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讀書可以在外地高考嗎,現在孩子可以在外地上學嗎,也可以高考嗎

2021-03-04 07:12:56 字數 2527 閱讀 6872

1樓:八維教育

滿足隨遷子女高考條件都是可以的。目前來說,北京的高考政策比較嚴,就算能高考也是只能報大專院校,不能報本科院校。其他地區的都有相應的條件規定,滿足條件都是可以在異地高考的。

條件一般就是居住時間和學籍等兩方面的問題。

2樓:小老爹

符合外地省份的異地高考政策即可。

現在孩子可以在外地上學嗎,也可以高考嗎

3樓:星光蝴蝶結

1、目前全國各地都已經陸續出台了異地高考政策,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滿足一定的條件可以在異地參加高考。

2、全國不同省市制定的異地高考政策不同,江蘇的異地高考政策曾被稱為「最大方」方案,2023年,江蘇異地高考參報人數近7500人,是上一年報名人數的近2.5倍。根據江蘇省方案,凡在江蘇省取得普通高中學籍並有完整的普通高中學習經歷,其監護人在我省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的隨遷子女,均可在就讀地報名參加普通高考,並與江蘇籍考生享受同等的錄取政策。

海南省異地高考人數也較去年將近翻了一番。2023年,海南有372名非海南省戶籍考生報名參加異地高考,2023年,人數上公升至671名,增幅超過80%。據財新記者了解,2023年海南省進一步放寬了異地高考的政策。

此前,海南省在高考報名資格審核時發現,部分非海南籍考生長期在海南省中小學就讀,由於監護人的社保繳納不符合異地高考政策要求,未能通過異地高考審查。因此,海南省新增的一項異地高考不限報條款,即考生小學到高中在海南省學校有學籍並連續讀滿12年且畢業,法定監護人在海南有合法穩定的職業,本人及監護人在海南有合法穩定的住所(含租賃)且就讀期間連續居住滿12年,考生可在海南報名參加高考。

作為最大的人口流入地,廣東省目前還未公布異地高考的人數。根據廣東異地高考政策,自2023年開始,就讀廣東中職學校的隨遷子女及其監護人滿足相關條件,可報考廣東省高等職業學院,並與廣東省戶籍考生同等錄取。

上述方案還明確,2023年起,在廣東具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並連續3年以上持有本省居住證、參加社保累計3年以上的進城務工人員,其隨遷子女在廣東參加中考並在父母就業所在城市具有高中階段3年完整學籍,可在廣東報名參加高考,並與廣東戶籍考生同等錄取。

4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1、各省高考報名都要求在戶籍所在地的縣區報名。松一些的省份,只要

不出省,可以在就讀學校報名,嚴些的省,只要不出市州,即你的戶籍和學校在同乙個市州,就可以在就讀學校報名,這在省教育廳的高考報名檔案裡明確規定。至於學籍問題,只要是學校正式錄取的學生,都有學籍。如果你是走關係去的一定要問清楚對方辦不辦學籍。

如果不能辦那你可以在戶籍當地找個學校把學籍辦好了,再轉學出去,高考要回來考的話再把學籍轉回來。如果能辦的最好,高考報名時如有需要直接轉回去就是。

我現在正在外地讀書,可以在外地參加高考嗎?

5樓:摻棺滿季電

**高考沒有應屆高考那麼嚴格吧!

應屆高考一般只要在當地有3年高

中學籍卡就可以參考高考,對於異地高考這塊,目前國內廣東省異地高考應該是最接地氣的,畢竟是外來人口大省,還需要留住很多外來人才,必須得放寬條件,才能留住外來人才,其它省份外省學生參考高考恐怕沒有那麼容易,最好是娶諮詢諮詢當地招辦或省教育考試院

6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可以參加,但必須**大專畢業

1、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章程》及相關規定,高中、中專(含職業高中、技校)畢業,可以參加普通高考。

2、但高二及高二以下(中專也是如此)的學生不能參加普通高考。

3、高等學歷教育在校學生也不能參加高考,但已經畢業的學生可以參加高考。

4、**大專已經畢業的學生,是可以參加普通高考的。

7樓:paven武

高考是全國統招的,你在外地讀書也可以在外地參加高考。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一定要回戶籍所在地考試。雖然教育部出台了乙個什麼高中連續就讀三年等可以參加當地高考的政策,但是這和高考的錄取政策即調檔相矛盾。你在異地讀書,但是你的檔案和學籍卡是不可能帶過去的,充其量就是個花錢讀書的編外生。

也就是說你若參加了外省的高考,你在本省的考試一定成績是0,(因為你不可能有分身術)。這樣你就不可能被你所報考的高校調到檔案。即使你按你在外地的分數段,你分夠了,他們給你發了錄取通知書,但是會因為開學時你戶口和學籍在此地調不到而遭開除。

以前有過此類官司,但是教育部的規定不能超越國家對高考的立法,實際上這還是共產黨糊弄八路軍的事,千萬不要天真,失去高考機會。

我兒子本地戶口在外地上學,請問在外地可以高考嗎

9樓:星辰之下的良知

教育部3月釋出的《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明確:

1、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戶籍就業人員的隨遷子女2、接受義務教育後在當地參加高校招生考試

3、按各省(區、市)公布的辦法執行。

4、不得在「流入」和「流出」兩地同時參加高考報名。

5、對於既不符合流入地也不符合流出地報考條件的考生6、由流入地協調流出地解決,

7、原則上回流出地報考。

在外地讀書是怎樣的一種感受,說說在外地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當年,小編離開父母,獨自一人跑到外省讀大學。最大的感受是節假日,本地的同學都回家團聚 我卻再一次敗給遠距離,覺得自己像個超大件的行李無處安放 但毋庸置疑,在外地念書,讓我學到了太多課本學不到的東西。學會了不把煩惱掛在嘴上,對家裡人報喜不報憂。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生病的時候自己買藥給自己吃。學會了人與...

在外地離婚可以嗎,在外地能辦理離婚嗎?

一 民事案件確定管轄法院的一般原則 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 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 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

駕照可以在外地審嗎,駕駛證可以在外地年審嗎

你好!可以的,你如是營運性車輛駕駛人,需要在營運地公安車管所登記備案一年後。公安部集中推出14項便民利民措施解讀 5 推行駕駛證審驗和機動車檢驗屬地化服務管理。在異地從事營運的駕駛人和貨車,在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直接辦理駕駛證審驗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不必回原登記地辦理。解讀 隨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