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冰酒釀的做法步驟圖,紅豆冰酒釀怎麼做

2021-03-04 08:19:22 字數 1804 閱讀 2962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糯公尺    1000克

酒麴(我用安琪的)超市都有售    4克

紅豆冰酒釀的做法

糯公尺用水泡乙個小時左右就好了,放鍋裡蒸熟(我用電飯鍋比較小,蒸了好多次)。

蒸好的糯公尺用筷子打散,不要心急,放冷,大概和室溫差不多就可以了。酒麴用少量冷開水拌拌,散進糯公尺裡拌均勻。

我用的是褒湯用的紫砂褒,把拌好的糯公尺按在裡面

紅豆冰酒釀的做法步驟圖,紅豆冰酒釀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雪梨3~5個調料 紅酒一瓶、冰糖適量、檸檬乙個紅豆冰酒釀步驟1 水果削皮切塊去果核

步驟2 倒入鍋內加冰糖紅酒 擠入檸檬汁

步驟3 大火燒開後 小火熬製30分鐘

放涼後 放入冰箱

紅豆酒釀的做法步驟圖,紅豆酒釀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赤小豆50克

【調料】

冰糖10克、江公尺酒50克、牛奶100克。

紅豆酒釀西公尺露的做法

1、紅豆洗淨過放在高壓鍋裡。加水沒過一寸(紅豆不需要提前泡過)2、加入冰糖(喜甜的可以多加)。

3、高壓鍋用粥檔煮,煮後自然放氣不必急著出鍋,放置幾個小時至紅豆漲發。

4、取出放小鍋煮至湯汁收濃,加入酒釀,牛奶煮沸。

5、再根據自己的口味調以適量的蜂蜜,即可。

紅豆酒釀牛奶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紅豆 一小碗

酒釀 小半杯

冰糖若干

牛奶 一杯

紅豆酒釀牛奶飲的做法

準備好食材紅豆酒釀牛奶飲的做法 步驟1

紅豆提前浸泡幾個小時,加入冰糖和剛剛沒過紅豆的水把紅豆煮軟就行。更省時的方法就是把紅豆和冰糖和水放入高壓鍋內選煲湯鍵一鍵壓熟就行。紅豆酒釀牛奶飲的做法 步驟2

紅豆煮熟後盛出備用。紅豆酒釀牛奶飲的做法 步驟3

找乙個煮奶的鍋,倒入牛奶紅豆酒釀牛奶飲的做法 步驟4

倒入紅豆先煮一會,讓紅豆和牛奶充分融合紅豆酒釀牛奶飲的做法 步驟5

紅豆煮了一會後再加入酒釀繼續煮,酒釀不同時和紅豆一起煮的原因是:酒釀煮太久會發酸,會影響口感哦。紅豆酒釀牛奶飲的做法 步驟6

低溫小火在鍋裡慢慢煮到溫熱就可以出鍋了。超簡單的有沒有!紅豆酒釀牛奶飲的做法 步驟7

小貼士注意:酒釀不同時和紅豆一起煮的原因是:酒釀煮太久會發酸,會影響口感哦。

冰鎮酒釀的做法步驟圖,冰鎮酒釀怎麼做好吃

5樓:檸蔭

冰鎮酒釀

bai的做法步驟

du:糯公尺浸泡3個小時,飽zhi滿即可,不要泡太dao久,公尺粒碎了就不好吃內了。倒掉公尺容

上多餘的水,連碗隔水蒸40分鐘。蒸出來的公尺粒是一粒粒的。你也可以用紗布蒸,我比較懶,連著碗蒸,蒸好直接拌酒麴。這樣容器就順便消毒了。

夏天32度的天氣,36個小時就出水了。出水後嚐一嚐,看味道合適否,是否夠甜,或者酒味濃度如何?覺得合適,就要讓它停止發酵啦!

這裡補充下拌入酒麴的方法。公尺飯放涼,涼開水加到蒸好的公尺飯裡,輕輕拌開,公尺飯粒粒分離,撒入酒麴,再拌均勻即可。

發酵合適的酒釀,比較稠,想要冰鎮儲存。這一步還真不能少。把酒釀撈出放鍋裡,留下少許碗底的酒釀汁備用。

鍋裡的酒釀加適量的水,把成團的公尺粒豁開,加熱煮沸。待涼後,放入那少許的酒釀汁。這樣,大部分酒菌被殺死,留下少少的酒汁,冰鎮後還會慢慢發酵一點,風味更佳。

這就是留少許酒釀汁不煮的作用了。

紅豆沙湯圓的做法步驟圖,紅豆沙湯圓怎麼做

自製紅豆沙湯圓 主料糯公尺粉250g 清水200g 輔料紅豆沙 182克 自製紅豆沙湯圓的做法 1.糯公尺粉中分次加入清水 2.和勻成乙個大麵團,餳15分鐘 3.此時將豆沙搓成小圓球備用 4.揪二個小面劑子 5.放手心中搓成圓球 6.壓扁,放上豆沙餡料 7.將四周捏緊 8.再搓圓 9.依次搓好全部麵...

紅豆糯公尺餅的做法步驟圖,紅豆糯公尺餅怎麼做好吃

紅豆糯公尺餅的做法步驟 紅豆糯公尺餅的做法 11.其實並沒有特意想去做紅豆餅但是由於頭天做的紅豆湯太多了 所以就把剩下的紅豆做成了紅豆泥 全程手動捏碎 如果大家有攪拌機也是極好的 當然大家也可以直接買紅豆沙 糖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咯 紅豆糯公尺餅的做法 22.我是糯公尺粉和麵粉摻著加的 大概1 1 然...

椰漿紅豆的做法步驟圖,椰漿紅豆怎麼做好吃

主料bai 紅豆60g 椰漿200ml 純牛奶250ml 玉公尺澱du粉60克吉利丁zhi片5克 砂糖50克 稱量dao好食材 吉利丁片用清水泡軟版 紅豆蒸熟瀝水權備用 將牛奶,椰漿,砂糖,玉公尺澱粉混合 中火加熱,邊攪拌 熬至溫度80度時,加入吉利丁片,小火邊熬邊攪拌,以防糊底熬至呈固體狀態,濃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