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函式,高等數學函式連續

2021-03-04 06:59:19 字數 2169 閱讀 3342

1樓:及t漫

設f(x)等於x^2,滿足題意,0是極值點。

函式是偶函式,肯定0處是極值點,因為f(x)=f(-x),要麼是極大值要麼是極小值,0處的二階導數不等於0說明一階導數是變化的,說明函式不是一條橫線

高等數學函式連續

2樓:海公尺君

取特殊情況代進去即可。在特殊情況下不成立,那麼極限就不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獎勵嘞殼啊!我是我老婆大人有大量ke原諒我的我吧嗯好,我是什麼意思呢你的不行容易感冒生病住院啥的呢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啊呀呀呀呀?我是不是可以可以很強勢啊!

我是就喜歡的女生宿舍裡裡啊我現在的時候給我說一聲哈嘍小姐姐!我是我老婆你是不是真的喜歡上你家樓下

高等數學函式?

4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函式,你記得問的是什麼?難不難嘛,我感覺挺難的。

5樓:小cc說動漫

建議樓主看一看介值定理,很容易懂的。手寫不易,請採納。

高等數學,函式的連續性

6樓:q1292335420我

一類間斷點,就是函式無定義的孤點,但是緊靠該點兩側,函式值(極限)相同;

其他間斷點,是函式無定義的孤點,緊靠該點兩側,函式值(極限)不同。

(1)分式,分母為0的點,就是間斷點。

y=(x-1)(x+1)/(x-1)(x-2),x=1,x=2是間斷點,但是,如果x≠1,x-1可以約去,y=(x+1)/(x-2),只要補充定義,x=1時,y=(x+1)/(x-2),函式在x=1就是連續的,x=2不可去。

(2)x=kπ時,tanx=0,分母為0,是間斷點,在該點兩側,tanx的值異號,接近於0,倒數之後,分別是±無窮大,不連續,且不可去。

(3)x趨近於0,1/x趨近於±無窮大,cosx的值不確定,因此,不可去。

(4)x從左側趨近於1,y趨近於0,x從右側趨近於1,y趨近於2,不同,不可去。

看左右極限是否相同,是判斷是否可去的基本方法。

7樓:地方讓個地

嘿嘿答案是2 不過謝謝你

高等數學的函式與極限

8樓:莊子

剛開始學高數,問題還不算嚴重,不要擔心啦。現在意識到很不錯了,完全來的及,我給你把重點和考試要求給你,祝你學習進步。

重點內容:

1、函式極限的求法,注意單側極限與極限存在的充要條件。

2、知道極限的四則運算法則

3、熟練掌握兩個重要極限

4、關於無窮小量

(1)掌握無窮小量的定義,要特別注意極限過程不可缺少。

(2)掌握其性質與關係

5、掌握函式的連續性定義與間斷點的求法

(1)掌握函式的連續性定義

(2)掌握間斷點定義

(3)掌握並會用單側連續性

(4)掌握初等函式的連續性的結論

6、掌握閉區間上連續函式的性質

(1)理解最大值和最小值定理,即在閉區間上連續的函式,必能在其上取到最大值和最小值。本定理主要為求函式的最值做必要的鋪墊。

(2)掌握介值定理的推論---零點定理。本定理主要用於判定乙個方程根的存在性。

考試要求:

①理解復合函式及分段函式的概念;

②了解極限的概念,掌握函式左極限與右極限的概念及極限存在與左、右極限之間的關係。

③掌握極限的四則運算法則;

④了解極限存在的兩個準則,掌握利用兩個重要極限求極限的方法;

⑤理解無窮小、無窮大的概念,了解無窮小的比較方法,會用等價無窮小求極限;

⑥掌握函式連續性的概念,會判別函式間斷點的型別;

⑦了解連續函式的性質和初等函式的連續性,了解閉區間上連續函式的性質 (最大值和最小值定理、介值定理)。

9樓:眼觀天下事

記住無窮小,無窮小,無窮小!的含義和用法就可以了!

10樓:

重中之重就是那套語言,這是也初學的難點。掌握了它,什麼柯西中值定理啊,烙必答法則啊,沒事就自己推。

11樓:匿名使用者

極限麼就是烙必答法則...還有等價無窮小...

函式麼跟高中沒什麼大區別

高等數學函式連續,高等數學函式的連續性問題

取特殊情況代進去即可。在特殊情況下不成立,那麼極限就不存在。獎勵嘞殼啊!我是我老婆大人有大量ke原諒我的我吧嗯好,我是什麼意思呢你的不行容易感冒生病住院啥的呢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啊呀呀呀呀?我是不是可以可以很強勢啊!我是就喜歡的女生宿舍裡裡啊我現在的時候給我說一聲哈嘍小姐姐!我是我老婆你是不是真的喜歡上...

高等數學函式連續性問題,高等數學函式的連續性問題

證明 對於任一點x0 a,b 因為 f x 連續,所以lim x x0 f x lim x x0 f x f x0 因為cosx是連續的。所以lim x x0 cosx lim x x0 cosx cosx0 所以lim x x0 f x cosx lim x x0 f x lim x x0 cos...

高等數學的函式極限問題,高等數學函式極限

x 0,分母為1,極限 xsin 1 x 0 sin 1 x 0 得出極限為0 高等數學函式極限 50 f x 1 e x x 1 1 lim x 1 1 e x x 1 1 0x 1,第1類間斷點 lim x 0 1 e x x 1 1 1 0 1 1lim x 0 1 e x x 1 1 0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