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氣血兩虛,正在吃湯藥,請問魚可以吃嗎

2022-09-11 12:30:04 字數 2322 閱讀 22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醫生沒和你說嗎?忌腥、辣、發物。

氣血兩虛吃湯藥期間忌口什麼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像補氣血的旗黃膏,在服用期間不要吃白蘿蔔

氣血兩虛怎麼辦?我一直氣血兩虛吃什麼中成藥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您自己 可以用點補益氣血的藥物來調理的,如健脾生血顆粒或驢膠補血顆粒,對您這樣的情況效果都不錯的。

補血補氣的食物有豬肝、紅棗、紅蘿蔔、黑豆、桂圓、黑木耳、當歸黃芪等都可以補血,但需長期堅持服用才會有效果, 紅棗桂圓可以煲湯、還可以泡水喝。

4樓:來自白龍寺調皮的黑曜石

氣血兩虛即中醫學中的氣虛和血虛,主要表現為:少氣懶言、頭暈眼花、肢體乏力、目光少神,面色萎黃或蒼白,口唇淡白毛髮不華,脫髮或毛髮乾枯易斷,肌膚枯澀、眼乾澀、脈沉細或細數等症。

氣血兩虛主要是指氣和血的虧損,各自生理功能異常,以及氣血之間互相作用的關係失調等病理變化。氣血失和是多種女性疾病的根源,主要表現在氣色方面,臉色蒼白,心悸、頭暈等。阿膠地黃口服液在臨床中對改善氣血有很好的療效。

注意事項: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休息;飲食上注意多吃一些木耳、紅棗、牛奶、雞蛋、豬血、魚、蝦、紫菜、海帶、豆製品等食物。在煲粥的時候可以在裡面加入黨參,枸杞,紅棗等補氣血材料。

氣血虛喝中藥湯劑多久有效

5樓:

你好,最好是先**再懷孕。你的情況主要是由於氣血虧虛所致,一般藥物很難湊效,西醫沒有特效藥。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有許多有效地**方法,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烏蛇、制首烏、太子參、青陽參、鐵膽粉、紫河車、白魚膘、懷牛膝、鹿角霜、炮山甲、赤白芍、紅花、菟絲子、路路通、生薏仁、紅藤、熟地、三稜、片薑黃、生甘草、山藥、玉竹、蟲草、桂圓肉、丁香、廣東紫珠、坤草、雞血藤、千金拔、麥冬、阿膠等配合**,這些傳統中藥配合使用可以消散經脈鬱結,補氣養血,從而達到氣血雙盛,標本兼治的目的。

採用以上配方**奇效實用、省錢方便,只需單服中藥即可,不需要其它**方法,**期間不影響工作和正常生活。希望正確**早日**!

氣血兩虛的女人該吃什麼中成藥效果會比較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姑養生閣

氣血兩虛即中醫學中的氣虛和血虛,主要表現為:少氣懶言、頭暈眼花、肢體乏力、目光少神,面色萎黃或蒼白,口唇淡白毛髮不華,脫髮或毛髮乾枯易斷,肌膚枯澀、眼乾澀、脈沉細或細數等症。

氣血兩虛主要是指氣和血的虧損,各自生理功能異常,以及氣血之間互相作用的關係失調等病理變化。氣血失和是多種女性疾病的根源,主要表現在氣色方面,臉色蒼白,心悸、頭暈等。阿膠地黃口服液在臨床中對改善氣血有很好的療效。

注意事項: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休息;飲食上注意多吃一些木耳、紅棗、牛奶、雞蛋、豬血、魚、蝦、紫菜、海帶、豆製品等食物。在煲粥的時候可以在裡面加入黨參,枸杞,紅棗等補氣血材料

調理氣血的中藥一般用吃多久

7樓:

言,中醫治病講究因人因時因地,所以具體情況要看個人具體的症狀,如果是以**為目的,那就要找專業的中醫開方子來調理

氣血不足是吃湯藥好的快還是吃中成藥啊 多長時間見效

8樓:戛利人

吃湯藥好的快些,一般1、2劑即見效,中成藥藥量不足,見效慢,最低也要乙個療程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吃中藥,效果比較好。

10樓:生男生女偏方

中醫中藥調理最好,氣血平衡** 非常不錯

吃調理氣血的中藥頭暈怎麼辦?

11樓:小馨

裡面是不是含有一些有活血作用的中藥啊,比如當歸之類的, 最初服藥時出現輕度頭暈應該是正常的,另一種可能就是某些中藥有降血壓的作用, 你可以把一天服用兩次的量, 分成每天服用三到四次,這樣每次可以少喝一些, 你的頭暈症狀也就會相應減輕了.

12樓:智慧型中醫馮理想

建議量下血壓,是不是用了一些公升肝氣的藥物,有可能會引起這樣的表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回答這個問題

需要知道兩點,

病人的基礎體質是怎麼樣的?

所吃的中藥方子發上來看看。

14樓:換位思維

1;停服

2;服川芎醒頭凡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吃了啥藥要說清楚啊。

氣血兩虛吃什麼補最快?是人參還是黃芪

氣血兩虛吃什麼補最快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比較關注,現在亞健康人群越來越多了,好多人都氣血虧虛。但身體已經出現虧損,而補氣血並不是可以藥到病除一蹴而就的,不能急於求成。中醫歷史上經典的補氣血藥材有很多,人參和黃芪是最具代表性的兩種。但人參大補元氣,常用於 久病 大病 大出血等危重病人,不適合用來日常滋補。...

我是農曆出生的,請問我的農曆虛齡是多少

周歲和虛歲的關係 虛歲只和過年有關,周歲只和生日有關 出生時1虛歲,0周歲 過完春節長一虛歲,過完生日長一周歲 虛歲 今年 出生年 1 周歲 今年 出生年 已過生日 未過生日還要 1 虛歲,周歲傳統都用農曆計算 在過年到生日期間 虛歲 周歲 2 即虛兩歲 在生日到過年期間 虛歲 周歲 1 即虛一歲 ...

我是農曆出生,請問我今年現在的虛齡是多少歲

29歲啊,一出生算一歲,過年了就算兩歲,不知道的話自己再去算.農曆1978年12月21日到今年12月21是30虛歲.不到就是29虛歲.周歲是28.今年農曆12月21日滿29周歲.陰曆的1978年12月21日 相對於陽曆就是1979年1月19日 當今人們算年齡就是嬰兒一落地就算已經一虛歲了。過完年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