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友仁《美麗的謊言》,美麗的謊言閱讀答案

2021-03-04 08:55:04 字數 936 閱讀 3364

1樓:含羞草

問題:1.選文標題「美麗的謊言」有什麼作用?

作用是統領全文,圍繞題目故事

2.將括號內補充完整

老奶奶偷病歷—(忐忑 )—老奶奶承認偷病歷—( 心情舒暢 )

3.選文主要運用哪種寫作手法?有什麼作用?

倒敘 作用是吸引讀者閱讀,引出讀者的興趣畫線句子:老奶奶凝視著蒙特娜天真無邪、渴望信任的大眼睛,緊緊抱住這位報喜的天使哭了

2樓:香睿力亦玉

支援一下感覺挺不錯的

美麗的謊言閱讀答案

3樓:紫櫻羽靈

18.本文為什麼以「美麗的謊言」為題?

文中用「美麗的謊言」貫穿了**所有的內容,進一步突出了「老兵和新兵」的話都是善良的「謊言」,以此為題可以強化**的主題,給讀者以感染和觸動,激發讀者感情的共鳴。

19你認為文中第乙個老兵是個什麼樣的人?請結合文中的具體情節,來分析他的性格特徵,30字左右

文中老兵愛好文學,利用閒暇時間寫詩,表明他熱愛生活、情趣高雅;他用謊言重燃新兵對生活的熱情,表明他純樸善良;他在暴風雨之夜搶修航標燈,英勇獻身,表明他忠於職守,責任感強烈。

20.在開頭兩段中,一連出現了四個「只」字,你能品味出它的作用嗎?

連用四個「只」字,形象有力地表現了海島環境的寂寞,生活的枯燥和無聊,也為下文故事的和發展做了鋪墊。

21請用「 」標出文中你認為精彩的段句,並作簡要的分析。

從語言表達和內容表達兩方面去談。具體內容略

.22.本文在構思上有獨到之處,試寫出一點

本文兩部分的情節在重複有變化便於凸現主題,構思獨具匠心

23.本文選材新穎、寓意深刻,請你就**的主題談一談自己的體驗和感悟。

.從無私奉獻,為了國家利益勇於犧牲,有崇高的理想抱負等方面去說。具體內容略。

美麗的謊言閱讀答案,《美麗的謊言》閱讀答案

躲避的原因是因為麻煩了朋友,這樣的躲避也是一種另類的謊言。有些謊言的目的是尊重,是關愛,是惦念,是為了讓對方快樂,那樣的謊言是有益無害的。老師為了鼓舞剛進校的孩子說謊。每到夜晚最感到無助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遙遠的家園和母親的殷殷笑容。老師對學生打了五角星,對作者以為他的入學考試第一名才得到了紅五星表示...

美麗的謊言閱讀答案,美麗的謊言閱讀答案 (索菲 蒙特娜那篇) 速答追賞

是 1 固執 執拗 鼓勵 激勵 2 這種信念一直鼓勵著我。中 信念 指的是 我是得了第一名的,我一定還可以再得第一名。3 老師的謊言是什麼?每乙個人的入學花名冊上都有乙個紅五星,而她幾乎對每乙個班上的學生都說過 你很棒,你是第一名!4 老師為什麼把紅五星送給每乙個孩子?變向的鼓勵孩子們,給予孩子們再...

美麗的謊言作文

謊言帶給我的感悟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 美麗的 值得我們欣賞的東西。例如 美麗的心靈,美麗的風景 美麗的建築 但今天,我要為大家講述加一種美麗的東西,那就是謊言。聽到謊言這個詞語,你大概會想到 這是一種欺騙的行為,是不良的行為,怎麼可以說是美麗的呢?的確,在我們的生活中存在許許多多有關謊言的不良行為。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