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貨車還要辦貨運資格證嗎,小貨車還要辦資格證嗎?

2021-03-04 06:59:20 字數 1240 閱讀 8177

1樓:九州天極之光

你好:規定,開小型貨車必須備齊以下證件:

1、貨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運管所辦理)

2、營運許可證(運管所辦理)

3、(保險公司辦理或者有的

公司會代辦)

4、(買車入戶後就有的,辦理)

小貨車還要辦資格證嗎?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開小貨車需要證件如下:

1、貨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運管所辦理)

2、營運車輛營運許可證(運管所辦理)

3、車輛強制保險(保險公司辦理或者有的車輛掛靠公司會代辦)4、車輛行駛證(買車入戶後就有的,交警車管所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需要,按通知要到年底取消。

小貨車現在需要辦從業資格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交通部在2023年底取消了總質量為4.5噸以下的普通貨運運輸車輛的道路運輸證(營運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

因此,只要你滿足了駕駛4.5噸以落車輛和普通貨運兩個要求,那就不需要*******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交警提醒!私家小型貨車4.5噸以下不要從業資格證。**公司公司車輛,處理違章不需要從業資格證,重大交通事故,按照法律來說需要從業資格證。後果由公司承擔。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只要是營運車就要。目前還沒有取消小型貨車營運證。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起取消4.5噸以下貨車資格證營運證。

8樓:老司機在路上

不需要了,「道上」老司機說從2023年開始,我國交通部門將正式取消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車營運證,這也就意味著,輕型貨車車主以後可以無證跑運輸了。

什麼貨車是不用貨運資格證的

9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非營運型貨車不用貨運資格證。

因為根據《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中的規定:「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和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必須取得相應從業資格,方可從事相應的道路運輸活動。」所以結合描述來看,如果不是經營性道路貨車運輸駕駛員,那麼應該是不需要貨運資格證的。

不過,對於「經營性」與「非經營性」如何界定,是比較難的,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最好還是取得「貨運資格證」。

小貨車資格證怎麼辦理

帶著你的駕駛證去交通局報名就是了 所謂的學習和考試都是相當簡單的 辦事程式 一 申請受理 申請人首先向轄區運政管理機關提出申請,並填寫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一式三份,攜身份證 駕駛證 結業證 限2004年4月1日以後持駕駛證 及 從業資格證 限增駕 原件及影印件二份,同版1寸彩色 5張。申請表登記表由...

沒有貨運資格證可以開小貨車,開貨車沒有帶資格證怎麼處理,

對於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的持有者,不用再辦理運管部門核發的車輛道路運輸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只要有公安交管部門核發的行駛證和駕駛證即可。我們這裡藍牌貨車的營運證已經取消了,不知道你們是 的,可以諮詢一下當地市運管處。希望能夠幫到你。不可以,出事故保險不保 開貨車沒有帶資格證怎麼處理,依據...

沒貨運資格證開貨車出事故保險賠嗎

貨運汽車無從業資格證發生保險 事故以後怎麼理賠,關鍵是看被保險人和保險公司簽訂的保險合同。如果投保人的車輛是運營車輛但是按照非運營車買的保險,在投保前沒有履行如實告知的義務,實際所交的保費遠低於應交的保費標準。在實際使用性質不符的情況下發生的事故保險公司可以按照合同規定是不承擔責任的。貨車寶導航 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