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貨車沒道路運輸證怎麼處罰,開小貨車沒貨運資格證抓到會怎麼處罰?

2021-06-12 17:47:59 字數 2404 閱讀 7718

1樓:聖誕老東東

開貨車沒道路運輸證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第六十三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未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經營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六十五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未經許可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站(場)經營、機動車維修經營、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1萬元的,處2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六條  國家對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實行從業資格考試制度。其他已實施國家職業資格制度的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按照國家職業資格的有關規定執行。

從業資格是對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所從事的特定崗位職業素質的基本評價。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和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必須取得相應從業資格,方可從事相應的道路運輸活動。

鼓勵機動車維修企業、機動車駕駛培員訓機構優先聘用取得國家職業資格的從業人員從事機動車維修和機動車駕駛員培訓工作。

第十條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2樓:缺錢

開的是什麼貨車 普通車也就罰款500以內 危險品車就要嚴重很多 還要處罰車輛所屬單位

3樓:吾知了

根據國家《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管理條例》如未取得道路運輸證的駕駛機動車,從事營業性道路運輸活動的,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對此違章處罰進一步細化,違章次數積累到一定次數將登出從業資格證。

開小貨車沒貨運資格證抓到會怎麼處罰?

4樓:

一、沒有貨運資格證開貨車怎麼處罰

依據相關法律的規定,駕駛員在沒有取得貨運資格證的情況下駕駛貨運車輛的,處20o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追究刑事責任。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第四十八條

違反本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員,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20o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未取得相應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二)使用失效、偽造、變造的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三)超越從業資格證件核定範圍,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二、開貨車需要什麼證據

需要駕駛證和從業資格證,輕型、微型載貨汽車需要c1照,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需要b2照,另外還需要從業資格證,分為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和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申請條件分別如下: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三、怎麼辦理營運證

營運證,即《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所說的「車輛營運證」,指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根據申請人的申請,經過依法審查,依照道路運輸條例第十條、第二十五條規定,決定向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時,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的車輛營運證。

根據道路運輸條例第三十四條規定,運輸車輛必須隨車攜帶車輛營運證。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的工作人員在實施道路運輸監督檢查過程中,發現沒有車輛營運證又無法當場提供其他有效證明的車輛,應當依據該條例第六十三條的規定,對該車輛予以暫扣;並根據該條例第六十九條規定責令改正,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罰款罰款。

該條例規定的車輛營運證與目前使用的《道路運輸證》名稱不同,但其性質和作用是一樣的,其制式、配發、使用、監管除了應當遵守本條例的有關規定外,其他可以繼續沿用《道路運輸證》的有關制度。

開貨車沒有資格證被交警或運輸部門查到會什麼後果,罰款罰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第四十八條之規定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6樓:皋渺尉慈心

交警不罰錢

交警不會查從業資格證的

運政路政

才查呢好像是罰五千

沒有貨運資格證可以開貨車嗎,沒有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能開貨車嗎

資格證叫營運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分客運 貨運 危險品三類。版這個和你開的車的大 權小幾噸沒關係,只和你開的車的性質有關係。車輛是營業性質,拉的是商品,車輛就需要辦理營運證,駕駛員也需要資格證。如果是你自己家裡搬家拉的自己的家具,拉到目的地還是你自己的,就不需要。如果是工廠,拉自己的貨物賣給別...

沒有貨運資格證可以開小貨車,開貨車沒有帶資格證怎麼處理,

對於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的持有者,不用再辦理運管部門核發的車輛道路運輸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只要有公安交管部門核發的行駛證和駕駛證即可。我們這裡藍牌貨車的營運證已經取消了,不知道你們是 的,可以諮詢一下當地市運管處。希望能夠幫到你。不可以,出事故保險不保 開貨車沒有帶資格證怎麼處理,依據...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丟失怎麼補辦,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過期了怎麼補辦

三 道路運輸證 的管理 一 道路運輸證 換發 補發 1 道路運輸證 有效期為3年,到期換發,具體換證工作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結合當年的車輛審驗工作進行。2 道路運輸證 汙損的,道路運輸經營者向原發證的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換發申請,發證機關應當收回舊證,按原證件編號換發新證。3 道路運輸證 滅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