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這個詞是什麼意思?該怎麼解釋這個詞的意思

2021-03-04 06:39:26 字數 1958 閱讀 1693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犬夜叉上面有關於靈魂的解釋...

好像靈魂只是乙個詞語,實際上,靈和魂是分開的..

大概的意思是,靈是肉體的什麼,可是,魂到最後就類似於是精神上的那種...

2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是生命的主宰!它可以控制你的思想.去做每一樣事!

有的女人為什麼為了錢去出賣自己的靈魂.你應該知道我說的意思.她可以去被判.

在我眼裡靈魂就是人的思維,也就是大腦.

3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是由蛋白質、dna、rna等生命大分子構成的生物體所產生的各種層次的一切生命現象,它依生命大分子、細胞、組織、器官以及生物體本身新陳代謝存在而存在。故這裡的靈魂已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既能附著人體又能在人死後脫離人體的鬼魂了,靈魂醫學soul medicine中基礎定律——生物體靈魂三定律(即靈魂出現定律、靈魂層次定律以及靈魂效應定律)可有完美科學的詮釋。

是生命的主宰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思想和思維方式。也就是乙個人的個性。

「靈魂」的「魂」在詞中是什麼意思?

5樓:灬奶水灬

「靈魂」的「魂」在詞中的意思如下:

靈魂的魂在詞中的意思要根據語境的不同而有所變化,具體如下:

1、宗教認為附在人軀體上作為主宰的靈體,靈體離開軀體人即死亡,即所謂的魂魄。

2、泛指生命。

3、其指精神、思想、感情,情感,情等。

4、其指人格,良心,性格。

5、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即關鍵因素。

靈魂,讀音[ líng hún ]

字典解釋:

1.文化意義上可以影響或激勵後人的人文成果。

2.古人說的靈魂,有時指的是我們今天說的意識、精神、心理活動,那是大腦生理活動的結果,是物理、化學反應的產物,並不能脫離大腦而存在。人一死,大腦活動終止,意識喪失,所謂的靈魂也就跟著消失。

3.比喻能對某人或某個群體起關鍵和主導作用的精神方面的核心因素。

4.高尚的品格。

5.迷信者認為附於人體的精神或心意之靈。

6.品質,主控制、主方向、主屬性,一般不受外力影響。

7.產品中流露出的能夠被使用者認同的價值觀念

8.泛指生命。

9.其指精神、思想、感情,情感,情等。

10.其指人格,良心,性格。

11.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

造句:1、歷史無情,現在證明,他的靈魂早已無可救藥,也根本不可能改造。

2、人如果沒有品德,就像沒有靈魂的軀體。

3、老師是我們的知識源泉,還是我們的心靈啟迪站和靈魂的工程師。

4、不公道使他的靈魂變得槁木死灰。

5、所以莎士比亞說:「簡潔是智慧型的靈魂。」你必須仔細思考,懂得如何言簡意賅。

靈魂一詞在中國最早是時候開始使用的 和現在所說的意思一樣

6樓:

靈魂分好多復的解釋 古代就應該相制當於魂魄 而魂魄就bai可以分為 魂為精神du上 魄就是身體了

現在的主要zhi意思就是說dao乙個人的核心思想的人品 好與壞宗教會認為 乙個人的靈魂離開身體 便是死亡 看過一篇報道 人真的有靈魂 是有科學家做的實驗

將乙個臨死的患者 放在天平上 當他斷氣的一刻 天平的重量便少了 人們認為那就是他靈魂的重量

個人觀點 那只不過是 留在體內的呼吸氣體 斷氣了 便沒有了至於是什麼時候使用的 這個就追溯不到了 畢竟中國的歷史文化不是完全流落下來 很明確的說 古代說的是魂魄

我想問 『雨澗『這個詞是什麼意思這個詞

7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1、有可能是指地面上由雨水沖刷淤積成的水道.水灘。

2.可能是一道山澗的名字(而這名字的**可能就是說這澗最初是由雨水形成的)。

最好能出示原文,結合原文理解。

生源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求解釋

我猜你可能是想問生源地是什麼意思吧 教育 1 生源地就是指參加高考時的戶籍所在地。與在什麼地方上的大學,現在的戶口所在地沒有任何關係。不隨戶籍的改變而改變。例如 a同學在高考時是貴州戶籍,考上了北京的大學,戶口從貴州遷到了北京,大學畢業後到廣東工作 或者讀研 讀博 戶口又從北京遷到了廣東。a同學是貴...

敦煌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敦煌是什麼意思解釋

關於 敦煌 一名的含義,也眾說紛紜。漢書 地理志 中註釋 敦煌 二字的意義時說 敦,大也。煌,盛也。認為敦煌是乙個繁華的城市。元和郡縣圖誌 中解釋說 敦,大也,以其廣開西域,故以盛名。認為此地對於廣開西域有重要作用,所以名之為敦煌。對於敦煌的漢名解釋,一些研究者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許多學者都認為 敦煌...

以便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沁淫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以便 y bi n 釋義 1.用在下半句話的開頭,表示使下文所說的目的容易實現 2.為了有利於 您好,是為了方便 的意思。沁淫 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應該是想表達 浸淫 吧 浸淫 1.引申為浸染,濡染。2.水流溢,氾濫。3.逐漸蔓延 擴充套件。4.漸漸 5.侵害 蠶食。6.漸近 接近。7.指時間的遷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