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謊言作文

2021-03-04 07:32:37 字數 864 閱讀 8320

1樓:〓王者笨笨

謊言帶給我的感悟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

美麗的、值得我們欣賞的東西。例如:美麗的心靈,美麗的風景、美麗的建築……但今天,我要為大家講述加一種美麗的東西,那就是謊言。

聽到謊言這個詞語,你大概會想到:這是一種欺騙的行為,是不良的行為,怎麼可以說是美麗的呢?的確,在我們的生活中存在許許多多有關謊言的不良行為。但我今天講述的是「另類」的謊言。

在那遙遠的邊疆,有兩位戰士,乙個是經驗豐富的老戰士,另乙個是剛來的年輕戰士。開始的時候,年輕戰士因為陌生,只是天天跟著老戰士行走在沙漠中守衛,狂風凜冽,塵土飛揚,只有在晚上,才能在休息室裡呆上一會兒。慢慢地年輕戰士熟悉了。

但又逐漸感到孤獨寂寞,他已經二十多歲了,一年只能回家一次,有時一次也沒有。這點點滴滴老戰士都看在眼裡,因為他也曾經感受過。一天,老戰士興高采烈的將一封信拿給年輕戰士,說是離邊疆不遠的乙個報社寄來的。

年輕戰士開啟信看了看,裡面寫的都是一些鼓勵人的話,而且是個女的,他立刻向老戰士詢問:「她漂亮嗎?年輕嗎?

」老戰士想了想說:「很漂亮,也很年輕。」以後,年輕戰士便常常與她通訊,再不感到孤獨寂寞。

直到有一天,老戰士去逝了,年輕戰士變成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戰士了,他想:這麼多年了,我們還未曾謀面呢。於是他來到了這個報,詢問她的下落,結果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頭,他頓時感到失望至極。

回到休息室後,他坐下來靜靜地想了想:老戰士其實也是為了我好呀!如果不是他,我想我不會快樂地度過這一段時間,啊,我得感謝老戰士才對呀!

後來又來了一位新戰士,他也回答那位收信的戰士說:「很漂亮,也很年輕。」……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必須有東西把他再次撐起,在這個「特殊」的時候,「謊言」往往就成了最有力、最持久的信念,所以我們要認識善良的謊言,他永遠是最美麗的!!

美麗的謊言閱讀答案,《美麗的謊言》閱讀答案

躲避的原因是因為麻煩了朋友,這樣的躲避也是一種另類的謊言。有些謊言的目的是尊重,是關愛,是惦念,是為了讓對方快樂,那樣的謊言是有益無害的。老師為了鼓舞剛進校的孩子說謊。每到夜晚最感到無助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遙遠的家園和母親的殷殷笑容。老師對學生打了五角星,對作者以為他的入學考試第一名才得到了紅五星表示...

作者友仁《美麗的謊言》,美麗的謊言閱讀答案

問題 1.選文標題 美麗的謊言 有什麼作用?作用是統領全文,圍繞題目故事 2.將括號內補充完整 老奶奶偷病歷 忐忑 老奶奶承認偷病歷 心情舒暢 3.選文主要運用哪種寫作手法?有什麼作用?倒敘 作用是吸引讀者閱讀,引出讀者的興趣畫線句子 老奶奶凝視著蒙特娜天真無邪 渴望信任的大眼睛,緊緊抱住這位報喜的...

美麗的謊言閱讀答案,美麗的謊言閱讀答案 (索菲 蒙特娜那篇) 速答追賞

是 1 固執 執拗 鼓勵 激勵 2 這種信念一直鼓勵著我。中 信念 指的是 我是得了第一名的,我一定還可以再得第一名。3 老師的謊言是什麼?每乙個人的入學花名冊上都有乙個紅五星,而她幾乎對每乙個班上的學生都說過 你很棒,你是第一名!4 老師為什麼把紅五星送給每乙個孩子?變向的鼓勵孩子們,給予孩子們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