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老人股骨頸骨折,是全髖置換還是半髖好

2022-02-16 18:40:03 字數 1871 閱讀 2316

1樓:鮑葉春植軼

一般來說65歲以上做全髖,75歲以上做半髖全髖比半髖耐用,**要貴一些,但在整個**過程來說不算多。

全髖手術創傷大一些,危險性大一點

半髖用久了容易關節磨損,疼痛

全髖比半髖好,但要評估老人的身體是否能承受。不是只看年齡。

這種骨折,這種手術基本都是老年人了。

個人認為擇選手術**是理智的,是積極的。

2樓:梁丘開宇陰勳

80歲老人股骨頸骨折一般難以癒合,最終發生股骨頭壞死。

所以大多數高齡患者,只要全身狀況以及經濟狀況允許(換髖是需要不少錢的),

如果患者不接受髖關節置換,就只能臥床,這樣一來患者的預後極差。

通常決定全髖還是半髖置換的原則是:患者髖臼關節面狀況良好,就只需要半髖置換(股骨頭置換)即可;如果髖臼關節面嚴重磨損或是軟骨破壞,就需要一併置換髖臼,進行全髖置換。

國產全髖一套**在1~2萬,進口**在2~3萬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股骨頸骨折,如果不嚴重,可以進行保守**,如果形成斷裂性錯位性骨折,可以進行骨折內固定手術。

如果已經很嚴重,那麼選擇置換也是可以的。

**高齡股骨頸骨折採用全髖關節置換術與半髖關節置換術的手術方式,比較兩者的**效果.方法:對89例70~96歲股骨頸骨折患者採用全髖關節置換術或半髖關節置換術**,其中半髖關節置換術35例,全髖關節置換術54例,隨訪時間6~68個月,平均48個月.

結果:兩種術式的早期併發症均較低,半髖關節置換組優良率82.9%,全髖關節置換組優良率90.

7%.全髖關節置換組較半髖關節置換組手術時間平均長20 min,扶雙柺下地時間、住院時間和住院費用差異無顯著性.結論:

對70歲以上高齡股骨頸骨折患者,在做好充分的術前準備情況下,採用全髖關節置換術與半髖關節置換術**均能達到較滿意效果.身體狀況較好者可選擇全髖關節置換術;年齡相對較大伴全身情況較差的患者可選擇半髖關節置換術.

全髖關節置換術的適應症

4樓:次虹

年滿50歲以上具有下列適應症者,可行全髖置換,對50歲以下者應慎重。

1.髖臼破壞重或有明顯退變,疼痛重,關節活動受限明顯,嚴重影響生活及工作。

2.類風濕性髖關節炎,關節強直,病變穩定,但膝關節活動良好者。

3.股骨頭無菌性壞死和陳舊性股骨頸骨折併發股骨頭壞死,並嚴重變形,塌陷和繼發髖關節骨性關節炎。

4.股骨頭置換術、全髖置換術、髖關節融合術失敗者。

股骨頸骨折,做了股骨頭置換和髖關節置換能算多少級傷殘。

5樓:匿名使用者

參見《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 16180-2014 )》。

股骨頸骨折一定要做髖關節置換術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像老人那麼大年紀,骨頭條件本來就差,保守**需長期臥床,相當痛苦,且骨折可能不能完全癒合,甚至不癒合,生活質量差,建議盡快行手術**。手術方式依骨折情況而定,65歲了,還是考慮髖關節置換.

7樓:手機使用者

別聽他們的簡直胡說八道

80歲老人股骨頸骨折,是全髖置換還是半髖好

8樓:歸芍活血膠囊

一般來說65歲以上做全髖,75歲以上做半髖全髖比半髖耐用,**要貴一些,但在整個**過程來說不算多。

全髖手術創傷大一些,危險性大一點

半髖用久了容易關節磨損,疼痛

全髖比半髖好,但要評估老人的身體是否能承受。不是只看年齡。

這種骨折,這種手術基本都是老年人了。

個人認為擇選手術**是理智的,是積極的。

高齡老人股骨頸骨折怎麼辦,治療高齡老人股骨頸骨折「黃金期」是什麼時候?

一般最好換髖!惑打釘,但一定能耐受手術!保守 就牽引,惑穿丁鞋 你好!針對股骨頭壞死,也是比較多的,但是方法多,的效果差別也是很大的,要想徹底醫治好股骨頭壞死非常困難,病人需要第一時間發現患病情況,抓住早期這個最好的醫治時機,防止患病情況變壞,防止股骨頭壞死危害的加劇。股骨頭壞死最常見的方法就是手術...

81歲老人股骨頸骨折(有高血壓,心臟病,冠心病)能做手術嗎?求助急謝謝了

結合你奶奶的年齡及心臟情況,肯定是乙個高風險手術,但手術風險的大小還與以下因素有關 1 她平時的心功能情況,如 有無活動時的胸悶 氣促,心前區疼痛發作,有無雙下肢水腫等。2 高血壓病 冠心病均需長期服藥,再加上老年,肝 腎 肺功能情況如何?3 平時的服藥情況,就你奶奶的病史而言,你平時肯定應常服 阿...

大夫您好,我21歲。右股骨頸骨折內固定術後複查 骨折對位對

病情分析 你好!你很年輕,你的心情我完全理解!所謂股骨頭缺血性壞死又稱股骨頭壞死是指股骨頭血供中斷或受損,引起骨細胞及骨髓成分死亡及隨後的修復,繼而導致股骨頭結構改變 股骨頭塌陷 關節功能障礙的疾病,是骨科領域常見的難治性疾病。分為創傷性和非創傷性兩大類,前者主要是由股骨頸骨折 髖關節脫位等髖部外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