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成功的故事,古今中外名人成功勵志故事

2023-01-30 22:10:06 字數 2964 閱讀 4158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 霍金太多了。

古今中外名人成功勵志故事

2樓:京城「老炮兒

王獻之練習書法染黑十八缸水,李時珍三十餘年編撰本草綱目,鄧亞萍克服身材劣勢活的18次世界冠軍,馬克思寫資本論嘔心瀝血40年。專注、勤奮和熱愛造就了乙個人的成功。

3樓:種仙武小

成功來自勤奮。

成功,說來容易,做到卻很難。唐代文學家韓愈說:「業精於勤而毀於嬉。」事實。

一再證明,任何人做任何事都離不開勤奮,勤奮是成功之舟。

?勤能補拙。傳說宋代學者朱熹講過乙個故事:福州有乙個叫陳正之的人,反應相當遲鈍,讀。

書每次唯讀50個字,讀一篇小文章也要五六遍才能讀熟。為了克服缺點,他不懶不怠,勤學苦。

練,別人讀一遍他就讀三遍四遍,天長日久,知識便與日俱增,後來,他不但克服了自己反。

應遲鈍的缺點,而且成了博學之士。梅蘭芳年輕的時候去拜師學戲,師傅說他生著一雙死魚。

眼睛,灰暗、呆滯,根本不是學戲的材料,拒不收留。天資的欠缺沒有使他灰心,反而促使。

他更加勤奮,他喂鴿子,每天仰望天空,雙眼緊跟著飛翔的鴿子,窮追不捨;他養金魚,每。

天俯視水底,雙眼緊跟著遨遊的金魚,尋蹤覓影。後來,梅蘭芳的眼睛變得如一汪清澈的秋。

水,閃閃生輝,脈脈含情,終於成了著名的京劇大師。

華羅庚教授說「勤能補拙是良訓,一。

分辛勞一分才。」即使天資再差,只要勤奮,就一定能成功。

?勤出成果。明代歷史學家談遷,29歲時開始著作《國榷》。因為家裡窮,買不起參考書,只。

好四處求人,借書來抄。一次,為了看點兒資料,帶著乾糧,冒雨走了100多里路。他奮鬥。

了27年,六易其稿,終於寫成了《國榷》這部500萬字的重要史書。這時他已56歲了。不幸。

的是,這部書稿被小偷偷走。談遷傷心得大哭一場。不少人以為,他從此一蹶不振,誰知第。

二天他又重新開始寫作。冬去春來,周而復始,花了10年光陰,終於再次把書寫成了。這時。

他已白髮蒼蒼,老態龍鍾了。從談遷的事蹟我們得出乙個結論,只要勤奮,就可以為自己所。

作的一切畫上圓滿的句號。

?勤奮是成功的階梯,成功是勤奮的結果,只要我們勤奮學習,勤奮探索,勤奮實踐,什麼事。

情都一定會成功。

名人因自信成功的故事?

4樓:一諾寶貝

1.愛因斯坦堅持相對論 ——堅持真理需要自信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發表以後,有人曾創造了一本《百人駁相對論》,網羅了一批所謂名流對這一理論進行聲勢浩大的反駁。可是愛因斯坦自信自己的理論必然會取得勝利,對反駁不屑一顧,他說:「如果我的理論是錯的,乙個反駁就夠了,一百個零加起來還是零。

」他堅定了必勝的信念,堅持研究,終於使「相對論」成為 20世紀的偉大理論,舉世矚目。

2.居里夫人和鐳 ——有信心,才能克服眼前困難,看到光明前景居里夫人為了提取純鐳,以便測定鐳的原子量,向科學證實鐳的存在,曾終日穿著沾滿灰塵和汙漬的工作服,在極其簡陋的棚屋裡,用和她差不多一般高的鐵條攪動冶鍋,從堆積如山的瀝青礦的廢渣中尋覓鐳的蹤跡。條件極其艱苦,但她心裡卻充滿自信。她對友人說:

「我們應該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心!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用來做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大,這種事情必須做到。」她終於獲得了成功。

3.愛因斯坦從縱向比較中建立自信 ——和過去的自己做比較來獲得信心大科學家愛因斯坦讀小學的時候,有一次上完勞作課,同學們都交上了自己的作品,惟獨愛因斯坦沒有交,直到第二天,他才送來乙隻做得很粗陋的小板凳。老師看了很不滿意說:「我想,世界上不會有比這更壞的小板凳了……」愛因斯坦回答說:

「有的。」他不慌不忙地從課桌下面拿出兩隻小板凳,舉起左手的小板凳說:「這是我第一次做的。

」又舉起右手的小板凳說:「這是我第二次做的……剛才交的是我第三次做的。雖然不能使人滿意,但總比這兩隻強一些。

」愛因斯坦的自信就是在縱向比較中樹立起來的。

古今中外名人成功勵志故事(5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 勵志故事 故事 勵志。

6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研究學問專心。有一次,朋友請客,席間,他想起家中有瓶好酒,於是叮囑朋友稍等,自己回家取酒。這位朋友左等右等,就是不見牛頓回來,只好去看個究竟。

原來牛頓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一項實驗的做法,到家後,就一頭栽進實驗室,做起實驗,把取酒招待朋友的事忘的一乾二淨。

名人成功背後的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史泰龍——1850次求職被拒。

有一位窮困潦倒的年輕人,身上全部的錢加起來也不夠買一件像回樣的西服。但。

答他仍全心全意地堅持著自己心中的夢想,他想做演員,當電影明星。 好萊塢當時共有500家電影公司,他根據自己仔細劃定的路線與排列好的名單順序,帶著為自己量身訂做的劇本前去一一拜訪。但第一遍拜訪下來,所有的500家電影公司沒有一家願意聘用他。

面對無情的拒絕,他沒有灰心,從最後一家被拒絕的電影公司出來之後不久,他就又從第一家開始了他的第二輪拜訪與自我推薦。 第二輪拜訪也以失敗而告終。第三輪的拜訪結果仍與第二輪相同。

但這位年輕人沒有放棄,不久後又咬牙開始了他的第四輪拜訪。當拜訪第350家電影公這時,這裡的老闆竟破天荒地答應讓他留下劇本先看一看。他欣喜若狂。

幾天後,他獲得通知,請他前去詳細商談。就在這次商談中,這家公司決定投資開拍這部電影,並請他擔任自己所寫劇本中的男主角。 不久這部電影問世了,名叫《洛奇》。

這告訴我們:堅持就是勝利!!

8樓:汣妖

蕭伯納年抄輕時喜歡騎單車,有一襲次跌斷腿骨,他的女同學很體貼的照料他,蕭伯納擔心自己意志不堅,會向這位女同學求婚,他決定溜走.可是不小心從樓梯上跌到樓梯下,兩條腿都跌壞了結果他果然問她肯不肯跟自己結婚.當女同學點頭時,蕭伯納昏了過去。

9樓:匿名使用者

劉謙 每個魔術都要反覆練習成千上百次 確定在任何情況都不出錯才表演。

古今中外名人成功勵志故事,古今中外名人成功勵志故事50字

王獻之練習書法染黑十八缸水,李時珍三十餘年編撰本草綱目,鄧亞萍克服身材劣勢活的18次世界冠軍,馬克思寫資本論嘔心瀝血40年。專注 勤奮和熱愛造就了乙個人的成功。古今中外名人成功勵志故事 50字 1 牛頓 牛頓研究學問非常專心。有一次,朋友請客,席間,他想起家中有瓶好酒,於是叮囑朋友稍等,自己回家取酒...

古今中外名人從失敗到成功的勵志故事

王獻之練習書法染黑十八缸水,李時珍三十餘年編撰本草綱目,鄧亞萍克服身材劣勢活的18次世界冠軍,馬克思寫資本論嘔心瀝血40年。專注 勤奮和熱愛造就了乙個人的成功。古今中外名人勵志故事一 司馬光 宋朝司馬光出生於官宦世家。從小機智過人,勤奮好學。剛滿二十歲即考上進士。他為官清廉,公務之餘常利用時間讀書,...

古今中外有哪些名人是因為有理想而成功的

王守仁,從小立志要成為一名像孔子一樣的聖人,最後他成功了。舉例說明從古至今,有什麼名人是因為堅持夢想而成功的?一 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 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 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 考大學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 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話說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