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商丘作文,美麗的商丘作文300字

2021-03-04 00:44:25 字數 5233 閱讀 7529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公園是個美麗的地方,那有山有水,花花草草真漂亮。

走進公園,你會看到綠樹成蔭的小樹林,蝴蝶在天空中飛舞,蜜蜂在樹葉下乘涼。嫩綠色的小草就像給大地穿上一件綠色的衣服,小鳥在樹上嘰嘰喳喳的叫著。

走過小道,你會看到有著悠久歷史的古茶亭,老人們在那下棋,孩子們在那乘涼。

不遠,你就會看見歪歪扭扭的九曲橋,它有著一則很長的故事。還有,別小看那一排排小石燈籠,傳說,那燈籠還會除魔呢。

翻過橋之後,就到了熱鬧非凡的歌舞廣場,老人們在那輕歌曼舞,孩子們在那嬉戲、玩耍。

夥計們,你們想不想去呀。

2樓:匿名使用者

速的發展,人類的生活在不斷

美麗的商丘作文150字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那香甜可口的果實就在我們美麗的家鄉,那

美麗的風景就在我們美麗的家鄉,那清涼的河水,黃燦燦的稻田就在我們美麗的家鄉。家鄉有我們一條條美好的回憶,也有我們乙個個快樂的印記,我們的家鄉給了我們多少快樂多少回憶。我美麗的家鄉在我的心裡永遠是最美麗的,我們美麗的家鄉有我們的腳印,有我們的一點一滴。

我們的家鄉就像我們的祖國永遠保護著我們。我們美麗的家鄉像乙個食庫,把他的果實分給了我們,讓我們填飽肚子,不被餓壞。我們的家鄉就像我們的媽媽,永遠照顧著我們。

我們的家鄉就像我們的親人和爸爸媽媽,我們要永遠保護著它。

美麗的商丘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商丘古城 又稱歸德府城,即明、清時期河南省商丘縣城。建於明正德六年,距今已有近500年的歷史。

根據五行相生相剋之說,為防金木相剋,古城東西兩門相錯一條街,成為中國古城中的唯一。

今商丘古城內街道仍保持著古代的建築風貌。坐落在古城內明末清初著名文學家侯方域的 「 壯悔堂 」 招引著八方的遊客。還有名聲在外的商丘三傑:

職森、屠東、張珂。在城南古宋河邊有名揚中外的、鐫刻著唐朝大書法家顏真卿手跡《八關齋會報德記》的八關齋。明嘉靖以後至清初,商丘古城內出過兩位大學士(宰相)、五位尚書以及十多位侍郎、巡撫、御史、總兵等。

由於幾千年來黃河決口所致,在目前商丘古城以下還疊壓著西周宋國和漢唐朝時的睢陽古城、宋朝的南京城、元朝的歸德府城等幾朝古城。

空中俯視,整座古城內方外圓,形成古代的方孔圓錢,寓天圓地方,天地相生,招財進寶之意。磚城內面積1.13平方公里,93條街道形如棋盤,古四合院鱗次櫛比,內有大成殿、明倫堂、壯悔堂等名勝古蹟。

2023年,商丘古城被***公布為全國第二批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歸德府城牆被***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我是河南寧陵縣人,我很為河南的悠久歷史和燦爛的文化而驕傲的,慚愧的是,至今偌大乙個河南,除了故鄉以及曾經在洛陽上過三年學之外,河南省內其他的名勝古蹟幾乎都沒有涉足過,那今天就從我最熟悉的商丘開始吧。

商丘的著名景點有伯臺和商丘古城,又在網上搜到乙個鄭州的旅行社推出了商丘一日遊的路線是:商丘天文台(伯臺),商丘古城,穆氏四合院,張巡祠,八關齋,應天書院。沒有那些閒錢給旅遊公司掙,正好我哥哥就在商丘做生意。

一方面可以讓他給我點幫助,所以我決定也按照這個路線走。

到商丘,一路所見,是個典型的地級市,繁華、熱鬧卻又不甚整潔,下了火車後就被我哥接到乙個賓館住下,馬馬虎虎但不是很乾淨,不過住宿費倒便宜:標間,50一天,居然還送早餐(雖然早餐就是門口的早點攤上買來的,只有麵湯一碗,油條油角若干)。

第二天一大早,我哥哥就來接我,打上計程車就開往商丘古城。在城樓子旁邊下車,首先映入眼的是兩個很高大威猛的兩頭石獅子(擺在城樓進出口的兩邊。) 步行在前年古城的道路上,聽著哥哥對商丘的介紹。

不禁嘆息:這是個和平遙古城一樣工整的古代整體城牆建築,名聲卻遠不及平遙;商人的名詞定義來自於這裡,遠比所謂的晉商創立的票號對人類歷史的貢獻要大的多;歷史上著名的應天書院坐落在這裡,曾出過多少風流才俊;月下老人千里姻緣一線牽的典故來自這裡,讓多少年輕人憧憬;桃花扇的主人翁生活在這裡,讓多少人懷念;中國最早的天文台在這裡,誕生了對農耕社會貢獻巨大的二十四節氣…… 氣勢十足的古城牆門樓,豎著乙個偌大的古城平面圖,標註著城內著名景點的位置。你可以選擇漫步在古城的大街小巷裡,追尋前年商人的氣息,你也可以選擇旅遊電瓶車作為代步工具,既環保又有情趣把你送到你要到的任何乙個景點。

我們選擇了步行,有說有笑的去了壯悔堂,桃花扇主人公侯方域的故宅,還有個香君樓,典型的官宦之家的住宅,和我曾經在山西、江蘇若干地方看到的官宦之家的房子差不多,幾進幾間,各居其屋,小院幽靜,廳堂威武。 去了穆氏四合院,據說是中等富商之家的典型代表,才知道原來四合院不是北京獨有的,不過老房子的確是冬暖夏涼。 去了文廟,偌大乙個院子,一棵千年皂角樹華蓋婷婷的立於大院中一角,話說這些年我也走南闖北見識過很多了,看到這棵樹還是很吃驚,幾人合抱粗的樹,整棵樹中間是空的,似乎只剩樹皮了,卻還能如此枝繁葉茂,真懷疑是不是成精了。

文廟中供奉著孔子的畫像,不過我更感興趣的是周圍一圈的國畫,一副一景,畫的是《論語》中的著名語句,頗有看圖學論語的意思,畫家畫工了得,寥寥數筆,人物神色與論語境界躍然紙上,國畫的意境比油畫的寫真真是高了不知多少檔次。畫家好像叫仲秋,如果他出圖畫版《論語》,我會很欣然的買幾套的。

游完商丘古城,在另一端的城門口飯店吃了飯,點了幾個炒菜,味道很好,**也不錯,主要是量很足,相比江蘇的小盤子微量菜,頓覺實在。一頓飯三個人花了五十。 所謂商人,即指商部落的人,因生產的東西過多,遂帶至其他部落去交換,每次他們的到來,則會讓其他部落的人奔走呼告:

「商部落的人來了」,久而久之,簡化為:「商人來了」,於是,從事商品交換的人被謂之「商人」。 商丘的計程車真是很便宜,起步價四圓,每公里一圓,從未見過什麼「燃油附加稅」,從伯臺打車到賓館,大概走了二十分鐘,12圓的車費讓我無法想象。

商丘之行意猶未盡,中原多瑰寶,果然名不虛傳,河南的旅遊業很有潛力,只是還需大力宣揚提公升知名度並且完善細節。 2023年的商丘古城之旅,歡心直至!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的家鄉在商丘,商丘位於河南省的東部.

商丘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她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文化燦爛,博大情深.商丘是火的發源地,早在一萬年以前,燧人氏在這裡發明了人工取火,開創了人類文明歷史的新紀元.燧人被人們譽為火祖.

商丘還是先商和商業的發祥地.

彩帶飄舞,鮮花怒放,是為舉世同慶商秋市十歲生日.十年間,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商丘速度"演繹精彩......勤勞智慧型的商丘人民正用自己的雙手裝扮著這座古老而又美麗的城市.

奮進城市交響樂昭示著一種偉大的精神力量.

十年的商丘,沐浴著改革開放的春風,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們家在這十年中,也發生著可喜可賀的變化.

這幾年,我家的舊衣服都被淘汰了,時尚.美觀的衣服越來越多.

以前,我家每星期改善一次生活,吃點可口的飯菜.現在,我們天天改善生活.每逢週末或節假日,爸爸媽媽帶我去飯店,營養越來越豐富.

原來我們住的是大雜院,房子破舊不堪,門前是條臭水溝.現在我家搬到了豪華的小區,門前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小區裡還有健身器材,供人們鍛鍊身體.

在我剛入學時,爸爸媽媽接送我騎的是自行車,現在用的是既環保又省力的電動車.在假期時,爸爸媽媽還帶我去旅遊,領略祖國的壯麗山河,開闊我的視野,增長我的知識.

我愛我的家鄉,我希望商丘在我們的努力下越來越富饒.

美麗的浙江作文69字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愛冬天 剛剛送走了涼爽的秋天,冬天好像迫不及待地邁著匆匆的腳步降臨了.冬天尤其喜歡捉弄人,總是悄悄的來到你身邊,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感受到了冬的氣息…… 我愛冬天—— 愛那潔白的雪.一片片雪花漫天飛舞,像那千萬個潔白的小天使,透露給人們冬天的氣息.

雪是冬天的使者,它將會給人們帶來福音.不是有一句諺語說道「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嗎?小麥和雪是好朋友,小麥感到寒冷的時候,雪會用自己溫暖小麥的身軀;小麥感到炎熱時,它便悄然離去.

下雪時,樹上、房屋以及地上全都落滿了雪,萬里江山銀裝素裹,搖身變成了粉妝玉砌的山河;飛舞的雪花,像在夢中一般,真是「飄雪若夢」啊! 我愛冬天—— 愛那俏麗的梅花.看到那些寒梅淩寒獨放,我便想起了***的「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的詩句.

梅花總是在冰天雪地最寒冷的時候綻放,不畏嚴寒,樂觀謙虛.雖然與百花一樣美麗,但從不在百花中炫耀自己.做人也一樣:

不畏強敵,樂觀堅強,不居功自傲,這些不都是做人本該擁有的麼? 我愛冬天—— 愛那玲瓏剔透的冰.每次下雪過後,地上都會結一層厚厚的冰,潔白無瑕,閃著寒光.

下課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往操場上奔.「吱溜~」乙個同學在冰上滑了過去,其他人也不甘示弱:有的在跳冰上華爾茲;有的擺著舞姿,優美地在原地旋轉;有的本想展翅飛翔,卻一不小心栽倒在冰上……冰讓整個冬天顯得晶瑩透亮、更冰清玉潔了!

雪、梅花和冰都是冬的好夥伴:它們有時手拉手,一起繞著冬奔跑;有時故意突然冒出來,給你個措手不及,不知不覺已經愛上了冬天…它們把冬的世界點綴的多姿多彩,所以…… 我愛冬天——愛冬天的一切!

7樓:匿名使用者

《阿q正傳》是在新文學興起的時代誕生的。在那個內憂外患,帝國主義的侵略和**腐敗黑暗時代,阿q這樣的下等貧農,在經濟上遭受殘酷剝削,在政治上承受著沉重壓迫,精神上蒙受著長期毒害,人格上忍受著種種屈辱,在這樣的環境下,一部分國民性格發生了扭曲,中國千百年來封建思想的落後性在這樣動盪的年代暴露無疑。

美麗的商丘作文180個字

8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的家鄉在河南商丘,關於商丘的由來,我這有乙個傳說呢。

很久以前,沒有火,人們只能吃生食。後來,由於打雷和閃電等天氣原因,形成了天然火,這火把植物和沒來得及逃跑的野獸都燒死了,人們就揀著吃,發現熟食比生食好吃的多,從此以後,只要打雷和閃電把植物和野獸燒死了,人們就如獲至寶,紛紛來搶熟食吃。

不久,人們學會了自己生火,把食物放在火上燒著吃。

有一次,帝嚳(ku 古代帝王名)帶著他的兒子閼伯在巡民時,發現有乙個地方的人們還吃生食。帝嚳問他們為什麼不吃熟食,那裡的人們說:「都生好幾次火了,有時是因為洪水把火衝滅了;有時是因為柴草不夠,火無法延續下來。

」於是,帝嚳就命令閼伯為當地的「火正」(管理火的官)。這片地方就成了帝嚳給閼伯的封地,封號為「商」。

閼伯被封到這裡後,終日為火事操勞,忙得飯也顧不上吃,覺也睡不好。他先帶領百姓從很遠的地方引來火種,並想辦法堆成乙個土丘,把火種置於丘上,上面搭上乙個遮雨的蓬子,這樣,天上下雨不能把火澆滅,河水氾濫也不能把火浸滅。然後,他又親自帶領人們四處尋找柴草,由於閼伯的聰明智慧型和辛勤勞動,「商」的百姓們不但可以到處生火,而且還能讓火經久不息。

大家感激閼伯,都說他是天上的神仙下凡,給百姓造福來了。

後來,閼伯死了,人們很懷念他,只要一想起他,就在他的墓上添一包土,漸漸的,土堆越來越大。因為閼伯的封號為「商」,所以這座土丘就叫「商丘」。時間長了,「商丘」便成了這兒的地名,直到現在。

美麗的商丘作文本,美麗的商丘作文180個字

我的家鄉在河南商丘,關於商丘的由來,我這有乙個傳說呢。很久以前,沒有火,人們只能吃生食。後來,由於打雷和閃電等天氣原因,形成了天然火,這火把植物和沒來得及逃跑的野獸都燒死了,人們就揀著吃,發現熟食比生食好吃的多,從此以後,只要打雷和閃電把植物和野獸燒死了,人們就如獲至寶,紛紛來搶熟食吃。不久,人們學...

商丘名勝古蹟遺址作文,商丘名勝古蹟遺址作文300字

商丘古城,永城芒碭山,梁孝王墓,孔子還鄉祠 莊周陵園,燧皇陵,紀念巾幗英雄的木蘭詞,顏真卿手書的神品入關齋,中原四大名剎之一的白雲寺,有范仲淹讀書的應天書院,有明清黃河大堤 水上長城 有天下奇觀 八卦城 有侯方域故居壯悔堂,這裡還有舉世聞名的梁園遺址,有木瓜園奇觀,有西陂別墅,有南園風光,有申甘林帶...

美麗的春天作文,美麗的春天作文

當春帶著她特有的新綠,海一樣地漫來時,真能讓人心醉 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新綠 嫩綠 鮮綠 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著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 一點點黃 一點點粉 一點點紫呀,也驚喜著我們的目光。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