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和過程程式的設計方法有什麼異同

2021-03-04 07:09:47 字數 837 閱讀 4557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向過程的思想:由過程、步

驟、函式組成,以過程為核心;

物件導向的思想:以物件為中心,先開發類,得到物件,通過物件之間相互通訊實現功能。

面向過程是先有演算法,後有資料結構。

物件導向是先有資料結構,然後再有演算法。

面向過程程式設計和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區別和聯絡分別是什麼

2樓:低調_路過

區別: 物件導向 注重對資料的使用。試圖把資料和對其的操作封裝在一起(類),並且嘗試去自動處理一些不同的函式的呼叫工作(多型,過載等),以減輕對函式的依賴。

面向過程 則注重對函式(功能模組)的應用,這些年也有一些面向函式的語言開始復甦(如f#)也可以看出,面向的重點不同,也各有領域和優點。聯絡:聯絡其實在不同中就已經可以看到。

物件導向只是將資料和函式「打包」,並記入了一些 自動判斷並呼叫「函式」的功能。所以,物件導向也是建立在函式的基礎上,只是減弱了 開發人員對函式的依賴度,將重點轉向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物件導向就將具體操作封裝起來。對於後來的程式設計師使用語言程式設計起到簡化的作用,就像使用庫函式,你只要遞進引數,得到結果就可以了,不需要知道函式是怎麼實現的。面向過程的話就是無論什麼都要自己考慮。

就好像生產乙個汽車,物件導向的方法就是生產時先生產好各種元件,工廠只用拼裝。而面向過程就要汽車廠重螺帽開始乙個部件乙個部件的生產。對於程式設計師編寫軟體時,物件導向使得我們可以用已經封裝好的類去構造軟體,如mfc,就是我在用的哈!

但從底層構建的角度說,類的具體函式實現還是由面向過程的方法實現的。也就是底層是用面向過程的方法實現的

C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圖書五,C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第五章第5題求解

書 名 c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作 者 慄青生出版 c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第五章第5題求解 1 b1.i 正確因為i是a類的公有成員,可以繼承到子類b b1.j b1.k 錯誤。因為j為保護成員,k為私有成員,雖然被繼承了,但不能夠訪問,正如a1.j,a1.k也是錯誤的。這樣呼叫只能呼叫公有成員 2 都...

C 物件導向,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還是物件導向的?

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還是物件導向的?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面向過程是著重於其中程式設計的演算法 語言的運用,如設計不同功能的函式。c 是物件導向的。c語言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 處理低階儲存器。c語言是僅產生少量的機器語言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高效率程式語言。c語言的特點 1 具有較好的可移植...

什麼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方法,什麼是物件導向物件,什麼是程序導向,什麼是物件導向

我給你說通俗點,首先,物件導向的三大原則是封裝,繼承,多型。物件導向,就是根據實際情況不同的物件自己定義一個型別來配合解釋。也就是自己定義一個型別,比如說我要一個銀行使用者,如果用int char這些來定義他顯然不合適,根據物件導向,我可以自己定義一個合適他的型別來裝他。我給你說的是最基本的和通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