼掉了很多骨朵。怎麼辦?

怎樣使公尺蘭經常開花?一要勤鬆土常施肥,每週用經過發酵的魚蝦 內臟 蛋殼 菜皮漚成的臭水施澆。二在公尺蘭長出新稍時,如果是黃褐色絨毛狀的嫩芽,這是葉芽,應該搞去 如果是綠色帶白的新芽,這是花芽,需要保留 這種人工控制,是促使公尺蘭由營養生氏向生殖生長方面轉化。三要陽光充足,在溫暖濕潤的環境和肥沃的砂...

黑棗樹只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我家的棗樹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棗樹不結果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樹齡較小 3年以內 長的太旺 天氣乾燥或降雨太頻繁 病蟲危害,蜜蜂少授粉受精不良,開花時營養不良等。如果現在還正在開花的話 棗樹的花期較長 建議噴灑300倍的硼砂,可以提高座果率 如果樹齡在5年以上的,可以進行主幹環割 用快刀將皮層犁一圈 消弱樹勢,也可以提高坐果率。黑棗...

蘋果手機突然無訊號是什麼原因,我的蘋果手機沒訊號無服務怎麼回事

訊號不好的原因是訊號在傳播過程中會受到地形 地貌 高樓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如所在的位置是比較封閉的地方,訊號將會受到影響,處理方法如下 1 將手機重新開關機再次嘗試 2 將手機卡換到家人或朋友的手機上再次嘗試 3 看周圍的其他聯通使用者是否有訊號 如排除以上情況還未解決,建議可聯絡歸屬地人工客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