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學習程式設計的問題,學習電腦程式設計以後到底能做什麼

2021-07-08 21:40:22 字數 2396 閱讀 4852

1樓:中國死狗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

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cal它被稱為教學語言,結構嚴謹,不像c語言那麼靈活,易於理解和學習。 然後可以繼續學習c語言,這個語言比較靈活。

有了pascal的基礎,在進行c語言程式設計就不會因為c語言的靈活而有問題 。後面的就可以學習vc什麼的了。

c語言的書推薦譚浩強的,比較好。

我當時學習pascal和c語言的時候是將書後的習題都做了一遍,感覺效果很好。

當然了,學習什麼語言也要看你具體準備從事什麼行業。例如你要進行嵌入式開發,c就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是windows開發,那麼vc就不錯。還有資料庫方面的開發、網路開發等等。

不同的語言適合不同的方面。要看自己的選擇的,呵呵 。

還有很多人說自己的基礎很差,甚至中學畢業什麼的。其實這個並不重要,比較說英語,在計算機語言裡所用到的單詞量很少,而且都是常用詞,經常使用就記住了。當然,如果你要看原文資料或者幫助的話,專業詞彙比較多,不過在金山詞霸的幫助下,經常看,也是沒什麼大的問題的。

至於數學什麼的,其實數學只是培養你一個邏輯思維能力,在初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影響不是很大。況且,作為一個基礎程式設計人員來說,上面還有系統分析師、專案經理,他們會把需求分析、概要設計和詳細設計做好的,你只要按照文件寫**就ok了。不過,要上更上一步的話,其他基礎知識就非常重要了,畢竟你不能寫一輩子**。

在你學習好c語言以後,個人建議好好學習一下資料結構和軟體工程。這兩門對你的水平提高都是很有幫助的。特別是軟體工程,它能夠使你按照科學的工程方法進行軟體開發,對今後的發展很有好處。

只是一家之言,有不到之處,還望見諒!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我也說一下我的答案.

目前我還是一個學生 在思遠學習 不過馬上就要畢業了

對於你想自學.我有這樣的看法

第一 您的年齡相信不下於25了吧

雖然年齡不是問題.但是在計算機這個行業,尤其是你想做後臺

25雖然不算高,但是也不算低了

其次您再學個一年或者兩年的.那就更不好說了

第二 就學校而言,學校做為一個教育機構,自然要保證所有學生的就業率,相信你的就業已經不成問題,但是學校是一個整體,不會為了你而去專門的去輔導你,你的學習進度可能會高過學校的學習進度,

第三 學校的主要受教育的物件跟您的思維會有點差距,就目前的幾所類似企培的學校(指跟計算機有關的學校),所招生的物件已經開始低齡化,現在一些普高,為了升學率,什麼事都做的出來,導致了大量的高中生不願意上大學,而選擇職高或者技校, 這也就意味著您進入學校後周圍的同事都比您小個2-3歲或者更多... 共同語言會少很多! 並且身為男性的自尊心會讓您做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來.

第四 都說學習首先得有一個目標.沒有目標目的也可以, 您的學習目標肯定是找份好工作, 但是在學校中.為了找份好工作學習態度固然很好.但是永遠不如在企業中為了企業而學來的刻苦,

因為目前您還算有求生的技能.您所在的公司沒有讓您走人.但是想要再進一步卻很難.那您就為了更高的職位去學!

在第二條中.我提到過 您的進度會高於學校的進度.意味著您大部分時間仍然處於自學狀態,為什麼在學校中您能保持自學,而在企業中您不能長久的保持自學呢?

學校中學習的始終有限,在企業中學習才是真正能和市場接軌的東西!

只要有一個好的學習態度.相信您會得到您想要的東西

個人不大提倡 重返學校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和軟體差不多 程式設計學會了 自然就會做**

聊聊吧 378875207

學習電腦程式設計以後到底能做什麼

4樓:飛兲

程式設計啊,如果你學的好的話先從基礎做起吧,可以進公司做個程式設計師--->專案經理--->專案架構師....做的好的話很來錢的

5樓:綱吉丶

學會程式設計的話要是在學會電路具備電工知識並且往自動化儀表方面努力你的成就就高了,一個月幾千塊很容易

6樓:小鋉

大哥,現在很少有人學習程式設計了,一是不太好學,二是學好了以後不是那麼容易找到一個月能賺幾千元的工作,三是作一個程式設計師不是一個容易的是,四是在中國程式設計方面沒有太大發展.

7樓:百度使用者

程式設計(高階群)三四八四一八四。有什麼我們一起交流`**吧。(不能用數字。會被扣分的)````1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程式設計能找到工作,雖然我不知道學程式設計以後到底做什麼。

如何學習S7 300的程式設計,如何學習電腦程式設計入門。

1全部http www.sitrain.com 300軟體自帶的教程裡面就有,fb是功能塊,就是能帶背景資料db的東西,fc是功能,如果乙個程式中有很多地方需要實現同乙個功能的,就可以做在fc裡面,在ob裡呼叫就行了。ob是組織塊,這所有的東西你需要就用,不需要就不用,說也說不清楚,不要看到人家寫的...

c語言學習迷茫。求教以後學習路線

現在不流行c啦,c是做不了什麼滴 作為第乙個高階程式語言,c語言的作用主要是通過相對簡單 對比c 的乙個語言掌握程式設計的基本思想,為後續課程 例如資料結構 組合語言程式設計等 打下程式設計基礎。當然,c語言仍然有一定的實用價值,例如許多小系統都至少提供標準 或簡化 c語言的編譯程式。選擇c語言的另...

程式設計序有什麼用,學習C語言有什麼用?電腦程式設計是幹什麼的?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用處很大,關乎你的未來就業,工作,可以做遊戲開發,軟體開發等,可以到這邊看看 其實問題是學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