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不平衡怎麼辦,心理不平衡怎麼辦?

2021-03-24 11:29:44 字數 4413 閱讀 5419

1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不平衡,源於自己的不自信,或是感到自己的能力欠缺。當出現這樣的心理狀態時,多想想自己的不足,有什麼沒做到。不要把自己的錯誤和責任,強加於社會環境,或是推到別人身上。

那是很自私的,也不利於自身的成長和發展,多出去散心,別一味的糾結某乙個問題。

2樓:森田心理工作室

你好,在現今時代下, 社會環境複雜, 多元, 且人們主觀上會尋求差異化. 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高於大眾的元素, 也同時有許許多多不如其他人的元素. 而人的本我部分會看到自身在各個方面和大眾之間的差距並轉化為意識上的需求.

這就是心理不平衡的本質.

當你看到很多人在缺乏能力或者資源的情況下, 卻佔有其他一些優勢性的資源的時候, 心理就產生了不平衡. 這個時候多數情況無法改變現實來平衡心理, 你可以用幾種思維來思考, 也許會對情緒產生好的影響.

盡力保持客觀的邏輯思考問題, 看看自己的思維是否基於現實和邏輯.

把事件中的我第三人稱化, 跳出來以旁觀者的角度看一看人物之間的厲害關係和問題的嚴重程度.

將問題時間推移, 思考一下你站在十年後的環境和經歷中, 回看現在的問題又如何.

上述三種方法可以結合來使用,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3樓:我可以去邁

一定要及時的自我調節,避免鑽牛角尖。可以去聽聽英語,做做運動舒緩心情。也可以去給自己找點事情做,不讓自己閒下來,慢慢也就不會太在意那些事情,不要讓那些事情成為你不必要的心理累贅。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問題不同於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內在精神因素準確的說是大腦中樞神經控制系統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它會間接的改變人的性格、世界觀及情緒等。

5樓:楊全

為什麼是心理不平衡呢?其實,這社會,很多人、很多事、很多現象的確會讓人心裡很不舒服、或者不平衡的。但心裡再不平衡,這些人或者事情,是自己無法更無力改變的,唯一的就是改變自己,把心情更多放在自己的身上,相信自己才是最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不平衡?世上本無平衡,何必強求平衡。想穿點就沒事了。

7樓:劉文

首先,想一下造成自己心裡不平衡的原因是什麼。

學著自省,造成自己心裡不平衡的原因有大部分都是自己有些事情沒有搞明白,試著自己分析一下原因,從自身問題出發,看自己有沒有哪些沒有做好的,解決下自己的問題。

2/6學著多角度看問題。

如果問題不是出在自己的身上,那麼再尋找下是不是社會制度等公眾因素的原因。社會本來就是個大熔爐,只有相對的公平,沒有絕對的公平,如果你改變不了什麼,那麼只能是學著適應這樣的制度。

3/6盡量不要去對比。

不平衡往往在比較中產生,對比產生動力,同樣的,對比也產生了嫉妒心不平衡心理。想明白對比的力量,盡量不要去對比,做好自己,自己沒有達到的自己努力去做到,平常心就好。

4/6改變下方向看問題。

了解到自己的不平衡心理,對自己也未嘗不是一定的成長過程。自己心裡的慢慢的去理解接受並適應這樣的社會生存規則,對自己未嘗不是一種新的體驗。

5/6保持平常心,學著去接受無可奈何的事情。

社會就是這樣,不可能什麼事情都是按照既定規則運作,不公平常常會發生;如果自己可以通過努力改變,那就從自身出發來做改變;如果不是自己問題是規則的問題,自己再怎麼做也無所作為只是空耗時間,那麼學著去接受規則吧,這樣有何嘗不是別樣一種人生境界。

6/6當遇到的使你內心不平衡的事情比較多時,自己也就形成了自己的為人處世的態度,自己也就漸漸的成長了起來,慢慢的走向成熟。

通過不平衡的心理來成長,不停的學習,這才使我們自己的人生更加的豐富多彩。

注意事項

心理不平衡,又何嘗不是隱含著揭示我們自己的渺小。

使自己變得強大些,才能應對各種心理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要給自己下太高的目標,要切合自己的實際情況,放鬆自己,使自己的心中愉快,可拿著自己最拿手的事情做,做,增強自信!其他的一切慢慢重來,不要著急!一切順其自然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不平衡的事情是經常發生的。當我們遇到一些不平等的事情,或者是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就會產生心理不平衡。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最好是看淡一些 ,社會就是這個樣子。以後還會出現很多的事情。只有自己強大了,才會有可能改變自己的社會地位。那時候你就覺得心理不平衡的事情減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解救自己,必須將心裡不平衡的原因,歸根於自身。是因為自己對事物錯誤的思想和觀念,以及不夠端正的態度,才導致自己心理不平衡。這樣才能將主動權牢牢握在自己的手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作中心理不平衡該怎麼辦?我在乙個私企上班,企業在當地屬於比較好的,工資待遇都還可以。

我通過關係進廠已有幾年,進廠至今,廠內陸陸續續通過關係來了好幾撥員工。進廠至今,我工作勤勤懇懇,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受到廠長表揚。

但是工作了幾年後發現,進廠的好幾撥新員工都在做輕鬆活,一有苦活或者累活,他們就想著各種辦法躲開。每次廠內有苦活和累活都會叫我和另一名老員工去,就是因為我們兩個踏實肯幹,不會偷懶耍滑。

我們公司的政策,只要是員工,工資都是差不多的。每次到了放假時,那些新員工都會正常休息,而我們兩名新員工卻要加班加點,沒有任何加班費,我們只能白白付出。論能力和各方面的知識,那些新員工都不如我們兩個。

本想學那些新員工偷懶耍滑,換來的卻是廠長嚴厲的批評。我們心裡真的很不平衡,曾經找廠長理論或想到辭職,都走不

有很多事都是需要過後很久才能想明白

比如領導為什麼對我這麼嚴,比如同事為什麼比我運氣好,一路高公升,比如自己為什麼那麼倒霉,同樣做事為啥總被抓

有果必有因,如果是一次兩次被訓,一次兩次上位失敗,還可以理解為偶然、意外,但是如果次次都是如此,那麼就得考慮是不是自己做的真的不盡人意了。

生活中、工作中的**畢竟還是少數,沒人會閒的沒事以懲罰你,捉弄你,調劑你為樂,也沒有永遠都幸運兒會一路步步高公升。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思考,想一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做的夠好,然後你就明白該怎麼做了

12樓:君城何必呢

你好,不平衡心理源於比較。比較方式的不當,比較「參照物」選擇的失誤,都會造成認知偏差,使人產生不平衡心理。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心理不平衡,對比產生不平衡心理,不平衡心理使得一部分人心理自始至終處於一種極度不安的焦躁,矛盾,憤怒中。

不平衡而過於固執就無法和人溝通,會使自己處於孤立無援,舉目無友的境地,最後導致懷疑自己的能力,動搖自己自信心。

那麼,如何才能從這種不平衡心理的誤區中突圍出來呢?

心理不平衡導致人生創傷,而心理無私則是**心理不平衡的良藥。理性的分析生活,人們就會發現,其實終其一生,生活對每乙個都是公平的,公正的,沒有偏袒.人間沒有永遠的贏家,也沒有永遠的輸家,這猶如自然界中梅遜雪白,雪輸梅香,長青之樹無花,艷麗之花無果一樣.

乙個心理健全的人,偶爾感到不愉快,不舒暢,對一些過去的事惋惜和悲傷,這些都正常的.但總的態度都應該是積極的,想得開,放得下,朝前看,從瑣事的糾纏中超脫出來.如果把生活中發生的每件事都拿來和別人做個比較,即無必要,又會敗壞了生活的情趣.

在工作中心理不平衡該怎麼辦?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好心態,一

定要調整好心態,心裡默念,困難只是暫時的,麻專煩只是暫時的,煩惱只是屬暫時的。的確這是都是暫時的,只有調整好心態才會減緩壓力,壓力小了,工作情緒也就高了,心情好了伴隨自己的也會是更好好事。不然就會想到這裡不平衡那裡不公平,隨之而來的只有更糟糕了,其實也就是一念之間,想通了就對了。

14樓:戰魂

付出總是會有回報的,不必在意別人是怎麼做,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好了,給你發工資的是老闆,不是那些新同事。更何況你是託關係進去的,不要讓你的朋友為難,有的時候吃虧也會變成好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明白自己的優劣勢,找清楚自己的定位,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好高騖遠,多看一些職場方面的書籍或者心理學什麼的

16樓:小龍蝦

有很多事都是來需要過後很久才自能想明白

比如領導為什麼對我這麼嚴,比如同事為什麼比我運氣好,一路高公升,比如自己為什麼那麼倒霉,同樣做事為啥總被抓

有果必有因,如果是一次兩次被訓,一次兩次上位失敗,還可以理解為偶然、意外,但是如果次次都是如此,那麼就得考慮是不是自己做的真的不盡人意了。

生活中、工作中的**畢竟還是少數,沒人會閒的沒事以懲罰你,捉弄你,調劑你為樂,也沒有永遠都幸運兒會一路步步高公升。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思考,想一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做的夠好,然後你就明白該怎麼做了

17樓:廉蕭督半香

甘想有乜唔正常?我覺得好正常呀!無論個人系點樣,有乜事第乙個想起的還繫自己的!

俾人陷害心情總會不好的!可以去報復巨呀,不過咪做得太過分就得啦~人敬你一尺,你敬人一丈!反之亦可以的~

18樓:齋

那是你什麼都沒有準備好老是受到心理的約束

心理不平衡怎麼辦,心理不平衡怎麼辦?

為什麼是心理不平衡呢?其實,這社會,很多人 很多事 很多現象的確會讓人心裡很不舒服 或者不平衡的。但心裡再不平衡,這些人或者事情,是自己無法更無力改變的,唯一的就是改變自己,把心情更多放在自己的身上,相信自己才是最好的!心理不平衡是一種病,但只是小病。世上沒有任何公平公正的事物,所以需要自身去調整。...

心理極度不平衡,如何調節,心理不平衡怎麼辦?

你能把這些寫出來請教大家,就是進步,你真的挺棒的,只是在社會裡久了,內心的力量就不夠強大了 需要充電了 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你怎麼想,相由心生,境由心改 是你內心的力量不夠強大 有空多給內心充充電吧 人一輩子會成為幾個角色,為人子 女兒 為人丈夫 妻子 為人父 母 為人臣 員工 為人君 領導 為人兄弟 ...

心理不平衡怎麼辦,如何與心理不平衡的人相處

自己找點事做,什麼事都不是完好的,看到別人比自己好的,但你並不知道還有很多不如你的地方,只是別人不說罷了。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