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不屬於我國憲法規定的公民基本權利的是

2021-03-04 06:59:20 字數 2425 閱讀 1804

1樓:偷艾

b試題分析:憲法規定的公民的基本權利有公民的平等權利、政治權利和自由、人身自由權利、社會生活權利、社會經濟權利。宗教信仰自由屬於社會生活權利。

故acd都是我國憲法規定的公民基本權利。b依法納稅是公民應盡的義務。故錯誤,符合題意。

點評:本題屬於教材基礎知識點,學生易於理解,難度較小,此種考查方式有利於學生把握教材細節,鞏固基礎知識。

下列不屬於我國憲法規定的公民基本權利的是( ) a.平等權 b.依法納稅 c.宗教信仰自由 d.政

2樓:常山趙子龍

依法納稅不屬於我國憲法規定的公民基本權利。

2023年《憲法》規定的中國公民的基本權利,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1、人身自由。任何公民,非經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或者人民法院決定,並由公安機關執行,不受逮捕。

2、人格尊嚴。公民的人格尊嚴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對公民進行侮辱、誹謗和誣告陷害。

3、通訊自由和通訊秘密。

4、宗教信仰自由。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5、批評和建議、申訴、控告或者檢舉以及取得賠償的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我國憲法規定的公民基本權利

的是依法納稅權,選b。依法納稅是公民的義務,而不是權利。

根據中國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二章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年滿十八周歲的公民的基本權利,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2、政治權利和自由,包括選舉權和被選舉權,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

3、宗教信仰自由;

4、人身與人格權,包括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人格尊嚴不受侵犯,住宅不受侵犯,通訊自由和通訊秘密受法律保護;

5、監督權,包括對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有批評、建議、申訴、控告、檢舉並依法取得賠償的權利;

6、社會經濟權利,包括勞動權利,勞動者休息權利,退休人員生活保障權利,因年老、疾病、殘疾或喪失勞動能力時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社會保障與物質幫助的權利;

7、社會文化權利和自由,包括受教育權利,進行科研、文藝創作和其他文化活動的自由;

8、婦女保護權,包括婦女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家庭生活等方面享有同男子同等的權利;

9、婚姻、家庭、母親和兒童受國家保護;

10、華僑、歸僑和僑眷的正當權利和利益受國家保護。

4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析:公民基本權利是憲法規定的,材料中的a.平等權  c.宗教信仰自由    d.政治權利和自由 都是基本權利,而b.依法納稅,是義務,不是權利,所以選擇b。

根據我國憲法規定的公民基本權利有哪些?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憲法》規定我國公民的基本權利,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2)政治權利和自由,包括選舉權和被選舉權,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

(3)宗教信仰自由;

(4)人身與人格權,包括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人格尊嚴不受侵犯,住宅不受侵犯,通訊自由和通訊秘密受法律保護;

(5)監督權,包括對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有批評、建議、申訴、控告、檢舉並依法取得賠償的權利;

(6)社會經濟權利,包括勞動權利,勞動者休息權利,退休人員生活保障權利,因年老、疾病、殘疾或喪失勞動能力時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社會保障與物質幫助的權利;

(7)社會文化權利和自由,包括受教育權利,進行科研、文藝創作和其他文化活動的自由;

(8)婦女保護權,包括婦女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家庭生活等方面享有同男子同等的權利;

(9)婚姻、家庭、母親和兒童受國家保護;

(10)華僑、歸僑和僑眷的正當權利和利益受國家保護。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憲法第二章規定,公民享有下列基本權利:

1、平等權,即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2、選舉權與被選舉權,即年滿十八周歲的公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財產狀況和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但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除外。

3、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

4、宗教信仰自由,包括信仰宗教的自由和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5、人身自由、人格尊嚴、住宅不受侵犯和通訊自由。

1、監督權,包括對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有批評、建議、申訴、控告、檢舉並依法取得賠償的權利。

2、社會經濟權利,包括勞動權利,勞動者休息權利,退休人員生活保障權利,因年老、疾病、殘疾或喪失勞動能力時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社會保障與物質幫助的權利。

3、社會文化權利和自由,包括受教育權利,進行科研、文藝創作和其他文化活動的自由。

4、婦女保護權,包括婦女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家庭生活等方面享有同男子同等的權利.

5、婚姻、家庭、母親和兒童受國家保護。

6、華僑、歸僑和僑眷的正當權利和利益受國家保護。

不屬於憲法規定的公民基本權利的是

人生的輝煌,不在於你在風口浪尖,有無數的鮮花掌聲向你湧來的那一時 而在於,當你繁華褪盡,甚至身體殘缺,你自己偶爾都感到卑微,但還有人對你表示敬意的那一刻。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的公民基本權利的是罷工權,環境權等。1 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2 政治權利和自由,包括選舉權和被選舉權,言論 出版 集會 ...

我國憲法規定我國的國家性質是什麼

工人階級領導的 工農聯盟為基礎的社會主義國家 憲法規定的我國的國家性質,根本制度,根本政治制度,基本經濟制度,根本任務各是什麼?憲法規定的我國的國家性質是什麼?根據我國第一部社會主義憲法規定,我國的國體和政體分別是什麼?國家的政體,是國家政權的組織形式,即統治階級採用何種形式來組織自己的政權機關。國...

以下不屬於網路作業系統的是,以下屬於網路作業系統的是

很明顯答案是d xp只是乙個客戶端作業系統,一般不會在網路上提供服務 而其他的三種就屬於 伺服器作業系統,也就是網路作業系統,它們普遍被用於在inter 中提供服務。原則上除了a都不是沒有表明這是一款網路作業系統 但是bc兩個作業系統都有對應的伺服器版 也就是說linux和unix都可以作為網路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