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您好,我21歲。右股骨頸骨折內固定術後複查 骨折對位對

2021-03-22 13:24:21 字數 2943 閱讀 5528

1樓:百度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你很年輕,你的心情我完全理解!所謂股骨頭缺血性壞死又稱股骨頭壞死是指股骨頭血供中斷或受損,引起骨細胞及骨髓成分死亡及隨後的修復,繼而導致股骨頭結構改變、股骨頭塌陷、關節功能障礙的疾病,是骨科領域常見的難治性疾病。

分為創傷性和非創傷性兩大類,前者主要是由股骨頸骨折、髖關節脫位等髖部外傷引起,後者在我國的主要原因為皮質類固醇的應用及酗酒。你的情況就屬於創傷性的。**應綜合考慮分期、壞死體積、關節功能以及患者年齡、職業等而綜合制定方案!

意見建議:

根據你目前的情況,建議你最好是到三甲以上醫院找骨科專家進行諮詢,制定合理地**方案供你參考為宜!祝你盡早恢復健康!

大夫您好,我21歲。 右股骨頸骨折內固定術後複查:骨折對位對線良好,骨折線已觀察不到,股骨頭形態欠

2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你21歲,有股骨頸的骨折,一般是暴利,越是年輕股骨頸骨折後股骨頭的壞死率越高,股骨頭壞死是不好恢復的。

意見建議:

你的這種情況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可以做幹細胞植入手術,暫時注意休息,不要喝酒,有個良好的心態。

右股骨頸骨折,內固定術後半年,骨折線消失,對位對線可右髖關節間隙適中,關節面光滑,腿疼怎麼辦。

3樓:

那應該恢復不錯啊。腿疼可能是活動不當引起的。適當休息。

4樓:番臺蛙

骨折癒合了 腿疼應該和原來的骨折無關

要是髖痛要注意股骨頭壞死可能 必要的時候查磁共振

左股骨骨折內固定術後,兩斷端對位對線良好,骨折線消失,見多個螺釘孔。

5樓:張懷華

如果骨折線消失了就可以負重了,但負重一定要循序漸進進行,開始負重約身體重量的1/4--1/3,或更少。如無不適,1月後可增加負重到身體重量1/2,如再無不適,1-2月後可以正常行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問主治大夫,**看不清,時間你也沒交代

我怎麼股骨頸骨折11個月都沒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拐慢慢走,但不能太用力,骨折線模糊說明已經在生長了,在說股骨本身就長的慢,我的脛骨都用了12個月才長好的,祝你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這bai麼輕,長達11個月斷骨都沒有

du完全長好,可zhi見之前選擇的治dao療方法對骨痂生長回根本沒有答什麼幫助,如果仍然按這樣的方法繼續**下去,不知斷骨何時才能長好,骨折長期不癒合患處就會容易壞死,尤其是股骨頸這個部位。

實際上以你的年紀,早期能得到民間中草藥接骨是可以很快獲得**的,第一時間用藥25天後已可下地拄拐學行走,40至50天左右可丟拐行走,50天後拍片看到斷處骨痂生長癒合良好。現在耽誤的時間太長,已錯過早期最佳**時間,那麼在**上則需要多延長一些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鋼針斷裂了你的重做手術了

股骨骨折多久可以下地走路 ??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這樣的,判斷骨折癒合的標準:1.區域性無壓痛及縱向叩擊痛;2.

無反常活動;3.x線顯示有連續的骨加形成,骨折線已經模糊;4.拆除外固定後,上肢能平舉1kg的重物持續一分鐘,下肢不用拐杖能步行至少3分鐘,至少不少於30步。

5.打到臨床癒合所需的時間。

但是(重點在這裡),對於乙個正常人,讓你平舉1kg的重物持續一分鐘都難以進行,何況是病人,即使能夠堅持,但是在59s的時候砰一聲斷掉了,這個事情是病人負責呢還是醫生負責呢?病人說:你讓我做的,肯定你負責。

醫生說:原則是這樣的,不該我負責。

再說你的股骨頸頭下型骨折,那裡骨折後非常的缺乏血供,但是你是年輕人,有恢復的可能,保守**後有骨加形成,這是好事,但是對於身體,股骨承受很大的重量,我得建議是,既然x線有骨加形成,建議你適當的進行功能恢復鍛鍊,加用拐杖適當步行即可,切忌過度,待x線顯示完全癒合為止。希望對你能有那麼點點幫助。

股骨頸骨折,已做內固定手術,請教x片複查中的問題【股骨頸骨折】

11樓:好大夫專家團

第二張**髖關節發生旋轉,看上去釘子長度有變化。

老年患者注意防止股骨頭繼發性壞死,需要3月左右複查1次,必要時ct檢查。

(北醫三院馬勇大夫鄭重提醒: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了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12樓:祖印枝譚寅

股骨頸骨折的癒合時間平均為5-~6個月,骨折不癒合率較高,約15%左右.股骨頸骨折是引發股骨頭壞死的主要誘因之一

撕脫骨折被做了內固定術 手術後法複查對位良好骨折線消失?這樣的情況正常嗎?

13樓:透明啤酒

這個部位手術固定是可以的,但是術後第二天骨折線消失是不可能的。

所謂骨折線消失是指骨折癒合後的x線變現。所以怎麼可能術後第二天就會有這樣的情況。

石膏固定是醫生為了進一步堅強保護的措施,無可非議。當然這種骨折固定術後,有無石膏託固定是無所謂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手術醫生技術好的話,相信會很快好起來的。不必過多的擔心,好好養傷。聽醫生的話。

15樓:潛行者晴空

撕脫骨折需要手術內固定 一般骨折剛手術復位之後要固定乙個月左右 為了讓骨折端有乙個穩定的環境癒合 你的手術第二天覆查 報告單的意思是你的內固定復位很好 很穩定 對位都很好 你要做的就是修養並配合用藥 需要固定 可以用術後貼貼上 剛手術完 不可能骨折線消失 那就癒合了 只能說對位良好 骨折癒合後 骨折線就消失了

股骨頸骨折需要多長時間棄拐 21歲 女

股骨頸骨折 股骨是由股骨頭 股骨頸 股骨幹和股骨髁組成。股骨頸前面全部在關節囊內,後面只有內側2 3部分在關節囊內。股骨頭和股骨頸血液 來自關節囊內的小動脈,股骨幹滋養動脈和圓韌帶小動脈。若外傷將血運 破壞,既影響骨折的癒合,造成股骨頭缺血性無菌性壞死。股骨頸骨折多發生於老年人。因為老年人骨質疏鬆,...

81歲老人股骨頸骨折(有高血壓,心臟病,冠心病)能做手術嗎?求助急謝謝了

結合你奶奶的年齡及心臟情況,肯定是乙個高風險手術,但手術風險的大小還與以下因素有關 1 她平時的心功能情況,如 有無活動時的胸悶 氣促,心前區疼痛發作,有無雙下肢水腫等。2 高血壓病 冠心病均需長期服藥,再加上老年,肝 腎 肺功能情況如何?3 平時的服藥情況,就你奶奶的病史而言,你平時肯定應常服 阿...

80歲老人股骨頸骨折,是全髖置換還是半髖好

一般來說65歲以上做全髖,75歲以上做半髖全髖比半髖耐用,要貴一些,但在整個 過程來說不算多。全髖手術創傷大一些,危險性大一點 半髖用久了容易關節磨損,疼痛 全髖比半髖好,但要評估老人的身體是否能承受。不是只看年齡。這種骨折,這種手術基本都是老年人了。個人認為擇選手術 是理智的,是積極的。80歲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