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動校園為話題的作文左右以感動校園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2021-03-05 10:34:36 字數 5026 閱讀 3302

1樓:☆學會№微笑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

每當我們想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

從不會有人刻意得去尋找感動,因為是一種樸素的真實,一種心靈的震顫。當我們看見自己的同伴們為了這個集體而戰時,總會不禁為他們加油,失敗了哭,成功了也會哭,從鼻尖湧起的是酸酸的,但從心裡湧出的卻是甜甜的。許多人總喜歡聽一些老歌,也許並不是那麼好聽,只是,那些熟悉的旋律和簡單的音符總能讓人想起過往的人事,回想著當時聽這首歌時的心情。

同樣的,無論想起的是悲傷還是快樂,總有感動縈繞心頭。

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無時無刻沒有感動的存在。

父母牽掛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動,

朋友的信箋,一條祝福的簡訊是給飄落在遠方的你的慰籍,

生活便是如此,我們不經意間的一聲招呼,一句問候,乙個微笑,一點緣分……這些東**在心裡便是一種真實,久了,便是深刻,甚至是一生的刻骨銘心。這些溫馨的記憶,當我們孤單寂寞時會不自覺的湧出,備感溫馨,

所以,每每捧著一張偶然翻出的舊**,不要驚詫自己為何淚流滿面,也許那模糊的身影是你曾經的牽掛。

所以,夢裡飄來一片紅葉,不要驚詫於它的無端,或許它是你一段塵緣的珍藏。

所以,臨窗偶讀一篇精緻的小品,不要驚詫於自己為何指尖微顫,也許那一段哲理演繹的正是你走過的滄桑。

而感動也需要懂得體驗與回味,在別人給你愛的同時,你是否也想過付出?

聽過這樣乙個故事:有乙個老人,她的丈夫去世了,自己的孩子也各自走了,只剩她乙個人,她覺得生命對於她已經沒有意義,於是便走到了海灘邊,想要結束自己悲慘的命運。就在她沿著海灘走的時候,迎面走來乙個女孩,送給她乙個深深的微笑。

頓時老人感覺有一束陽光灑進了她心裡,原來生活並沒有放棄她,她決定要好好活下去。

只是乙個微笑,一簇感動,就能讓一位老人重新接受生命,那麼讓我們不妨在雨中為別人撐一把傘,給陌生的過客一杯暖茶,送給親愛的人一束鮮花,甚至一束無名的小草也好,只要不是敷衍,不是故弄玄虛,只是為了表達你的情懷,有你真誠的目光,捧著那一抹純樸而清鮮的碧色,定會讓人感動得熱淚盈眶。

生活是美的,感動別人也會讓自己感動。

哲人說,只要慧心獨具,即使隨處拈花微笑,也能感受也乙份愛意,乙份情趣,乙份韻味,甚至哲理。

感動是春風吹拂下冰封已久的慢慢融化的小河;

感動是白茫茫的雪地裡一株傲然挺立、暗香浮動的紅梅;

感動是濃密的叢林中汩汩流淌的一泓清泉;

感動是無邊的暗夜裡那一輪如鈎的月亮;

感動是什麼?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乙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年又要結束了,心中充滿了難言的不捨與期待。光陰的輾轉即逝,早就讓我感覺到人生的不易與苦短,

走在林蔭路中,是棵棵花草點綴著你的路;走在小溪邊,是朵朵浪花裝飾著你的路;走在生活中,就會有一顆顆心、乙份份愛充溢著你的路。你可曾滿足?在每一件小事中,你是否學會了感動?

歌聲中嘶聲大戶人間真情,電視劇集中拼命演繹著海誓山盟,,我想,那不是因為缺乏真情,只怕是不懂得感動。或許有人認為「感動」當然要有那種「悲夫,壯哉」的驚人之舉。這固然不錯,我們為「風蕭蕭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蒼涼悲壯而感動;我們為「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隔世之愛而感動;我們也為「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為國捐軀而感動。

然而人生不會每天都會有驚心動魄的事件發生,難道就說生活空虛嗎?非也,「看似平凡最奇崛」。往往真正的美存在於平凡之中,我們更因為此而感動。

羅丹曾經說過:「事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我們不應只重視結果,而不在意那組成生活的點點滴滴:

川流不息的路口,盲人拐杖的另一端被牽起來,徑直把他領過那片車笛聲,隨後又不留意自得消失在人海之中,此時,我的心在泛暖,那盲人呢?這份掛乃難道不會是她為之感動嗎?蕭瑟的秋風中,夕陽裡走著一對老年夫婦,他們慢慢得停住,其中的一位手扶著膝蓋,緩緩蹲下,為老伴拉好大衣的拉鎖,在緩緩起身,相互攙扶著一同走在黃昏路上。

此時,我的心頭湧起一陣暖流。他們呢?在他們的心理,這也是乙份難忘的感動把!

這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情,難道不是足以讓人感動的嗎?我們在這點點滴滴中走過人生,我們在這種感動中品味著生活。

記得有一位囚徒對生活絕望了,他在獄中想:「如果我能激起任何一句誇獎我的話,我就活下去。」冥思苦想了三天,才記起幼兒園時老師曾經說過,他捏的鴨子「雖然有點醜,但挺有新意。

」就是這微不足道的一句話,曾深深感動了乙個心靈,也成為他活下去的理由。所以說,多乙份感動,就多乙份希望。路在腳下,希望在前方,收集好那點點滴滴的感動,將成為你畢生的財富。

真情相伴心共度,點點滴滴人生路,只要有心,就會發現世間的美。學會感動,美就會充溢你的生活

翻書的時候,一片銀杏葉悄然滑落。

我彎腰,拾起,驚覺這是初中畢業時同桌送給我的,背面上寫著「珍重,朋友!」不記得當時是否有種想哭的衝動,只是現在,枯黃的葉片上早已是滴滴淚痕。想起,這世上還有一種心情叫感動。

很長一段時間,我似乎已經忘了感動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還是我的心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充斥得沒有了空間?

曾有朋友寫給我這樣一句話:「我們之所以會擦肩而過,不是因為無緣,而是我們的生活中少了兩個字——感動。」的確,我們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們不再用心收藏起身邊的一絲一毫感動,只有當我們錯過它,再回首時,才發現原來我們真的失去了很多。

總有人抱怨這世上可感動的事情越來越少。可是,只要我們靜下心來想一想,你就會發現,其實感動無時不在,無處不在。

讀書累了,父母為我們削個蘋果,是感動;口渴了,朋友幫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動;沮喪時,得到一句寬慰的話,是感動;高興時,有朋友與你一起分享快樂,是感動;平凡的日子,收到乙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樹葉,也是感動……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動著!或許,有時正是由於它們的平凡才讓我們視而不見。有這樣一句話:

「人之所以會感動,是因為他生活在愛之中。」紅塵有愛,人間有情,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要讓庸碌蒙住我們的眼睛而無法感受感動的滋味呢?

感動是什麼?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乙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感動,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變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動,如燻人欲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淨而又寬敞。

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

當這個世上已無感動的足跡的時候,那它也就隨之成了乙個冰封的天地。冷酷,亦無情。

朋友,請把心從泥淖中拔出來吧!請騰出一點小小的空間來承載這足以讓我們回味一生的感動吧!

3樓:【幻影星星

我有兩個家,其中的乙個大家庭,就是贈予給我無窮的知識的校園。我的校園是濟南市歷下實驗小學,坐落在益壽路上。這所學校,有著屬於自己的一種美。

怎麼,不信啊,那你就跟著我邊走邊去發現這種美吧!

走進校門,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金光閃閃、蒼勁有力的九個字——濟南市歷下實驗小學。校門的右邊,是傳達室;在左邊,是宣告欄等。

再往裡走一點,便是高大的呈丁字形的教學樓。在教學樓裡面,有2000多名學生分別在35個教室中吮吸著知識的甘露。教師、校領導的辦公室,還有計算機室、實驗室、閱覽室等也在教學樓內。

每天,學校裡的師生迎著微風的愛撫,迎著一縷縷陽光的照射,陸陸續續地來到學校。朗朗的讀書聲也伴隨著腳步聲慢慢傳入我們的耳朵。到了上課的時間,老師與學生一起遨遊知識海洋。

日積月累,知識就把同學們的頭腦慢慢地填充實了。下課,不少同學還在教學樓裡呆著,沒有上後操場,而是在走廊裡走動或是在教室裡休息……這時的教學樓,是最熱鬧的時候。

從教學樓內穿過,便是後操場。後操場緊挨著一片居民樓和益壽路上的科技市場。後操場的南面就是教學樓,最東面是一些體育器材和用來跳遠的沙坑,還有幾棵高大的樹木與可以用來休息的石凳。

再往北一點點,是中午部分同學吃午飯的地下餐廳,往裡面走去,可以到達教學樓裡和休息室。最北邊,是一片居民樓。最西邊,是益壽路上的科技市場,還有乙個花壇。

在春夏季節,花壇裡會長出不少的小草,還有幾朵小花兒。在西南面,是用來展示一些同學們優秀的美術作品的地方,在那裡還有兩個小花壇,被一些石凳分別圍繞著。再往東一點,就是緊挨著教學樓的主席台,當校領導或是老師講話的時候就站在主席台上講。

在主席台面前,便是公升旗台,在旗桿的最上方,一面鮮豔的五星紅旗飄盪在半空中。紅色的200公尺跑道圍繞著中間的綠色塑料跑道,顏色很鮮明。每個星期一的早晨,學校裡的師生都早早的來到學校,然後再伴隨著公升旗儀式的**紛紛排著隊伍來到後操場。

公升旗儀式正式開始,學校裡的鼓號隊員奏響莊重的樂曲,公升旗手舉著國旗來到旗桿旁。然後伴隨著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鮮紅的五星紅旗慢慢地公升入半空,隨風飄盪……在做課間操的時候,同學們在操場上排著整齊的隊伍做操。下了課,一大群的學生在操場上盡情嬉鬧……毫無疑問,學校裡的後操場真的是同學們共同的天地。

瞧,這就是我的校園那屬於自己的美,你發現了嗎?說了這麼多,其實總歸一句話:我愛我美麗的校園,我愛我這第二個大家庭!

以創新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4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學習貴在創新

創新,是學習的生命力。它就像一盞明燈,在黑暗中放射萬丈光芒,引導人們不斷前進,走向成功之路。

翻開人類歷史長捲,有多少偉大的科學實踐者不正是通過點燃創新――這盞明燈而達到成功彼岸的嗎?就拿物理學家法拉第來說吧,他在奧斯特試驗的基礎上,認真總結經驗教訓,產生了新的研究思路,提出能否實現磁生電這一偉大的構想,經過一系列的試驗於**,他終於成功了,從而開創了電學事業的先河。他不正是由於創新精神而獲得成功的嗎?

培根曾經說過,「只見汪洋就以為沒有大陸的人,不過是拙劣的探索者」,這些「拙劣的探索者」的失敗,根本原因在於他們沒有創新的精神。科學發明需要創新精神,學習同樣需要創新精神。英國有個人叫亞克敦,可謂是世界上讀書最多的人,他閱讀過的書不計其數,可最終卻毫無建樹,原因就在於他沒有將書本只是加以創新,轉變為自己的思想和能力。

與之相反,偉大的思想家馬克思在博覽群書的基礎上,大膽探索,對資本家發給工人的工資產生了疑問,正是抱著這種求索創新的精神,他不斷深入工人群眾,調查研究,終於發現了剩餘價值的秘密,為了人類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所以,學習必須有創新,否則,即便讀萬卷書,也是徒勞無益的。

學習貴在創新,只有創新,才能學有所成;只有發揚創新精神,我們才能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立於不敗之地,成為一名合格的弄潮兒!同學們,行動起來,讓我們為祖國的明天而奮鬥吧!

高中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左右,高中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800字)左右

感動,是一杯陳年佳釀,苦澀又不失甘甜 感動,似一把小錘,敲在我們心底最柔軟的那一部分 感動,如一曲高歌,奏出了無數的感慨.那天,與妹妹一起去公園玩,趁著陽光好,我們在太陽下搓著凍僵的手,思量著怎樣玩個痛快。忽然看見前方一片小樹林內樹長得密密麻麻,我心生一計。這樣吧,我們來玩個遊戲。我指了指不遠處得樹...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以上,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800字以上

感動 這個包含著豐富人文色彩的詞語,多麼地令人感動。我們生活在這個令人感動的世界裡,每天總會被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感動著。困難時一句問候的話語,受挫時乙個鼓勵的眼神,雨中的一把傘,病中的一杯熱水 這一切的一切,無時不在激起我們內心的波瀾,動盪著我們的情感。特別是爸爸給我修車的那次經歷,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請以感動為話題寫作文左右,請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作文500字左右

讓那個心靈旅遊吧 因為,它可以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覺 讓心 靈去旅遊吧 因為,它可以讓我們敞開心胸,發現生活的美好 讓心靈去旅遊吧 小小的心靈,裝著大大的世界.我想,從現在起,我要讓心靈去 旅遊 拋開學習的負擔,讓心靈去旅遊.因為我們是學生,而學生最重 要的就是學習,可是現在,我要拋開學習的負擔,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