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認識馬克思主義勞動價值論

2021-03-04 06:39:26 字數 366 閱讀 8917

1樓:上官三雲

勞動創造價值,勞動價值論是馬克思政治經濟學的基礎。是馬克思闡述剩餘價值的**與本質,因為是創立剩餘價值學說的最根本依據

第一:深化對創造價值的勞動的認識,對生產性勞動作出新的界定。(對勞動的含義有了拓展,絕大部分非生產領域也創造價值,比如說藝術領域)

第二:深化對科技人員、經營管理人員在社會生產和價值創造中所起作用的認識。

第三:深化對科技、知識、資訊等新的生產要素在財富和價值創造中的作用的認識。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第四:深化對價值創造與價值分配關係的認識。 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共同發展的生產關係。

總結:勞動的內涵以及相應的分配,隨著歷史的發展和人類社會需要的變化不斷拓展。

52怎樣深化對馬克思勞動價值論的認識

深化對馬克思勞動價值論的認識應該按照以下內容 從這個意義上看,勞動價值論和歷史唯物主義指向了同乙個工作規定 相比較而言,一者是理論形態,一者是方 形態 在具象形式上,勞動價值論內含歷史唯物主義,因而包含了這種方 原則的實踐化的工作內容,即認識批判過程的工作規定。如此,產生以下幾點工作結果和認識要求 ...

如何理解馬克思勞動價值論的內容及意義

馬克思通過商品之間按相同勞動時間的比例進行交換,推導出價值 金錢原子 是一種人支配人,人玩人權力關係上的勞動本身。那麼它代表的不是財富,而是權力 奴役 把它當成財富的,被 資本論 批為商品 貨幣 拜物教。價值 金錢原子 所代表的權力關係,我舉乙個例子,比如我是資本家,人支配乙個女工1小時勞動,我可以...

簡答題深化對馬克思勞動價值論的認識,具體是在哪些方面進行了

馬克思勞動價值論的理論意義 批判地揚棄了英國古典政治經濟學的觀點,為剩餘價值論奠定了基石 實踐意義 揭示了商品經濟的一般規律,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提供了理論指導.但面對新情況,必須深化對馬克思勞動價值論的認識 第一,深化對創造價值的勞動的認識,對生產性勞動作出新的界定 第二,深化對科技人員 經營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