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時,牆上貼磁磚時,全是用的水泥嗎?沒有黃沙嗎

2021-04-09 08:18:20 字數 1843 閱讀 326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有誤阿。首先乙個,牆上貼瓷磚的時候要先打底子灰,就是在你要貼瓷回磚的牆面上抹灰答(1:2.

5~3,1分水泥,2.5份中粗砂),抹灰厚度2公分左右,要平整、拉毛。平整的作用就是給你要貼轉的牆面乙個好的基底,拉毛的作用是增強瓷磚的粘合力。

準備工作好了以後(套方,放線省略不提)可以貼磚了,貼磚要用1:1得水泥砂漿,但是要注意要用細砂,砂漿厚度7~10公釐,如果用粗砂,這麼薄的砂漿曾會影響你的貼磚的平整度,不放黃沙水泥漿的收縮很大,會把你的瓷磚搞壞。這是施工程式及施工方法,不這樣做的,那就是偷工減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有黃沙,否則牆面的粘接不牢靠。而且時間一長容易把貼磁咬出裂紋的。

3樓:滄海亦笑

樓上說的有bai

誤阿。首先乙個,牆上貼du瓷磚的時候要先打zhi底子灰,就是在dao你要貼瓷磚的牆面上

專抹灰(1:屬2.5~3,1分水泥,2.

5份中粗砂),抹灰厚度2公分左右,要平整、拉毛。平整的作用就是給你要貼轉的牆面乙個好的基底,拉毛的作用是增強瓷磚的粘合力。準備工作好了以後(套方,放線省略不提)可以貼磚了,貼磚要用1:

1得水泥砂漿,但是要注意要用細砂,砂漿厚度7~10公釐,如果用粗砂,這麼薄的砂漿曾會影響你的貼磚的平整度,不放黃沙水泥漿的收縮很大,會把你的瓷磚搞壞。這是施工程式及施工方法,不這樣做的,那就是偷工減料。

這個說的是正確的,本人是做磁磚銷售的,我們施工就是這麼做的!!!

4樓:美縫劑

水泥、中沙比例為1比2.5-3,即乙份水泥,2.5至3份中粗無土沙。

貼瓷磚為什麼要用瓷磚粘合劑,與水泥之間的區別。

5樓:六哥說裝修

貼瓷磚不是必須用瓷

磚粘接劑,其只是瓷磚粘接材料的一種而已。

現在市面上的瓷磚粘接劑大多都是屬於乾粉瓷磚粘結劑,其在使用的過程中,不用再像以前調配水泥砂漿需要水泥沙子按比例混合調配,直接採用水調和即可使用。

瓷磚粘合劑和和水泥砂漿作為瓷磚粘接材料的差別主要在以下一些方面:

1、對於基層的要求不一樣

水泥砂漿鋪貼牆磚,可以直接在拉毛層牆面上施工;而採用瓷磚粘合劑需要先對牆體基層做找平然後才能鋪貼。

2、瓷磚的粘接強度的差別

水泥砂漿鋪貼需要對水泥、沙子的混合比例要得當,把控不好,水泥含量過高或者過低,都可能會影響粘接的強度,而瓷磚粘合劑,不用去考慮比例混合的問題,可以直接兌水調和使用,其在粘接的牢固性上更好把握一些。

3、二者的成本也有差別

瓷磚粘合劑及施工方法,相對於水泥砂漿鋪貼總體上來說,成本要高一些。一是要增加牆面的找平費用,二是材料及施工費用也比水泥砂漿的成本及施工費用要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使用樓固的瓷磚粘結劑,能確保瓷磚後期不會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現象

7樓:輪迴群

凝固後產生較大的收縮,對瓷磚形成強大的壓應力,而水泥的剛脆性質無法釋放應力,隨著時間的推移應力會慢慢發展到瓷磚表面,造成瓷磚開裂或破損脫落。而專業的瓷磚粘結劑凝固後收縮微小,而且粘結劑具有一定的韌性,可以完全吸收收縮應力。

漿料可塑性低,鋪貼瓷磚時如果加水量大一些,漿料易產生流掛,鋪貼時拍平整後發生反覆,造成鋪貼接縫高低不平;如果加水量小一些,鋪貼時需要很大的拍打力度才能使瓷磚接縫平整,這樣會造成瓷磚內部暗裂,特別對於高吸水率瓷磚(吸水率3%),因為瓷磚在吸水後抗折強度大幅降低,拍打時易造成瓷磚內部暗裂。隨著時間的推移,暗裂會慢慢發展到瓷磚的表面,而且裂紋會越來越大

8樓:落兒

貼磚老師傅說,最便宜的粘合劑1年左右就廢了,好的5.6年也就廢了,慎用,慎用,慎用!

裝修時牆上的櫃子,怎麼拆,打在牆上的櫃子怎麼拆

一般都是掛鉤式的,用力向上託就可以 如果是組裝的就好拆一點,如果是固定在牆面上的話只能撬了,因為當初做櫃子的時候已經打釘固定了的 根據之前裝櫃子時候的順序,看結構,看介面。把螺絲下掉就行了呀!打在牆上的櫃子怎麼拆?用錘子錘。bai 氣釘槍直接釘上就行要是du 不想用zhi氣釘槍就先在牆上打dao 幾...

貼瓷磚時,殘留在瓷磚縫中的水泥怎麼處理?

通常在貼瓷磚時,都會使用到水泥,在施工過程中難免會將水泥沾到瓷磚表面或者瓷磚縫隙裡面,而水泥的黏貼性很強,一旦黏在瓷磚上就很難清理。那水泥黏在瓷磚縫隙怎麼處理呢?針對這種現象,教你乙個小妙招,可以在刷子上擠適量的牙膏,然後直接刷洗瓷磚的接縫,牙膏的量,可以根據瓷磚接縫處油汙的實際情況來決定。用刷子刷...

新房子裝修時玻璃上弄的水泥怎麼才能擦掉

先噴水,後用小鏟子剷除,再用水洗掉痕跡。用水溼過後 用清潔球擦拭 新裝修玻璃上的水泥怎麼清除 小塊的可以用 溼的抹布慢慢的擦,大塊可以用乙個小鏟子輕輕的推掉,版玻璃是比較脆的東西權,所以在用小鏟子推的時候要格外的小心仔細。還可以用家用的醋或潔精泡溼紗布蓋在要清除的地方外面用保鮮膜之類的不透水膜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