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物件導向,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還是物件導向的?

2023-05-20 11:40:04 字數 3785 閱讀 3757

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還是物件導向的?

1樓:阿沾愛旅遊

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面向過程是著重於其中程式設計的演算法、語言的運用,如設計不同功能的函式。

c++是物件導向的。c語言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c語言是僅產生少量的機器語言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高效率程式語言。

c語言的特點:

1、**具有較好的可移植性。

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程式語言,使用者只需要關注所被解決問題的本身,而不需要花費過多的精力去了解相關硬體,且針對不同的硬體環境,在用c語言實現相同功能時的**基本一致,不需或僅需進行少量改動便可完成移植,這就意味著,對於一台計算機編寫的c程式可以在另一台計算機上輕鬆地執行,從而極大的減少了程式移植的工作強度。

2、可生成高質量、目標**執行效率高的程式。

與其他高階語言相比,c語言可以生成高質量和高效率的目標**,故通常應用於對**質量和執行效率要求較高的嵌入式系統程式的編寫。

基於物件與物件導向

2樓:天羅網

物件導向的三大特徵:

由此可見,沒有了繼承,多型就無從談起。

基於物件的特點只有乙個那就是:封裝,可以使用物件,但是無法利用現有的物件模板產生新的物件型別,繼而產生新的物件。

現在的很多流行技術都是基於物件的,它們使用一些封裝好的物件,呼叫物件的方法,設定物件的屬性。但是它們無法讓程式設計師派生新物件型別。他們只能使用現有物件的方法和屬性。

簡單地說:基於物件不能繼承,更談不上多型。

c++物件導向的三大特性

3樓:鬍子邋遢

你好,物件導向的三大特性是:封裝性,繼承以及多型,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封裝性,繼承性和多型性。

c++是物件導向還是面向過程語言?

5樓:網友

c語言是面向過程語言。

面向過程就是分析出解決問題所需要的步驟,然後用函式把這些步驟一步一步實現,使用的時候乙個乙個依次呼叫就可以了。

物件導向是把構成問題事務分解成各個物件,建立物件的目的不是為了完成乙個步驟,而是為了描敘某個事物在整個解決問題的步驟中的行為。

可以明顯地看出,物件導向是以功能來劃分問題,而不是步驟。同樣是繪製棋局,這樣的行為在面向過程的設計中分散在了總多步驟中,很可能出現不同的繪製版本,因為通常設計人員會考慮到實際情況進行各種各樣的簡化。

c語言是一種面向過程的程式語言,而c++卻是一種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在c++程式裡,資料和對資料的處理都被封裝在了乙個物件裡。

在物件導向的世界裡,用類乙個個的構造出物件來,在主程式裡呼叫的是乙個個物件的行為。

1)物件是人們要進行研究的任何事物,從最簡單的整數到複雜的飛機,以及人等均可看作物件,它不僅能表示具體的事物,還能表示抽象的規則、計畫或事件。

2)物件的狀態和行為。

物件具有狀態,乙個物件用資料值來描述它的狀態。

物件還有操作,用於改變物件的狀態,物件及其操作就是物件的行為。

物件實現了資料和操作的結合,使資料和操作封裝於物件的統一體中。

3)類。具有相同特性(資料元素)和行為(功能)的物件的抽象就是類。

類具有屬性,它是物件的狀態的抽象,用資料結構來描述類的屬性。

類具有操作,它是物件的行為的抽象,用操作名和實現該操作的方法來描述。因此,物件的抽象是類,類的具體化就是物件,也可以說類的例項是物件,類實際上就是一種資料型別。

6樓:追風少年安仔

樓下答非所問,單問c++是面向過程還是物件導向。

物件導向和面向過程是一種程式設計思想,c++支援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思想的語法,同樣也支援面向過程。

所以c++既可以面向過程程式設計也可以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你把面向過程和物件導向理解了就明白了。

c語言是物件導向還是面向過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面向過程和物件導向的區別是:面向過程是著重於其中程式設計的演算法、語言的運用,如設計不同功能的函式。物件導向,按書上說是在c語言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通俗說也就是更高一級的c語言,也就是c++,保留了大部分c語言的功能,而在設計方面卻著重於物件的處理,獲得更好地效能。

面向過程與物件導向的區別,由「如何把大象裝進冰箱」來看:

一、面向過程。

為了把大象裝進冰箱,需要3個過程。

思路:1、把冰箱門開啟(得到開啟門的冰箱)。

2、把大象裝進去(開啟門後,得到裡面裝著大象的冰箱)。

3、把冰箱門關上(開啟門、裝好大象後,獲得關好門的冰箱)。

//每個過程有乙個階段性的目標,依次完成這些過程,就能把大象裝進冰箱。

寫法一:1:冰箱開門(冰箱)。

2:冰箱裝進(冰箱,大象)。

3:冰箱關門(冰箱) 。

寫法一變體:

1:(冰箱開門 冰箱)。

2:(冰箱裝進 冰箱大象)。

3:(冰箱關門 冰箱)。

寫法二:冰箱關門(冰箱裝進(冰箱開門(冰箱),大象))。

寫法二變體:

冰箱關門 (冰箱裝進 (冰箱開門 冰箱) 大象))。

二、物件導向。

為了把大象裝進冰箱,需要做三個動作(或者叫行為)。每個動作有乙個執行者,它就是物件。

思路:1、冰箱,你給我把門開啟。

2、冰箱,你給我把大象裝進去(或者說,大象,你給我鑽到冰箱裡去)。

3、冰箱,你給我把門關上。

//依次完成這些動作,你就可以把大象裝進去。

寫法一:1:冰箱。開門()

2:冰箱。裝進(大象)

3:冰箱。關門()

寫法二:冰箱。開門().裝進(大象).關門()

8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而c++是物件導向的。

什麼是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9樓:裸嗨

它通過給程式中加入擴充套件語句,把函式「封裝」進程式設計所必需的「物件」中。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使得複雜的工作條理清晰、編寫容易。說它是一場革命,不是對物件本身而言,而是對它們處理工作的能力而言。

物件並不與傳統程式設計和程式設計方法相容,只是部分物件導向反而會使情形更糟。除非整個開發環境都是物件導向的,否則物件產生的好處還沒有帶來的麻煩多。有人可能會說php不是乙個真正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語言, php 是乙個混合型 語言,你可以使用物件導向程式設計,也可以使用傳統的過程化程式設計。

然而,對於大型專案的開發,你可能想需要在php中使用純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去宣告類,而且在你的專案開發只用物件和類。隨著專案越來越大,使用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可能會有幫助,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很容易維護,容易理解和重複使用,這些就是軟體工程的基礎。在基於web的專案中應用這些概念就成為將來**成功的關鍵。

物件(object)是問題域或實現域中某些事物的乙個抽象,它反映此事物在系統中需要儲存的資訊和發揮的作用;它是一組屬性和有權對這些屬性進行操作的一組服務的封裝體。 關於物件要從兩方面理解:一方面指系統所要處理的現實世界中的物件;另一方面物件是計算機不直接處理的物件,而是處理相應的計算機表示,這種計算機表示也稱為物件。

簡單的來說,乙個人就是乙個物件,乙個尺子也可以說是個物件。

C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問題C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試題

我改了一下,已經能通過並且執行了 include class geometry geometry virtual double getarea 0 virtual double getperimeter 0 這裡有改動 virtual double getcolume 0 virtual void ...

C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圖書五,C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第五章第5題求解

書 名 c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作 者 慄青生出版 c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第五章第5題求解 1 b1.i 正確因為i是a類的公有成員,可以繼承到子類b b1.j b1.k 錯誤。因為j為保護成員,k為私有成員,雖然被繼承了,但不能夠訪問,正如a1.j,a1.k也是錯誤的。這樣呼叫只能呼叫公有成員 2 都...

C物件導向的特徵是什麼,JAVA物件導向的特徵及什麼是物件導向

一,封裝 首先我們可以把世界上任何乙個東西都看作為乙個物件,在這裡就以人為例,那麼乙個人就是乙個物件。封裝的意思是什麼?可以這樣的去理解封裝就是這個人要完成一件事情,他所需要的任何工具都帶在了自己的身上,所需要的技術也都裝在了自己的腦子裡了。不需要借助於別人的力量就能完成這一件事情。這樣做的好處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