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理年齡太小怎麼辦,我的心理年齡太小怎麼辦?

2021-03-04 07:40:08 字數 3150 閱讀 6478

1樓:奶瓶君

行為表現的過於熱情或活潑容易讓人誤解為心理幼稚。

但實際上心理年齡不是那麼容易被平常人看出來的。

其實這正如我一樣!我用正規的心理測試軟體進行測試,我的心理年齡比我實際年齡要大十幾歲,而實際上,我身邊的朋友都感覺我還非常年輕,初次接觸的人還以為我二十多。

所以,有時候不一定是因為你心理年齡小的緣故,而很可能是你的一些行為很容易誤導他人認為你的年紀很小。我到是建議你聽聽其他人的意見,看看你的行為中哪些使得別人會認為你很小孩子,在不違揹你的本性的前提下,稍做糾正就是。

當然,如果發現涉及到很深層次的心理問題時,還是建議你去找心理諮詢師做個正規的心理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到45歲還能保持單純的心態說明周圍的人都對你很好,你很幸運。成熟就是要能看透世事,大多數的也是要經歷一些滄傷變故。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請教心裡醫生,不要害怕,因為這就像平常感冒一樣,誰都會有的心裡疾病

我的心理年齡太小怎麼辦?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張,我們平常說的心理年齡,通俗一點解釋就是人生閱歷,因為你遇到的問題不屬於心理病症,只能算是一種困惑,但前提條件是此問題不產生泛化和轉移。24歲對乙個青年來說其實的確沒有長大,而別人說自己幼稚的時候,可能是他們在生活履歷上比你豐富一些,簡單地說就是經驗豐富。

至於找心理醫生,我個人覺得還沒有必要,這就像是今天突然感覺肚子疼,就考慮是不是要動手術一樣。面對此類問題首先給自己乙個積極的暗示,我接受現狀,我目前來講某些方面確實沒有別人那麼八面玲瓏,能說會道。然後你分析一下別人在說什麼話題的時候你插不上嘴,你可以抽出一點時間了解一下這方面知識,這樣會使你在以後的談話過程中不至於不知道說什麼,

更多的似乎就沒有什麼了,因為困惑和病症是兩個概念,公眾講話是乙個自我表現的慾望,凡是我們自己懂得事情,無論在什麼場合表達起來都會流暢生動的。多學習身邊的事物,祝好運!

5樓:一生愛安辰

o(∩_∩)o哈哈~我是屬於那種實際年齡很小但心理年齡很大的那種人,這種人一般會被看成早熟或者懂事。我猜你為什麼會問出這種原因,也是因為有人說你做事幼稚吧!心理年齡小不是問題,而是你處理事情的方法有問題,心理年齡小和你為人處世的態度其實並不是相互矛盾的。

你可以通過一起案例,你在不看別人怎麼處理這件事之前,想想自己會怎麼處理,然後,你再對比你們自己的差異,你沒有考慮到的是什麼。

6樓:狐狸精很好

順其自然 你總歸會長大的 除非你不願意長大 再躲避長大的事實 當然具體看你自己怎麼理解 什麼為幼稚 什麼為成熟 當你覺得和他們沒有共同語言的時候 你就聽他們說 一般被說幼稚 是因為你的思想簡單 不複雜 沒有考慮周全 說直接點就是單純 不現實

7樓:haohao學

要想心理年齡變大就要多接觸社會、多接觸人、感情多一點

8樓:兮竊

小也挺好的,能體會到別人所不能了解的東西。什麼都要慢慢來。想改變,想交友,不是問題。每個人在世上都會遇到乙個真心的朋友,只是時間問題。當然機會到了要把握。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存在這方面的問題,通過你的疑問,是要反省反省自己了。感覺和厲害的人在一起,會有更好的改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遇見的事情多了,受到的挫折多了,自然而然的就明白了。

11樓:弭日布樂天

多去接觸自己從未接觸的事情,學會怎樣去處理這些事,多向父母或朋友請教。

12樓:騰昌休秋芸

多去經歷一些風雨,讓自己長大一些

13樓:在恩胡寄真

跟自己小的人在一起,學著去照顧別人。讓自己長大!

心理年齡小怎麼辦 10

1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人,不論什麼年齡,貴在心永遠年輕!!!只有身處順境有愛包圍的人或是心胸寬專

大的人才會心理年屬齡比實際年齡小的。心理年齡不僅僅看自己的年齡狀況,要根據自己的經歷與內心。這不是 一朝一夕就能治的了的,這是乙個長期的過程。

首先要開闊眼界,增加知識,讓自己的世界觀更加的開闊。自己可以多讀書,多看報。積極參加實踐活動,豐富自己的經歷。

自己對自己要有耐心。自己慢慢的就長大了。

15樓:訾梅符婉

心理年復

齡大小,只是你經歷制的事情比較多。bai

所以你的社會經

du驗比你同年齡人zhi的要dao多。當處理事情的時候跟你同年齡的人都不一定有你想的多。

這不一定是一件壞事。這會讓你為人處事都有條有序。

想年輕很簡單,找一些年輕的人與他們長在一起玩,換換心態。就不一樣了

16樓:杏林軒

沒什麼的 社會會讓你把什麼都經歷一遍的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 盡情享受即可 因為會讓你煩惱的

有可能一夜就什麼都明白了

17樓:易玉蘭單畫

心理年齡代表你對事物的看法和態度.

心理年齡小,只能說明你對事物的分析能力不夠.

這跟你的受的保護太多有直接的關係.

受到的保護越多,就越會蒙蔽你的眼睛.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出去走走玩玩 要有自己的好朋友有自己的交際圈

19樓:芮堯代夏蘭

你為什麼還是小孩呢?因為你沒出過社會,多觀察

,看人看社會,多想,什麼小孩,你出社會打工2年你就不是小孩了,你覺得自己小是因為你小學了初中高中大學,都是在學校,所以你不知道啊,你要記住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也可以根據社會上發生的事新聞來反映,為什麼親兄弟還爭還打架喊打喊殺,你見多了就知道了,還有見死不救是正常,好人不償命壞蛋活千年啊小弟弟

20樓:魯鋒雷浦和

心理年齡

正常人的心理年齡和他的正常年齡是成正比的

比如說我18歲

我的心理年齡也是18歲

但是我現在十七歲半

心理年齡

無法估計

心理年齡高是好事

低就不行了

你多大了

幹什麼的

有時低於正常人也並不是壞事

要因情況而定

心理年齡太小,該怎麼辦,心理年齡小的原因

成熟是一種境界,是一種傷痛過後的經驗。也可以說不經歷一定的傷痛是不會有成熟的,尤其是男人。以前聽人說過,乙個男人,如果沒離過婚,蹲過牢,打過架,破過產,那不算是成熟,充其量也是種偽成熟。成熟不是一朝一夕能出來的,是一種時間在傷痛上的累積,是一種精華的積累。你想你老公成熟的話最好找點事情做做。當經歷了...

心理年齡大於生理年齡怎麼辦,心理年齡大於生理年齡應該怎麼辦

處世老練,通達人情世故,某種程度上講是有些好處的。心理年齡大於生理年齡應該怎麼辦 心理年齡過小的人,會表現出幼稚和不成熟,難以適應社會 而心理年齡遠低於實際年齡的人,則會顯得過於天真,不利於個人的社會化生存與成長。心理年齡是指乙個人某階段的心理狀態。心理年齡往往跟生理年齡有著一定的差別,這種差別一般...

我喜歡的人說我心理年齡太小了,說我太天真了,不適合做他女朋友,他說如果是三四年前可能會喜歡我。是不

你可以去從自身去改變,讓自己變得成熟起來 不適合了就分了 說多了都是藉口 天涯何處沒小草 樓主發 我幫你分析一下 就跟你說一句 強求不幸福!有的時候天真是最好的,同學們老說我太天真 可愛 心理年齡太小了 而且說活不經大腦 你好,朋友來!估計你是個源處於青春期的少女或者是個涉世未深的年輕人,覺得苦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