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念這個詞什麼意思,「信念」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3:43 字數 1369 閱讀 3328

1樓:蛋花小黑犬

念玖是二十九的意思,廿這個字是二十的意思,也讀nian,和念同音同調,在**時期的檔案,落款日期有時會寫成念玖,就是二十九日的意思

玖念的意思不太清楚,玖代表一種黑色的石頭,或者是大寫的九字,這裡可能是通久字吧

2樓:藍天的

反覆深思。

長久思念。

望採納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1).反覆深思。《後漢書·竇憲傳》:「帝大怒,召 憲 切責曰:『深思前過,奪主( 沁水公主 )田園時,何用愈 趙高 指鹿為馬?久念使人驚怖。』」

(2).長久思念。 南朝 宋 謝靈運 《登臨海嶠初發疆中作》詩:

「戚戚新別心,淒淒久念攢。」 唐 杜甫 《得舍弟訊息》詩:「亂後誰歸得,他鄉勝故鄉,直為心厄苦,久念與存亡。」

「信念」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信念是堅定的認知。心理學認為,信念是一種需要,它是激勵人按照自己認為正確的觀點、原則去行動、去實現目標的一種強大的內在力量。比如「我一定會創業成功」。

二、信念的強度和穩定性。心理學上還把信念分為三種型別:游移的、肯定的、強烈的。通常,擁有游移及肯定信念的人佔了絕大多數,而具有強烈信念的人往往是那些我們看到的成功者。

信念的形成是依靠多種依據的,其中個人的經驗最重要,然而這些經驗可能**於圖書影視的影響、他人的傳授或是自己的親身經歷,這些自然會影響到支撐信念的強弱。

信念還具有穩定性。信念一旦形成後難以改變,即使以後在認知層面上對信念產生疑惑,情感上強烈的認同也會在相當程度上支援既定的信念。

三、除非心有信念,否則一切皆空。人生需要信念,如同花草需要養分。對於每個獨立的個體來說,樹立並堅持信念,是生命中可貴的精神財富。

不管目前的生活狀況多麼糟糕,不管你的薪水低的多麼難於啟齒,不管你的職業生涯或創業之路遭到多少冷遇,只要堅持自己的信念,你才能在矛盾中擺正心態,在失落中重新定位,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著名「積極思考之父」皮爾曾說過,世上所有成功秘密中都貫穿著一根「金線」,這根線可以用乙個詞來表達——信念。正是這一元素在所有那些對它誠心加以接受並堅持實踐的人身上產生奇效,讓人們通過精神**的方法痊癒,讓他們攀上成功的階梯。

有時,世俗的觀念和人為的影響會打擊你創業的決心,如果你沒有放棄自己,就應該適時地固執一點、傻一點,瀟灑地哼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某種你堅信它一定存在,或者會實現的東西就是信念.可以是理想,信仰,以前的經驗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信念是乙個人相信事物程度的念力

簡單來說就是信仰和理念

也就是叫長期的目標

喜歡這個詞什麼意思,就這個詞單獨分解

無奈,無語,不贊同卻又勉強贊同,不接受卻又勉強接受 喜歡這個詞是什麼意思?什麼含義?什麼感覺?站在你愛的人面前,你心跳加快,站在你喜歡的人面前,你只是感到開心。站在你愛的人面前,寒冷的冬天猶如春日,站在你喜歡的人面前,冬天只不過是美麗的冬天。與你愛的人雙眸相碰,你臉紅心跳,與你喜歡的人目光相接,你只...

以便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沁淫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以便 y bi n 釋義 1.用在下半句話的開頭,表示使下文所說的目的容易實現 2.為了有利於 您好,是為了方便 的意思。沁淫 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應該是想表達 浸淫 吧 浸淫 1.引申為浸染,濡染。2.水流溢,氾濫。3.逐漸蔓延 擴充套件。4.漸漸 5.侵害 蠶食。6.漸近 接近。7.指時間的遷流 ...

本質這個詞什麼意思,越通俗越好,本質這個詞什麼意思,越通俗越好

比如說包子的本質就是拿來吃的,就是物品事物原本的性質 本質有本心的意思,本質有兒童的自己,不忘本的意思。身上沒有質,認為這是個人的本質,那是欺騙別人和自己。本質有本來的志向,本來的智慧型的意思 就是乙個人的本性,也就屬於本質,說白了就是尊嚴。望採納 事物的根本性質,人的本性,資質 本質 事物本身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