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什麼時候需要注意大小寫的問題

2021-03-04 06:28:34 字數 1850 閱讀 5056

1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很靈活 編譯器會自動調整大小寫

除非是特定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變數名的時候c語言區分大小寫,所以就要注意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字,字元型變數賦值。函式名

c語言裡面大小寫有區分嗎?

4樓:仁昌居士

c語言裡面大小寫有區分。區別為:用途不同、編譯不同、寫法不同。

一、用途不同

1、大寫:大寫用於c語言的符號常量名。

2、小寫:小寫用於c語言的控制語句和關鍵字。

二、編譯不同

1、大寫:大寫的符號常量名與硬體沒有關聯,不需要配合編譯系統所支援的各類庫。

2、小寫:小寫的控制語句和關鍵字與硬體有關聯,需要配合編譯系統所支援的各類庫。

三、寫法不同

1、大寫:大寫的符號常量名第乙個字元必須為大寫字母或下劃線,否則為不合法的變數名。

2、小寫:小寫的控制語句和關鍵字只能是小寫字母或數字,不能帶下劃線。

5樓:匿名使用者

aaa和aaa是不同的. 關鍵字也一樣,if是關鍵字,if不是關鍵字

6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區分大小寫,和java一樣。嚴格區分的。如上面所說,if就是關鍵字,而if只是識別符號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分的,比如對變數而言q 和q就是兩個不同的變數。

在c語言程式設計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43.別心急,設計c++的class確實不容易;自己程式中的class和自己的class設計水平是在不斷的程式設計實踐中完善和發展的;

44.決不要因為程式「很小」就不遵循某些你不熟練的規則——好習慣是培養出來的,而不是一次記住的;

45.每學到乙個c++難點的時候,嘗試著對別人講解這個知識點並讓他理解——你能講清楚才說明你真的理解了;

46.記錄下在和別人交流時發現的自己忽視或不理解的知識點;

47.請不斷的對自己寫的程式提出更高的要求,哪怕你的程式版本號會變成version 100.xx;

48.儲存好你寫過的所有的程式——那是你最好的積累之一;

49.請不要做浮躁的人;

50.請熱愛c++!

另外,站長團上有產品**,便宜***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經常敲**,做題目。如果你還有問題,那你就找我,其實很容易學的,只要你自己用心。同時我要告訴你語言基礎很重要。

10樓:

《高質量程式設計指南——c++/c語言》林銳寫的

推薦你看一遍,對程式設計細節講得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也不知道在**複製了這麼多的,

其實也沒有什麼要注意的方面,自己慢慢學,經驗是自己積累出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c#入門經典》,如果覺得自己有一定基礎了,可以去看《c#高階程式設計》,至於應該注意哪些,抱歉,我也不太好回答,我是從java轉過來的,c#和java很像的,有些地方基本上是照搬過來的。

c語言程式是否區分大小寫字母?

1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大小寫.

例如:abc,abc,abc,abc,abc,abc,abc 它們是不同的量。

例如系統保留字和函式 float, double, int, if, for, sin, cos, eof, null 大小寫不能錯。

搬家需要注意什麼,搬家的時候都需要注意什麼?

居家不可不知的20條風水禁忌 住宅風水,最佳的方式要根據主人的特點度身定造。但也有一些普遍的原則是適用的,就是在居家佈置中,不能犯一些風水上的大忌,否則會住得不舒適,不利,而且對主人會有不利影響。以下是居家風水佈置20條禁忌,看看你家的風水佈置有沒有不足?1 入門先見廚廁,退運之宅 所有的屋子,入門...

汗蒸什麼時候做面膜,需要注意些什麼

汗蒸完做 是最好的,汗蒸的時候全身的毛孔都是開啟的,的毒素都會隨著汗液排出體外,汗蒸完敷 可以促進營養液的加速吸收,望採納 汗蒸時敷 好嗎?汗蒸什麼時候才最適合敷 汗蒸時敷 是不好的,汗蒸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毒素通過毛孔排除,這時,如果做 很有可能把 裡面含有的一些對 不好的東西也吸收進去。再者,情...

裝暖氣片,什麼時候安裝好,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安裝暖氣片最好在夏季的時候安裝,這時候安裝,因為不供暖,所以暖氣片安裝以後。被供暖的時候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冬季採暖試執行前兩天安裝好,可以試下有沒有漏點。目前,安裝暖氣片大多選擇在3 11月份,這個時間段內處於集中供暖停暖期,而且也正是房子裝修的好時節。其實,時間對暖氣安裝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家用明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