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祖師有多強,菩提祖師的法力究竟有多大,為何不像如來佛祖那麼厲害

2021-03-04 07:40:08 字數 1420 閱讀 2803

1樓:唐寧

雖然說不上三界之內無敵,但也是很強的角色之一。可以說再孫悟空實力之上,畢竟有很多手段收拾孫悟空。三界之內法力是很高強的。

如果憑硬實力難有敵手。像天上老君法寶多很厲害。沒有法寶的菩提法力是很高的。

2樓:天空飛翔

孫悟空只學到他十分之一的本領,實力不輸觀音

西遊記裡的菩提老祖是個多厲害的角色?

3樓:匿名使用者

須菩提祖師是金剛經裡面提眾生向佛陀問話的人。**裡絕對不是真正的須菩提,**裡的菩提祖師可能就是寫的道家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在虛構的基礎上虛構的人物,道教和佛教都沒有過這樣乙個人。在西遊記裡有許多這樣的,比如鎮元大仙之流。菩提老祖這個人,說他是佛教吧,偏偏書中描述和劇中演繹都講他是道教的,說他是道教吧,菩提二字又是佛教裡的名詞。

中國歷史上有過這麼一句話,說是「三教原來是一家」。意思好像是說儒釋道三派在某些時期分得並不是那麼清楚。許仲琳所著的封神演義裡有個準提道人,他就是來自西方極樂世界的。

所以這些事不好判斷。老子本來是道教始祖,在封神演義裡,他也還有個**,叫鴻鈞道人。這個鴻鈞道人偏偏還和孔雀大明王菩薩有親戚關係。

當然了,這些都是傳說流傳至今的,作不得準。

至於為什麼大鬧天宮以後沒有追究菩提老祖的責任,這個可謂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現在的法律都沒有實行連坐的規矩了嘛。憑什麼徒弟犯了罪要拿**開刀?

5樓:零末節

聽說他和如來一樣是鴻鈞老祖的**,乙個是佛祖乙個是道祖

6樓:angel灬葉子

混鯤祖師有兩個最厲害的**,乙個是接引道人,乙個是準提道人,兩人聯手創立西方教,接引道人修成六丈金身,成了如來佛祖,另乙個你猜對了就是菩提祖師,他們是師兄弟,如果真的論實力,只能說比如來只高不低,他精通佛法,道法,菩提和悟空說,你在外面不能說我是你師傅,悟空沒說,當然不能去找菩提,大鬧天宮也就是乙個「鬧」字,別被電視劇集蒙蔽,還有一點,誰敢去追究菩提責任?能打過他的都沒幾個,玉皇大帝不能。太上老君不能,如來也不能,就這麼簡單

菩提祖師的法力究竟有多大,為何不像如來佛祖那麼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虛構的文學作品,菩提祖師也是虛構的人物,與真實的佛教無關。

菩提老祖,菩提祖師的法力究竟有多大,為何不

8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祖師就是如來的化身,廣、大、智、慧、真、如、性、海、穎、悟、圓、覺,早在取經800年前就給孫悟空起好佛教法名了,後來豬八戒叫悟能和沙和尚叫悟淨都是觀音給起的名字,足以證明菩提祖師就是如來化身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西遊記作者虛構的人物,與佛教、道教無關。

有人物菩提老祖的小說,哪部小說裡有菩提祖師

1.菩提老祖為如來10大 之一,因為菩提祖師全名叫須菩提。2.元始天尊,在 三清 之中位為最尊,也是道教神仙中的第一位尊神。3.佛教第一人是菩提的師傅如來,道教的第一人是元始天尊的師傅鴻鈞老祖,所以據推測他們應該是同輩 哪部 裡有菩提祖師 菩提祖師 西遊記 中的人物 編輯菩提祖師,西遊記 中的人物,...

西遊記中的須菩提祖師是誰?為什麼將孫悟空逐出師門

孫悟空的授業恩師究竟是誰 在 西遊記 裡不得不提乙個人,他就是孫悟空的授業恩師。第一回,孫悟空為了求道,在於南贍部洲,串長城,游小縣,不覺 年餘。忽行至西洋大海,他想著海外必有神仙,獨自個依前作筏,又飄過西海,直至西牛賀洲地界碰到了乙個樵子。樵夫道 此山叫做靈台方寸山,山中有座斜月三星洞,那洞中有乙...

西遊記裡,菩提祖師在悟空頭上打了三下,到底是什麼意思

西遊記 開頭有這樣乙個情節,即 菩提祖師問悟空要學什麼法術,悟空這 也不學 那也不學,最後祖師惱了,打了悟空腦袋三下,撇下大家走了。大家都以為悟空惹怒了祖師,沒想到半夜裡,悟空偷偷潛入祖師房中,祖師卻開始傳授真正的法術?故事情節出現在 西遊記 第二回 悟徹菩提真妙理,斷魔歸本合元神 中,原文是這樣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