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懸浮細胞的免疫螢光,如何做好免疫螢光

2021-03-04 06:28:34 字數 2703 閱讀 7104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wb檢測限本來就靈敏,免疫螢光做不出來原因很多。首先你要確定你蛋白表達的水平,皮克級還是納克級?再確定免疫螢光的檢測限,然後再一步一步分析原因。

高保真生物技術****~~~實驗整體外包服務商~

細胞免疫螢光,求助

2樓:南京金益柏生物科技****

細胞爬片免疫螢光實驗步驟

第一天:

1. 在培養板中將已爬好細胞的玻片用pbs浸洗3次,每次3min;

2. 用4%的多聚甲醛固定爬片15min, pbs浸洗玻片3次,每次3min;

3. 0.5%triton x-100( pbs配製 )室溫通透20min(細胞膜上表達的抗原省略此步驟);

4. pbs浸洗玻片3次,每次3 min,吸水紙吸乾pbs,在玻片上滴加正常山羊血清,室溫封閉30min;

5. 吸水紙吸掉封閉液,不洗,每張玻片滴加足夠量的稀釋好的一抗並放入溼盒,4℃孵育過夜;

第二天:

6. 加螢光二抗: pbst 浸洗爬片3次,每次3min,吸水紙吸乾爬片上多餘液體後滴加稀釋好的螢光二抗,溼盒中20-37℃孵育1h,pbst浸洗切片3次,每次3min;

注意:從加螢光二抗起,後面所有操作步驟都盡量在較暗處進行。

7. 復染核:滴加dapi避光孵育5min,對標本進行染核,pbst 5min×4次洗去多餘的dapi;

8. 用吸水紙吸乾爬片上的液體,用含抗螢光淬滅劑的封片液封片,然後在螢光顯微鏡下觀察採集影象。

如何做好免疫螢光

3樓:南京金益柏生物科技****

免疫螢光是標記免疫技術發展最早的一種,它是在免疫學、生物化學和顯微鏡技術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一項技術,通過將抗體與一些示蹤物質結合,利用抗原抗體反應進行組織或細胞內抗原物質的定位。免疫螢光步驟包括,細胞固定和通透,封閉,孵育一抗,二抗等。除了這些基本步驟,以下建議可以幫助您獲得更好的實驗結果。

1、細胞固定和通透

為達到最佳的檢測效果,細胞需要經過固定和通透。這些步驟非常關鍵,細胞和抗原需要保證最佳的結構,並利於抗體與抗原結合。通常情況下,需要通過以下步驟得以實現:

細胞用2%-4%多聚甲醛固定,之後用0.1%皂角苷或0.02%的triton x-100進行通透。

前者是比較溫柔的處理,但是對於核內抗原可能無效,需要用到triton。使用皂角苷進行通透時,要注意它會引起細胞膜的可逆性通透,也就是除了在通透初期,在每個抗體孵育環節都需要進行通透。另外,細胞可以用冰甲醇進行同時固定和通透,可以避免去垢劑的使用。

2、抗體特異性

免疫螢光需要用到特異性非常強的抗體,可以避免高背景和不理想的蛋白定位結果。在大多數情況下,純化抗體的效果很好,但是正確的對照可以幫助精準定位抗原。使用只有二抗染色的**作為陰性對照,有利於減少降低背景干擾。

3、合適的抗體稀釋比例

通過優化抗體稀釋比例來優化染色,通常情況下1ug/ml的純化抗體或者1:100-1:1000的抗血清足夠達到特異性染色的結果。

但在能保證低背景染色的前提下,可以通過增加濃度來提高訊號強度。如果是第一次使用該抗體或測定某抗原,強烈建議濃度梯度實驗。

4、優化緩衝液和封閉劑

儘管很多抗原在常見的buffer如pbs中可以很好的被染色,但是對於某些目的抗原,更換一下含有不同離子的緩衝液,比如鈣、鎂、鉀等,可以帶來很大程度上的改善。rockland可提供優化過的ihc用封閉緩衝液,同樣適用於螢光染色實驗。

5、選擇正確的二抗

如果您需要做免疫實驗,我們強烈建議您選擇進行過預吸附的二抗進行單染實驗;如果是雙重甚至是多重染色,那麼必須使用預吸附的二抗。同時,請優先選擇來自同一物種的二抗。

6、使用合適的細胞密度

選擇合適的細胞數量進行染色,當細胞數量過多時,細胞結構不好,導致染色背景深,低細胞密度,會使細胞貼壁不佳,狀態不好。

7、多重染色

對同一樣本進行兩個不同抗原的檢測時,可以用各自的抗體進行同時染色,但要求兩個一抗的種屬**不同,標記物不同,而二抗的種屬**需保持一致。

8、降低背景

高背景是免疫螢光常見的問題,解決此問題可以用二抗**的正常血清代替bsa做封閉液,降低抗體濃度,增加洗滌次數,洗滌至少三次,每次五分鐘,推薦洗滌液為pbs+0.05%tween。

9、封片

作為免疫螢光的最後一步,可以提高折射率,保護樣品。

10、資料分析

觀察整體樣片時,選擇具有代表性的細胞進行資料獲取與分析。

關於細胞免疫螢光染色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二抗是用fitc標記的,為避免螢光分解,分裝及螢光顯微鏡觀察時均要避光;

(2)封片最好用甘油加0.5mmol/l ph9.0-9.5的碳酸氫鹽緩衝液,後者能使玻片透明;

(3)關於免疫酶染色,如果是用過氧化物酶做標記,就必須用3%h2o2以去除內源性過氧化物酶;2n鹽酸需要使用,目的是使dna變性,讓brdu抗體能夠充分地與已經摻入的brdu結合。

做間接法免疫螢光染色,如何設定對照?

參考見解:最好是同一視野在未用螢光激發下進行對照,看是否非特異性染色。

(1)空白對照:如果你做的是石蠟切片免疫組化,這個對照必須有,目的是看自發螢光,脫蠟後直接在螢光顯微鏡下觀察。

(2)陰性對照:標本直接滴加二抗,呈陰性反應。

(3)抗原對照:標本加同種動物的未免疫血清,以pbs沖洗後,在加抗免疫球蛋白螢光抗體。因未免疫動物的血清中無特異性抗體,應呈陰性反應。

如何做蛋糕,如何做蛋糕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雞蛋 250 克 約五隻小蛋 糖 110 克 麵粉 80 克 冇糖朱古力粉 2 湯匙 鹽 1 8 茶 牛油 煮溶 40 克 白蘭地酒 1荼匙 裝飾用具 忌廉 250 亳公升 ...

如何做理財,新手如何做理財

理財產品都是根據自身的經濟來決定的,想要選擇好的產品,你可以根據以下幾點擊擇 一 產品本質,一些投資理財產品是固定收益類,風險較低,產品到期基本能實現預期收益率。還是浮動收益類,風險較高,預期收益率並不能實現。另外,一些網際網路金融理財產品,本質是 還是保險產品,這些都需要投資者看清楚。二 理財產品...

如何做分錄,請教如何做分錄

借 銀行存款1300 貸 庫存現金1300 借 材料採購 甲材料1800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30600 貸 銀行存款210600 借 材料採購 乙材料1760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29920 貸 應付賬款205920 甲材料承擔運費 840 2000 800 2000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