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盆裡有小飛蟲怎麼辦,我養的蘭花 花盆裡有好多小飛蟲,哪位朋友知道怎麼防治啊

2021-07-29 15:08:23 字數 3579 閱讀 808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蘑菇蠅或是蚤蠅。

由於花盆有機肥料的存在,會滋生一種小蒼蠅---蘑菇蠅。它的卵在土壤中,蠅卵還會孵化成線蟲,所以總是源源不斷,很難斷根。

自製殺蟲劑:

1、把大蒜搗碎灑於盆土中,可殺死蚯蚓、螞蟻和線蟲。

2、辣椒液: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鐘後過濾,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臭椿象等害蟲,澆入土中可防治土蠶。

3、衛生球:衛生球研碎後置於盆土內,可防治地下害蟲。

也可以用1/1500倍的氧化樂果水灌盆土,一兩次就趕盡殺絕。氧化樂果花店有賣2元一小瓶,用不完。

2樓:杉杉聊生活

養花的時候,花盆裡有小飛蟲,怎麼辦,5個簡單小方法輕鬆滅蟲!

3樓:不可全戒

一定使用了未腐熟的植料,比如樹皮蛇木什麼的,到市場買些藥噴噴吧,比如阿維高氯什麼的,這也是養蘭常備的藥物。

我養的蘭花 花盆裡有好多小飛蟲,哪位朋友知道怎麼防治啊

4樓:嵐嵐學姐有話說

家庭養蘭花,蘭花出現了小飛蟲,滿天飛非常煩,怎麼辦呢?

5樓:一中御用號

我的也有小飛蟲,因該是栽培的植料發酵後引來的,如果蘭花苗壯的話可以不去管,那些小飛蟲的幼蟲主要是吃腐爛的植料,對根沒多大影響,過段時間就會少了,晴天可以曬曬太陽 ,如果太多可以用大蒜之類的東西切小放幾塊在盆裡,也有驅蟲效果

花盆裡有小飛蟲怎麼辦,是什麼?

6樓:皮皮說娛樂

花盆裡遲氏廳模有小飛蟲怎麼辦?別碼伏散急,用它噴一噴,輕鬆去除小蟲子

7樓:老豫桓昕妤

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賣張粘蒼蠅的紙來粘這些小飛蟲,蒼蠅粘上後會死這些小飛蟲更不用說了。

8樓:桐荏通清雅

可以讓盆土乾燥乾燥,長期陰濕會長小飛蟲的,通風好,不往盆裡弄為腐熟的東西就不會長的。

9樓:縱頌檀高

花盆裡來有小飛蟲的解決方法有:

源1、可用三四根

bai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du畏,以不zhi致滴下來

為度,dao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慎洞公升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2、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公升水中顫差,每隔二周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3、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公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4、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5、大蒜:把乙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摻入半公升水中,一小時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的侵襲。

ps:花盆中出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寬老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花盆裡長了好多黑色小飛蟲怎麼辦 ?什麼原因長出來的呢

10樓:汽車資訊推送

主要就是預防措施,主要就是兩個方面施肥,養花的時候,對於施肥有一點要求,盡量的使用一些成品肥料,有機肥也是一樣,少使用一些自己做的肥料,尤其是自己發酵的一些肥料,因為自己發酵的肥料,自己發酵技術有限,發酵不充分,就會引起一些腐爛的物質,這些腐爛的物質非常容易飛蟲的吸引,這些腐爛的物質還會成為飛蟲下卵的介質,殺飛蟲就會出現一直殺不徹底的情況,少使用的話,吸引飛蟲下卵。

這些飛蟲就是飛蝨,澆水的話,盡量的乾透澆透,土壤的環境出現的環境,不怎麼適宜飛蝨的繁殖,也可以有效的抑制飛蝨的繁育。

另外已經發生了病蟲害,可以用沾蟲板,黃色蟲板,這個是比較有效和方便的,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藥物是最直接,最快速的方法,一些常用的藥物,也是比較有效的,春天剛開始,飛蝨第一代的時候可以使用吡蟲啉,多代的可以阿維菌素之類的效果都不錯。

首先,要從土壤下手,一定要用腐透了的土壤,我是經常在網上買那種東北黑土,買回來以後摻和上比例的肥料和殺蟲藥,再入盆種花。

其次,平時澆水一定要注意,一般保險起見用清水就可以,有些朋友喜歡自己用水果等東西發酵後的肥料,完了要注意通風和日照。室內澆水不要太勤。尤其是不要拿洗肉血水直接澆,爆發黑飛僅僅是幾天內就不可控制了。

如果源頭上也沒有控制住,一旦發生了害蟲,就有積極的**,否則會影響到植物的生存。

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2)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公升水中,每隔二周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3)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公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4)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5)大蒜:把乙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摻入半公升水中,一小時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的侵襲。

(6)花盆中出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11樓:杉杉聊生活

養花的時候,花盆裡有小飛蟲,怎麼辦,5個簡單小方法輕鬆滅蟲!

12樓:嘟嘟神技能

花盆裡出現小飛蟲怎麼辦?老花農教你簡單一招,小飛蟲再也不敢來!小飛蟲,花盆裡的小飛蟲,去除小飛蟲,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3樓:文謂菊

環境過於潮濕,空氣濕度較大使得葉子表面較為濕潤,而有利於飛蟲的產卵。解決的辦法就是把盆栽擺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進行生長,保持葉子的乾燥;對於已經被侵害的枝葉要進行及時的剪除,然後進行一定的消毒處理

14樓:老龐家小

是因為花盆的土中有蟲卵,這些蟲卵長大就變成了黑色小肥蟲。遇到這種情況要及時更換花盆中的土,只有這樣才能徹底杜絕小黑蟲。

15樓:計多

主要是因為花盆裡面的有機土造就了小黑蟲的生存條件。在上述的基礎上再鋪撒一層細河沙,然後噴水殷實,立馬**

16樓:白小豨

應該是因為你長時間沒有清理的原因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多,花盆裡腐爛物也多,清除腐爛物並放窗台曬。

18樓:靈魂深處一點點

土裡帶的卵造成的

氣霧狀殺蟲劑就搞定了,不管是槍手,雷達還是全無敵統統沒問題

大神們蘭花盆裡都是小飛蟲怎麼辦

19樓:遊民

你植料是不是沒經過消毒或者沒腐熟的?

植料拿出來重新曬曬,或者新換一些好的植料。

我的蘭花盆裡出現了好多小飛蟻,會飛的。請問又有害嗎?怎麼辦?

20樓:今日晴朗

當然有害,小飛蟲不僅令人討厭,而且還能傳播許多的病菌,要及時消滅或除去蘭花盆中表層的有機物,這樣才能杜絕它的滋生。可以噴殺蟲劑來噴殺。

21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有害。用殺蟲劑。

君孑蘭花土裡的小飛蟲怎麼去除?

養花長小飛蟲子怎麼辦,花盆裡長了好多黑色小飛蟲怎麼辦 ?什麼原因長出來的呢

家庭養花,用殺蟲劑噴可以殺蟲。花場養花要使用專用殺蟲劑,農藥店有售。有兩種小飛蟲,一種白的,一種黑的 白的在葉子背面,不是所有的花都有,可以用護花神噴,我都是手動查殺的。黑的是從土裡生出來的,因為土裡有機質太多,上過一些肥之後愛有,比如說黃豆。這個就得在澆水裡加上一些藥了。不過要 還真是不容易,尤其...

花盆裡的花葉長蟲了怎麼辦,花盆裡有蟲怎麼辦

花卉長蟲怎麼辦?別慌神,用這2個 土方 就能輕鬆解決 花盆裡有蟲怎麼辦 花盆裡有蟲子怎麼辦 關於如何去除花盆土裡的各種蟲,可以用洋蔥加水去除。取洋蔥50克切碎,將其搗爛後兌1倍的請水,浸泡24小時後過濾去渣,然後噴灑在花木上,可防治蚜蟲。因為花盆的環境潮濕,所以吸引了小蟲子安家 覓食,花鳥市場賣花 ...

花盆裡生蟲子咋辦,花盆裡有蟲子怎麼辦

1 菸草 抽菸有害,這是眾所周知的,同樣,菸草也可以殺死花卉害蟲,用法是用吸剩的菸頭 除去過濾嘴 加水10倍,浸泡一晝夜,取濾液浸透盆土,可殺死盆內的螞蟻 或取濾液加等量水稀釋,噴灑,由於滲透力強,可使害蟲神經麻痺中毒死亡。此方法可防治蚜蟲,紅蜘蛛和初孵介殼蟲。2 風油精 在每100毫公升的水中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