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和211的差距究竟有多大,看看985211和普通本科生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2021-03-04 06:48:37 字數 4398 閱讀 1031

1樓:匿名使用者

985和211出來,差距多大,這個不好說。一般的985和比較好的211之間沒有太明顯的差距,尤其是一些專業性很強的211,其實比某些985更強,比如中國政法大學、**財經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在很多省份的分數線就比大多數985都要高,畢業生也很受歡迎。當然,頂尖的985跟211,以及985和末流211之間,差別是相當大的。

看看985/211和普通本科生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整體看,985、211和普通本科學生的差距的確是有的。一是學生自身天分及知識素養方面,能考上985或211高校,本身相對來說比較出類拔萃;二是985、211高校的師資、試驗條件、教學質量等方面,相對更為突出,這些高分考生又可以得到更好的培養;三是人以群分,985或211高校更多的優秀學子集聚一起,還可以取長補短,實現人的素質的水漲船高;四是名校的光環,目前看對985或211高校學生來說,無論求職、保研、申請出國留學等,都具有顯而易見的優勢。

985和211出來會有多大差距

3樓:匿名使用者

985和211出來,差距多大,這個不好說。一般的985和比較好的211之間沒有太明顯的差距,尤其是一些專業性很強的211,其實比某些985更強,比如中國政法大學、**財經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在很多省份的分數線就比大多數985都要高,畢業生也很受歡迎。當然,頂尖的985跟211,以及985和末流211之間,差別是相當大的。

普通211.985的教育和清北的差距究竟有多大

4樓:大狸子小貓咪

985、211作為**的一項教育工程,其中參雜了許多人為的因素,不是每個大學的水平都很高;處於類別、地域、布局、數量等等因素的考慮,很多大學其實屬於照顧性質的大學,如**民族大學,其學科水平並不高,但它又佔了『民族』二字的光;寧夏大學、青海大學、海南大學、石河子大學、貴州大學、延邊大學、**大學等也是地域平衡的結果。二本裡好多大學其實力和水平遠在許多211大學之上,如燕山大學、昆明理工大學、西安理工大學、浙江工業大學、山西大學等。隨著許多二本大學的迅速的發展,211的牌子將逐漸不比大多數用人單位看好。

到那時,高等教育才會回歸正常的發展軌道。

普通大學與211,985的區別究竟有多大

5樓:我是誰

1、國家的重視程度不同

國家財政部每年都會給985和211劃撥款項,為985、211院校的發展奠定了基礎。而普通高校的資金一般都是由地方財政部支援撥款或學校自行出資。

2、招生要求不同

985、211院校的招生要求比普通大學高很多,主體生源均好於普通院校。

3、師資力量不同

985、211院校的師資及裝置主體優於普通院校。985、211院校在國內的名氣高於普通院校,資金更是雄厚,師資也相對很好,裝置也更優。文化學術氛圍也比普通院校要好,能接受到的資訊和思想也更廣。

4、就業不同

985/211院校主體學生的就業相對於普通院校有一定的優勢。社會上的國企、外企、上市公司等大企業對招聘員工的學歷要求比較高,985、211院校的學生就業時的起點就比普通院校的學生高。

6樓:查紅玉

211/985畢業生整體上確實比普通院校優秀一大截

從整體上看,211/985 當然比普通學校的畢業生優秀,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211/985學生學習能力更強、綜合素質更高、眼界更開闊、更努力、進取心更強。請不要拿個例說事,如果您喜歡拿個例說事,那請用你們眼中普通學校的」學霸」和清華本科拿特等獎的比,和中科大拿郭沫若獎的比吧,一樣會被秒掉。

我們這裡說的是總體的比較~

我們不妨從以下幾點來對比和考量:

向左轉|向右轉

(2)培養條件和平台差異

重點大學,特別是c9大學、985大學,不乏院士、圖靈獎得主、ieee fellow、千人、長江學者、傑青、973首席科學家、國家級名師等優質師資力量,這些教師多半都有國外頂尖大學或世界一流大學/科研機構學習或訪問經歷,有世界級學術視野;這類學校經常會聘請行業內世界級專家學者去講學、訪問、交流;也不乏各國元首政要、諾獎得主等的光臨,這些影響對學生是潛移默化的,無形中會提公升學生內在氣質、精神優越感、社會責任感,是對他們的精神鼓勵和鞭策;這類重點院校也不乏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國家實驗室、國家重點實驗室、省部級重點實驗室等平台和背景,其一級學科博士點數量一般超過10個,甚至多達50多個;這些名校的年科研經費,動輒就是10多億,甚至50多億,中科大量子資訊國家實驗室僅一期投資都達70億之巨,撥地744畝,這種支援力度相當於上百所普通本科院校一年科研經費總和!!反觀普通一本、二本等院校的師資,很少有全職院士、長江學者等拔尖師資,一級學科博士點數量比較少、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基本為 0;普通院校科研經費少,很難留住全國乃至世界級拔尖教師,即使有,被重點大學或更好學校挖走也是遲早的事。很少有甚至根本沒有世界級的科學家去做講座,科研經費不及拔尖大學乙個零頭,科研能力、科研水平、學生實踐機會等情況如何糟糕可想而知;

(3)綜合素質差異

名校學生的視野比較開闊、適應性更強,很多學生在自身專業以外也有較深厚的積累和較大興趣;學物理的,可能拿過 acm 賽區銀獎;學數學的,可能已經拿下 cpa 證書;學英語的,也能就核聚變和托卡馬克east跟你侃侃而談;在很多名校優秀生中,他們字典裡面沒有太明顯的學科分界,沒有太多的「不可能」,只有「不努力」;而普通大學的學生眼裡,你學英語的,去搞程式設計,他們覺得你是個怪胎,或者覺得這有點匪夷所思,慣性思維和狹窄的發展空間早已經束縛了他們的想象、抑制了他們的雄心。所以說,名校和普通學校的學生,差異實在太大了!!經過四年洗禮,普通大學的學風、社會地位、口碑等已經將他們進校時的雄心、鬥志、抱負等磨滅的幾乎消失殆盡。

這或許就是所謂的」溫水煮青蛙」吧?普通院校不是沒有聰明學生,但是普通院校不大好的環境會對他們造成侵蝕,讓他們逐漸泯然於眾。

(4)發展潛力和後勁差異

縱觀國內各行各業拔尖企業的中高層,多數都有較好的教育背景;例如,在 bat、華為這樣 it 企業,清華、北航、北郵、電子科大等這類 it 名校的畢業生很多,一些普通院校的畢業生就很少見了;前者本科或研究生階段的基礎打的比較紮實,發展後勁也比後者好不少;普通院校畢業生再想後來居上追平或者趕超前者,需要付出多得多的努力;

在四大銀行、「四大」等金融、會計領域,很多中高層都是該領域的名校畢業的,如**財經、上海財經、五道口金融學院等,凡此種種,不一而足。

(5)校友資源差異

求職、考研、出國時,知名大學的校友很多在名校和知名企業發展,有更多更好的機會能夠和你分享。名校畢業生的就業發展渠道和資訊**要廣很多。名校學生的校友,有大量省部級**、院士、教授、名企高層以及各行各業的頂尖人才或者高階人才,活躍在社會中高層的居多,這些往往可以成為隱性資源。

普通院校畢業生,無論從職位、收入、社會地位等看,多數都處於中下層,晉公升到上層的相對名校畢業生而言,少的多了。

綜上所述,不同層次院校畢業生的底蘊、基礎和差距還是相當大的,所以奉勸高中生們拼了命也要上雙一流大學(211/985大學);考研也一樣,盡量去讀211/985大學;萬一只能選普通學校,那也要讀個培養條件和師資力量好的學校(本學科有一級學科博士點或有省部級以上重點學科/實驗室)。

乙個人的成長和發展,很大程度與教育程度有關。但是,判斷乙個人是否優秀,教育也只是一方面,還有為人處世能力、情商、忍耐力、胸襟等因素。211/985不是保險箱,也不是送你平步青雲的天梯,但是無疑是一張通往較好平台的不錯的船票。

不要心理不平衡,211/985大學敞開的,有能力你也高考考進去,哪怕讀研考進去

7樓:紫蘇墨令

普本和985、211學生的差距就在於普本的學生總覺得自己還可以,985、211的學生總覺得自己還不夠優秀。

985,211和普通本科高校,學生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985和211重點大學師資力量更強,學校名氣更大,畢業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深造,機會都要比普通的本科學校好一些

舉個栗子

評委會選985

不為什麼,就為乙個名號

什麼不做鳳尾寧做雞頭,這種雞湯就不要信了。

鳳尾好歹是鳳,是神,你聽說過雞神的嗎?

9樓:loveyou就不想

就是你和你們學校前30名的人比較

關注丨985,211和普通本科學生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從整體看,985、211和普通本科學生的差距的確是有的。一是學生自身天分及知識素養方面,能考上985或211高校,本身相對來說比較出類拔萃;二是985、211高校的師資、試驗條件、教學質量等方面,相對更為突出,這些高分考生又可以得到更好的培養;三是人以群分,985或211高校更多的優秀學子集聚一起,還可以取長補短,實現人的素質的水漲船高;四是名校的光環,目前看對985或211高校學生來說,無論求職、保研、申請出國留學等,都具有顯而易見的優勢。

11樓:匿名使用者

211跟985對比還好,跟普通二本差距大

人的潛能究竟有多大,乙個人的潛能究竟有多大

人的潛能無限,有人說 我們所恐懼的不是能力不夠,我們所恐懼的是能力超過了自己的想象。捫心自問 我們想做哪一種人?名人 智者 天才 偉人?其實哪一種人我們有做不到呢?只要相信自己,心懷必勝的信念,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鍛鍊自己的心靈,體魄,就能激發自己最大的潛力。人的潛力究竟有多大,多數人恐怕自己也弄不清...

孩子的智力,和遺傳關係相比,究竟有多大呢?

孩子的智力取決於先天的遺傳和後天的開發,這個比例大概佔6 4,遺傳史佔據著大部分的比列的,雖然後天開發很重要,但是也有先天的侷限,所以說基因非常重要哦。孩子的智力和遺傳因素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父母的智商比較低,那麼孩子很有可能就是低智商。智力與遺傳因素也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差別不大,主要是靠後天自己學習...

32開的究竟有多大,長和寬是多少釐公尺

大度32開成品尺寸為140mmx203 mm 正度32開成品尺寸為130mmx184mm 32開尺寸是多大?32開的常見尺寸是184mmx130mm,32開的大度尺寸是203mmx140mm a4紙的尺寸是210mm 297mm。1 開本指書刊幅面的規格大小,即一張全開的印刷用紙裁切成多少頁,開數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