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2。論馬克思主義哲學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中的基本功能

2021-05-05 03:02:34 字數 1670 閱讀 4197

1樓:送網路掙錢教程

內容:不依賴於人的意識,並能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實在。

意義:1、堅持了物質客觀存在性的原則,堅持了唯物主義一元論,同唯心主義一元論和二元論劃清界限。

2、堅持了能動的反映論和可知論,有力的批判了不可知論。

3、體現了唯物論和辯證法的統一。

4、體現了唯物主義自然觀何唯物主義歷史觀的統一,為徹底的為物質以奠定了基礎。o(∩_∩)o哈!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卍我的奮鬥卍

黨早就扭曲了馬克思主義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重大理論成果有哪些

3樓:abc高分高能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例題解析及小結

4樓:德軍迷

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指引著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版

二、馬克權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提供了凝聚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強大精神支柱。

三、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倡導和體現了對待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態度和優良學風,不斷開拓著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發展的新境界。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是什麼?請詳細說明

聯絡實際談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重要意義 5

聯絡實際,談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成果的重要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1)它是

bai指引黨和人民進行du革命、建

zhi設和改革時期偉大事

dao業不斷取得勝利、專實現我國成屬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根本保證。

(2)它代表著中國人民在不同歷史時期的意志和願望,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和偉大智慧型的結晶,為全黨和全國人民提供了強大的精神支柱,使中華民族以嶄新的面貌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3)它體現了對待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態度和優良學風,不斷地開拓著馬克思主義與中國不同時期實踐相結合的產物,體現了理論與實際的統一,展示了馬克思主義旺盛的生命力。

如何理解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兩大理論成果的精髓

6樓:末你要

1、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兩大理論成果就是既堅持馬克思主義,又發展馬克思主義。一是馬克思主義在指導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實踐中實現具體化。二是把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實踐經驗和歷史經驗上公升為馬克思理論。

三是把馬克思主義植根於中國的優秀文化之中。

2、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指引著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不斷取得勝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提供了凝聚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強大精神支柱。

3、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倡導和體現了對待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態度和優良學風,不斷開拓著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發展的新境界。

4、實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也是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內在要求。恩格斯曾明確指出:「馬克思的整個世界觀不是教義,而是方法。

它提供的不是現成的教條,而是進一步研究的出發點和供這種研究使用的方法。」各國的馬克思主義者的任務就是結合各個國家不同時期的具體實際,將馬克思主義進一步加以具體化。

5、同時,馬克思主義也只有在同各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過程中,才能開闢自身的發展道路。這是馬克思主義的題中應有之義。馬克思主義要在中國發揮指導作用,就必須將其同中國的具體實際相結合,實現馬克思主義的中國化;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又為馬克思主義理論寶庫增添了新的內容。

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具體分類,馬克思主義哲學由哪幾部分組成呀

1 辯證唯物論。辯證唯物論就是用辯證法的觀點研究世界的本質,即研究世界的本質 是什麼 的問題。是馬克思主義哲學體系的理論基礎和邏輯起點。它以物質和意識或思維和存在的關係為主線,系統論述了辯證唯物主義的物質觀 實踐觀和意識觀。2 唯物辯證法。該部分回答了 世界怎麼樣 的問題。它通過闡述唯物辯證法的聯絡...

馬克思主義哲學需要看什麼書,馬克思主義哲學入門需要看哪些書籍

馬克思主義哲學,要學的話,還是教材最好,最好是大學教材。不過,個人建議,看馬克思主義哲學,看看辯證法部分就行了,其他的部分如果不是考試可以忽略。看完辯證法,再去看黑格爾的大小邏輯,這樣有助於自己的辯證思維。那你就看考研政治 到這裡看看 去舊書店看 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原理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作業三,《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試題幫忙做下

1.ab 貝克萊 王陽明 主觀唯心 2.bc 它重視精神和少數傑出人物,否定客觀,否定人民群眾3.cd c是朱熹說的 d理念世界 4.abc 5.bd 相對論認為沒有絕對的空間,空間隨著物質運動而改變,從而成為乙個不可分割的時空。相對論所採用的就是非歐幾何來描述空間的,賦予了非歐幾何實在性,使其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