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弟不會走路,會不會遺傳下一代

2021-03-04 08:10:18 字數 992 閱讀 2853

1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 - 父母7種外貌特徵易遺傳給孩子

1.膚色

遺傳指數:★★★

膚色的遺傳總遵循「相乘後再平均」的自然法則,讓人別無選擇。若父母**較黑,絕不會有白嫩肌膚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大部分會給子女乙個「中性」膚色,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況。

2.身高

遺傳指數:★★

身高有70%取決於遺傳,後天因素影響只佔30%。若父母較高,孩子高的機會為3,矮的機會為1,偏矮則反之;如果父母中一人較高,一人較低,就取決於其他因素。

3.胖瘦

遺傳指數:★★

如果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孩子發胖機率是30%。如果父母雙方都肥胖,孩子發胖機率是30%—60%。也有說法認為,母親在孩子體形方面起到的作用較大。

胖瘦大約有一半可以由人為因素決定,寶寶完全可以通過合理飲食、充分運動使體態勻稱。

4.眼睛

遺傳指數:★★★

形狀:孩子的眼形、大小遺傳自父母,大眼睛相對小眼睛是顯性遺傳。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會大一些。

雙眼皮:雙眼皮是顯性遺傳,單眼皮與雙眼皮的人生寶寶極有可能是雙眼皮。但父母都是單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單眼皮。

眼球顏色:黑色等深色相對於淺色而言是顯性遺傳。黑眼球和藍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會是藍眼球。

睫毛:長睫毛也是顯性遺傳的。父母只要一人有長睫毛,孩子遺傳長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5.鼻子

遺傳指數:★★★

一般來講,鼻子大、高而鼻孔寬呈顯性遺傳。父母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樑,遺傳給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鼻子的遺傳基因會一直持續到成年,小時候矮鼻子,成年還可能變成高鼻子。

6.下顎

遺傳指數:★★★

下顎是不容「商量」的顯性遺傳。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常毫無例外地長著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離奇。

7.耳朵

遺傳指數:★★★

耳朵的形狀是遺傳的,大耳朵相對於小耳朵是顯性遺傳。父母雙方只要乙個人是大耳朵,那麼孩子就極有可能也是一對大耳朵。

男友一家臉上有斑 會不會遺傳下一代

去除色斑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根據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判斷自己需要哪種祛斑方式和祛斑產品。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

嘴唇厚會遺傳給下一代嗎,嘴唇厚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應該說長相的事情都是可能的 但是遺傳的東西非常複雜 有些面貌的改變 都是不確定的 嘴唇厚與哪些遺傳有關 您好,這個嘴唇的厚薄與遺傳及人種有關,但是也僅僅只是一定程度上的,不可能是完全一樣的。就好比人的相貌,也是遺傳父母的,但是你絕對不會看到乙個孩子和父母張的完全一樣,這個後天個人體質差異,發育導致的...

眼球震顫會遺傳嗎?眼球震顫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眼球震顫 nystagmus ny 是屬於乙個常染色體的遺傳方式遺傳的,也有x連鎖的顯性或者是隱性遺傳。有一定的遺傳基因傾向,但也不能說100 就一定會遺傳。這種並是一種不自主 有節律性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 垂直型 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