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精彩的經典電影大家一下,有哪些精彩的經典電影大家推薦一下

2021-03-04 06:43:56 字數 5930 閱讀 3069

1樓:sky涼涼的夏風

阿甘正傳 肖申克的救贖 盜夢空間 美麗心靈 加勒比海盜1234 復仇者聯盟

2樓:亂菊

《七宗罪》、《肖申克的救贖》、《殺手沒有假期》、《天使愛美麗》、《恐怖花園》、《熱血警探》、《越戰忠魂》、《浪潮》、《穿普拉多的魔鬼》。

中國經典電影有哪些?求推薦。

3樓:盡是強顏歡笑

中國經典電影有:《活

著》、《紅高粱》、《臥虎藏龍》、《大紅燈籠高高掛》、《悲情城市》、《花樣年華》、《霸王別姬》、《陽光燦爛的日子》。

1、《活著》

《活著》是由年代國際****2023年出品的劇情片。該片改編自余華的同名**,由張藝謀執導,葛優、鞏俐等主演。

影片以中國內戰和新中國成立後歷次政治運動為背景,通過男主人公福貴福貴是乙個嗜賭如命的紈絝子弟,把家底兒全輸光了,老爹也氣死了,懷孕的妻子家珍帶著女兒鳳霞離家出走,一年之後又帶著新生的兒子有慶回來了。

一生的坎坷經歷,反映了一代中國人的命運。2023年,該片在第47屆坎城國際電影節上獲得了評委會大獎、最佳男演員獎等獎項。

2、《紅高粱》

《紅高粱》改編自莫言的同名**,由張藝謀執導,姜文、鞏俐、滕汝駿等主演。

影片以抗戰時期的山東高密為背景,講述了男女主人公歷經曲折後一起經營一家高梁酒坊,但是在日軍侵略戰爭中,女主人公和酒坊夥計均因參與抵抗運動而被日本軍虐殺。2023年該片獲得了第3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成為首部獲得此獎的亞洲電影。

3、《臥虎藏龍》

影片《臥虎藏龍》是2023年的一部武俠動作電影,由李安執導,周潤發、楊紫瓊和章子怡等聯袂主演。影片於2023年7月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電影講述一代大俠李慕白有退出江湖之意,託付紅顏知己俞秀蓮將自己的青冥劍帶到京城,作為禮物送給貝勒爺收藏。

李慕白隱退江湖的舉動實際卻是惹來更多的江湖恩怨。《臥虎藏龍》擁有多項獲獎記錄,其中榮獲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等4項大獎,也是華語電影歷史上第一部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影片。

4樓:丨清丨酒丨

中國經典電影有:《大鬧天宮》、《紅高粱》、

《霸王別姬》、《臥虎藏龍》、《活著》、《大話西遊》、《英雄》、《芙蓉鎮》、《倩女幽魂》、《甜蜜蜜》。

1、《大鬧天宮》

在中國動畫史上,有一部注定青史留名的影片,那就是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的《大鬧天宮》。美猴王的故事本就家喻戶曉,加上京劇元素和中國民間藝術托底,讓這部影片的藝術性到了當時難以企及的高度。

2、《紅高粱》

《紅高粱》改編自莫言的同名**,由張藝謀執導,姜文、鞏俐、滕汝駿等主演。影片以抗戰時期的山東高密為背景,講述了男女主人公歷經曲折後一起經營一家高梁酒坊,但是在日軍侵略戰爭中,女主人公和酒坊夥計均因參與抵抗運動而被日本軍虐殺。2023年該片獲得了第3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成為首部獲得此獎的亞洲電影。

3、《霸王別姬》

其實如果只看口碑而不論票房和觀影人的話,劇情片的優秀作品要比其它型別的電影多得多,而且在口碑上,劇情片往往可以獲得更多人的青睞。不過劇情片的優秀作品再多,也始終沒有電影能超越這部《霸王別姬》,這部電影無論從什麼角度看,都是毫無疑問的一部神作。

4、《臥虎藏龍》

影片《臥虎藏龍》是2023年的一部武俠動作電影,由李安執導,周潤發、楊紫瓊和章子怡等聯袂主演。影片於2023年7月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電影講述一代大俠李慕白有退出江湖之意,託付紅顏知己俞秀蓮將自己的青冥劍帶到京城,作為禮物送給貝勒爺收藏。

李慕白隱退江湖的舉動實際卻是惹來更多的江湖恩怨。《臥虎藏龍》擁有多項獲獎記錄,其中榮獲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等4項大獎,也是華語電影歷史上第一部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影片。

5樓:雪月森林

中國經典電影有:《馬路天使》、《霸王別姬》、《陽光燦爛的日子》、《大紅燈籠高高掛》、《可可西里》、《芙蓉鎮》、《暴風驟雨》、《洪湖赤衛隊》、《五朵金花》。

其中,《陽光燦爛的日子》是一部有著衝動,有著愛情,有著幼稚,有著冒險,更有著成長的電影。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春光乍洩,阿飛正傳,重慶森林,2046旺角卡門,東邪西毒,赤腳小子,唐伯虎點秋香

,大話西遊。不過這些經典電影我還有好幾部沒看過呢。

7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中國經典電影有:《看上去很美》、《讓子彈飛》、《十七歲的單車》。

1、《看上去很美》

《看上去很美》是張元導演的一部作品,改編自王朔同名**,講述3歲男孩方槍槍的成長故事。

2、《讓子彈飛》

《讓子彈飛》是2023年上映的一部電影,本片是姜文導演的第四部電影作品,馬珂為製片人,主要演員有姜文、周潤發、葛優、劉嘉玲和陳坤等;電影改編自著名作家馬識途的長篇**集。

《夜譚十記》中的《盜官記》一節;上映日期為2023年12月16日,成為和觀眾見面最早的賀歲片;《讓子彈飛》首周票房1.7億,打破了《唐山大**》1.6億元的國產片首周票房記錄;截至《讓子彈飛》下檔,該影片的內地總票房為6.

76億元人民幣。

3、《十七歲的單車》

北京電影製片廠2023年出品,本片獲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故事片評審團大獎即銀熊獎。影片關注小人物在大都市中的命運,為了生存用盡全力奮鬥。導演:

王小帥;主演:崔林 、李濱、 周迅 、高圓圓。李濱、崔林因該片獲得2023年柏林國際電影節新天才獎男演員。

這部被稱為中國經典青春影片的電影,因未經有關部門審核就參加銀熊獎展映而被禁止公映,原因是「拍了太多胡同,沒把北京現代化的一面拍出來,有關方面認為不利於申奧」。2023年7月13日、7月14日,該片首次在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開始公映。

8樓:鴿子小盆友

中國經典電影有:《紅高粱》、《少林寺》、《大話西遊》、《唐伯虎點秋香》、《金戈鐵馬》、《陸小鳳傳奇》、《陽光燦爛的日子》、《大紅燈籠高高掛》、《天若有情》、《縱橫四海》。推薦《天若有情》。

9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中國經典電影有:《讓子彈飛》、《霸王別姬》、《臥虎藏龍》、《大話西遊》、《大話西遊》、《喜劇之王》、《東成西就》、《倩女幽魂》、《三十二》、《無間道》。《大話西遊》真的是第一遍看傻乎乎的笑,第二遍看傻乎乎的哭。

10樓:熱心網友

活著,大紅燈籠高高掛,霸王別姬

港片:青蛇,甜蜜蜜,東邪西毒,阿飛正傳,一代宗師,無間道,旺角卡門,花樣年華

11樓:犬儒

內地來說就是張藝謀和陳凱歌的早期作品,相當有中國特色,代表作比如《菊豆》,《大紅燈籠高高掛》,《霸王別姬》;賈樟柯,婁燁,王小帥為代表的中國獨立電影導演,比如《三峽好人》,《十七歲的單車》,《頤和園》;香港的經典電影則以90年代港片為主,王晶的喜劇,徐克的武俠,吳宇森和杜琪峰的警匪動作型別,是個人最推崇的港片

12樓:行動的兔子

有《戰狼2》、《紅海行動》、《流浪地球》、《1942》、《集結號》、《風聲》、《太行山上》、《百團大戰》、《湄公河行動》等。本人比較推薦《戰狼2》、《紅海行動》、《流浪地球》、《1942》、《集結號》。

13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中國經典電影有:《霸王別姬》、《倩女幽魂》、《看上去很美》、《讓子彈飛》、《十七歲的單車》、《喋血街頭》、《紫日》、《南海十三郎》

14樓:樂清小羽

中國經典電影有:《紅高粱》、《臥虎藏龍》、《活著》、《大話西遊》、《芙蓉鎮》、《倩女幽魂》、《甜蜜蜜》。

《倩女幽魂》翻拍自2023年邵氏出品的同名影片,由徐克監製、程小東導演,張國榮、王祖賢、午馬等主演。電影講述了書生寧采臣與聶小倩相愛,卻發現小倩是樹精姥姥所操縱的女鬼,之後劍客燕赤霞義助寧采臣對付姥姥,並促成他們這對人鬼戀人。

15樓:火雞寶寶

中國經典電影最推薦:讓子彈飛。推薦理由有二:

1、這部電影,非常有內涵,通過看這個電影可以了解很多人情世故。

2、姜文和葛優的對手戲非常搞笑,有益於心情舒暢。

所以推薦讓子彈飛。

16樓:智慧型果啦啦啦

推薦龍門飛甲,真的很經典,裡面的雨化田超級帥是西廠廠督,很好看 。

該劇講述了俠客趙懷安在營救忠良行動中,引來東廠督主萬喻樓和西廠督主雨化田的追殺。趙懷安等人一路亡命,投宿龍門客棧的故事。

是一部經典佳作。

17樓:爽朗的咖啡呀

電影推薦《調音師》這是一部跌宕起伏的電影,諷刺了人性,也揭露了事實,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電影。

《調音師》故事靈感來自於2023年的同名法國短片,講述了乙個假扮盲人的鋼琴調音師阿卡什在意外成為一起兇案的「目擊證人」後,所遭遇的種種出其不意的經歷的故事。

是印度電影。

18樓:慕洋馨儀

美人魚 東成西就 霸王別姬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你是**》強烈推薦,感覺很不錯製作精良 。

女兒鈴鐺被綁架並意外身亡,重案組警官陳浩許諾孩子母親一定將**繩之以法。無奈經過漫長的追查卻一無所獲,陳浩帶著遺憾離開警隊。10年後,陳浩偶然間發現新線索,身患絕症的白蘭重拾希望,決心為女尋兇,兩人調查並發現了罪犯留下的蛛絲馬跡。

有哪些不錯的紀錄片?

20樓:雨雪霏霏天蠍

有:《地球》《就是這樣》《旅行到宇宙邊緣》《生命故事》《戰爭》。

1、《地球》

這是一部介紹地球以及大自然的紀錄片,由英國和德國在三年之內聯合製作,通過對地球生命的記錄,對美麗自然景象還要動物的生命歷程,表現了自然界生命的神奇。加上和諧的配樂,整個畫面非常舒服。

2、《就是這樣》

這個是關於麥可·傑克遜的任務紀錄片,麥可·傑克遜於2023年6月25日去世,至此**界,一顆巨星消逝。而麥可·傑克遜已經準備好的告別演唱會,也無法舉行。幸好他所有的付出被記錄了下來。

3、《旅行到宇宙邊緣》

看了這部紀錄片,會讓人感受到自然的無窮,以及人類的渺小。從地球周變的星球開始一步步探測到人類目前所知道的宇宙的邊緣,這部紀錄片對天文愛好者來說不容錯過。

4、《生命故事》

這是bbc第一部全程採用4k攝像機拍攝的紀錄片。看這一部紀錄片會讓人大開眼界並且對生命保持敬畏,萬物皆美妙,尤其是在本片的鏡頭下,更是讓人感動。故事脈絡清晰,高畫質畫面以及飽和的色彩都讓人享受。

5、《戰爭》

生於和平的人可能無法想象戰爭的殘酷,這一部**會帶大家走進過去的歷史。帶有藝術性的手法,讓一切更顯得真實殘酷。觸發**者對戰爭的思考。

擴充套件資料:

紀錄片的分類:

1、歷史

指再現過去時代的歷史事件的紀錄像片。它所表現的人物和事件須準確反映歷史的本來面目,不能違反歷史的真實,不能用演員扮演。可以運用歷史影片資料、歷史**、文物、遺跡或美術作品進行拍攝。

影片應具有文獻價值。如《辛亥風雲》、《兩種命運的決戰》、《淮海千秋》等。

2、傳記

指紀錄人物生平或某一時期經歷的紀錄像片。它與一般時事報導片或歷史紀錄片的區別在於以特定的人物為中心,不允許用演員扮演,也不可有虛構的情節和人物。如《詩人杜甫》、《偉大的孫中山》等。

僅表現某一人物的某一側面的人物肖像片、人物速寫片等也屬於此類。

3、生活

指記錄人們現實生活的各種情況及狀態的紀錄像片。這是有別於其它紀錄片的,因為內容完全是不需要演員參加演出的,而是反映了活生生的真人與真事。

4、人文地理片

指探索一定地區的自然狀況,或介紹社會風習、城鄉風貌的紀錄片。如《黃山奇觀》、《漫遊柴達木》、《土林探奇》等。

5、舞台

指紀錄舞台演出實況的紀錄像片。對舞台演出的歌舞、戲劇、曲藝等進行現場拍攝,可以根據需要對演出節目進行剪裁、刪節,但對演出內容不能改編、增添,以區別於根據舞台節目改編的舞台藝術片。如《民間歌舞》等。

中國第一部彩色舞台紀錄片是2023年拍的《梁山伯與祝英台》。

有哪些好看的經典電影可以,有哪些好看的經典電影可以推薦?

我比較喜歡看星爺的電影,我認為他拍的電影都非常的經典,而且還有深刻的意義,我覺得,他的這些電影都是非常值得我去推薦的電影。聞香識女人,阿爾帕西諾主演呢,超帥,據說他是因為這 部影片得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呢,當然克里斯也非常的帥,靈魂不可能有義肢。我覺得大話西遊非常的好看,因為周星馳版的大話西遊在,很多...

有哪些電影,有哪些經典電影看過五遍以上的?

講述了一條狗貝利經歷多次重生,在一次次生命的輪迴中尋找不同的使命,最後又回到了最初的主人身邊的故事。該片於2017年1月27日在美國上映,2017年3月3日在中國上映。活屍電梯 是由導演丹尼勒 米西奇亞執導的恐怖片,亞歷山德羅 羅亞 卡羅利娜 克雷申蒂尼 克勞迪奧 卡米利等參加演出。該片講述了一男主...

邵氏經典電影都有哪些,請問邵氏有哪些經典的影片

太多了1957年,中國大陸黃梅戲電影 天仙配 在香港公映引起轟動,香港觀眾對黃梅調 如痴如醉。這一現象更是引起了對市場高度敏感的香港影人的重視,邵逸夫於是重用導演李翰祥拍攝了多部古裝題材的黃梅調電影,如江山美人 1959 和梁山伯與祝英台 1963 邵氏兄弟 香港 的影片以古裝武俠片 功夫片 宮闈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