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暖氣片,什麼時候安裝好,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2022-01-08 05:31:29 字數 5090 閱讀 8108

1樓:花芷希

安裝暖氣片最好在夏季的時候安裝,這時候安裝,因為不供暖,所以暖氣片安裝以後。被供暖的時候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採暖試執行前兩天安裝好,可以試下有沒有漏點。

3樓:暖憶江南

目前,安裝暖氣片大多選擇在3-11月份,這個時間段內處於集中供暖停暖期,而且也正是房子裝修的好時節。其實,時間對暖氣安裝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家用明裝暖氣片安裝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求解

4樓:勿忘心安

1、採暖管路設計要合理。

所謂明裝,主要就是指採暖輸水管和回水管顯露於外的。所以對管路的設計要合理。明裝的管路通常是走雙管並聯式的,就是說通過一些接頭將各支路的輸水管和回水管連線起來的。

設計管路時要盡量縮短管路的長度,以減少水流的阻力。

2、外牆和內牆是有區別的

走管也分為走室內和室外,走室內的要盡量靠牆角走,否則會影響整體的美觀。別墅,可以走外牆,這樣可以不影響室內的整體美觀和裝修風格。走外牆對於保溫的要求是比較高的,一旦保溫未做好,熱損失就會影響到室內的散熱效果。

3、外牆保溫要做好。

外牆做三層保護:保溫棉、膠帶紙,保護盒。這樣以保證熱損失最少,同時做到美觀,不影響外牆的造型式樣。

5樓:慎北辰

1、確定電路的位置並且施工時要避開電路,因為暖氣片可能涉及到在牆上打孔等施工,如果不能確定電路的位置,那麼很可能會出問題。

1、確定暖氣片位置,確定暖氣片安裝在什麼位置採暖效果最佳,美觀度最好,安全效能最好;建議盡量安裝在窗戶下面,因為熱氣是往上公升的,這樣便於熱空氣迴圈。

2、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注意,安全密閉是關鍵,一定不能有漏水的地方。

3、暖氣片能安短片的就不安長片的,便於熱水迴圈。

4、暖氣屬於耐用消費品,更換周期長,更換麻煩,出問題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所以一定要選可靠的品牌,包括閥門水管等配件;此外,選擇好的安裝服務公司也很重要。

以上就是明裝暖氣片安裝步驟及注意事項了,明裝暖氣片施工週期短,只要兩三天便可完成,看似簡單,但包含著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使用者必須尋找一家專業的安裝服務公司才可以。舒適第一網作為國內舒適家居行業領導品牌,憑藉規範的施工以及良好的服務已經為全國不少家庭安裝過明裝暖氣片,有興趣的不妨去了解一下。

6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衛浴散熱器可以有效地提高浴室的舒適性,衛浴散熱器安裝與使用方法:

一、自然迴圈安裝法:

在安裝衛浴散熱器時,把管道設定成一定的的坡度,讓衛浴散熱器與鍋爐之間形成一定的高度差,一般在0.5公尺以上為佳 ,但遠端不得超過15公尺。

二、增加暖氣迴圈幫浦法:

即在上一種自然迴圈的安裝基礎上,在安裝上水管道的出水口處加裝乙個暖氣的迴圈幫浦,這樣就可以為衛浴散熱器形成乙個良好的迴圈效果。

三、全自動幫浦迴圈安裝方法:

在家裝過程中,地暖的採用其實就是這種安裝方法的一種衍生,只是把散熱器轉換成了地熱管道,從而形成了地暖。

7樓:黑澤

多裝幾片,防冷;安上開關,防熱。這樣就游刃有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

1、確定暖氣片位置,確定暖氣片安裝在什麼位置採暖效果最佳,美觀度最好,安全效能最好;

2、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注意,安全密閉是關鍵,一定要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好逸家暖通。

3、暖氣片測試驗收,採暖系統是需要一段驗證期的耐用消費品,所以,必要的測試是不可或缺的。通常在更換施工時,工人會在管道上預留閥門,裝好後應該進行沖壓試驗,證明沒有跑,冒、滴、漏的地方才可完成驗收。

4,能安短片的就不安長片的,便於熱水迴圈;

5,盡量安裝在窗戶下面,熱氣是往上公升的,也是便於熱空氣迴圈;

6,暖氣屬於耐用消費品,更換周期長,更換麻煩。出問題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所以一定要選可靠的品牌,包括閥門水管等配件,不要圖省錢。

9樓:

安裝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1、確定電路的位置並且施工時要避開電路,因為暖氣片可能涉及到在牆上打孔等施工,如果不能確定電路的位置,那麼很可能會出問題。

1、確定暖氣片位置,確定暖氣片安裝在什麼位置採暖效果最佳,美觀度最好,安全效能最好;建議盡量安裝在窗戶下面,因為熱氣是往上公升的,這樣便於熱空氣迴圈。

2、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注意,安全密閉是關鍵,一定不能有漏水的地方。

3、暖氣片能安短片的就不安長片的,便於熱水迴圈。

4、暖氣屬於耐用消費品,更換周期長,更換麻煩,出問題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所以一定要選可靠的品牌,包括閥門水管等配件;此外,選擇好的安裝服務公司也很重要。

明裝暖氣片施工週期短,只要兩三天便可完成,看似簡單,但包含著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使用者必須尋找一家專業的安裝服務公司才可以。舒適第一網作為國內舒適家居行業領導品牌,憑藉規範的施工以及良好的服務已經為全國不少家庭安裝過明裝暖氣片,有興趣的不妨去了解一下。

暖氣片安裝時需要注意什麼呢?

10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裝修過程中,暖氣片是重要的一環,既要負責採暖任務,又是顏值擔當,讓家裝時尚統一,不會佔用太大地方,也不會影響整體的協調。暖氣片安裝雖然是一件麻煩的事,但還是要努力做到盡善盡美,讓後期使用沒有後顧之憂。有幾點要領,使用者在安裝之前需要提前知道,今天就和熠城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暖氣片採購的組數、片數,安裝什麼材質,安裝方式等,都需要事先了解。如果使用者家裡是舊房重新裝修,僅僅是更換暖氣片,不改造原有的管道,就可以安裝與原來一樣的暖氣片,進出水方式、片數、組數都可以不變。如果是新房裝修或者原有暖氣系統改造,就要重新測量、設計,熠城的測尺師可以上門進行測量,出具安裝方案,制定出安裝計畫,保障安裝有序進行。

與暖氣片施工單位簽訂施工協議,保證暖氣片安裝施工的質量和安全。通常協議或合同上會標明暖氣片質保的期限。熠城小編建議,採購哪家的暖氣片最好找哪家的安裝團隊進行安裝,即便是後期安裝上出現問題,也好交付售後處理。

而且有沒有獨立的安裝團隊,也是暖氣片生產企業是否正規的標誌。

對於新裝修的房屋來說,暖氣片安裝大概分為兩個階段,一期和二期工程。一期包含暖氣片的定位、開槽、布管或改管道、管道連線或焊管、集水器安裝、打壓測試等。二期工程包括暖氣片打孔、安裝、暖氣片閥門安裝、暖氣片與管路的連線,整個暖氣系統的打壓測試。

這是暖氣片安裝的整個流程,了解了這些,雖說不能自行安裝暖氣系統,但也有了暖氣片安裝的整體概念,在施工階段才能更好的與施工人員溝通,避免遺漏細節,給後期使用帶來麻煩。

11樓:金旗艦

1、暖氣片安裝的時候需要專業的人員,切不可輕舉妄動。還要確定暖氣片的位置,確定其在什麼位置取暖佳,又不失美觀和安全。

⒉、供暖的水質需要達到國家的標準,正常使用時如果出現區域性不熱應該開啟閥門,放出阻塞的氣體,等到有水溢位的視乎就可以關閉放氣閥門了。暖氣片好是採用封閉式的長期暖系統,千萬不要與高壓鍋連線,當然也不能和生活熱水相連線,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⒊、暖氣片安裝在非採暖時期,要求滿水,因為暖氣片裡面存水不滿或有部分水滯留的現象,這樣對於暖氣片非常有害。

⒋、在安裝的時候,暖氣片安全密封是關鍵,一定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而且萬一有其他物體撞到暖氣片,如果出現劃傷應該及時用同樣顏色的漆修補,避免造成損壞。因為暖氣片一旦確定了位置,如果想要更改的話工人必須到鄰家施工,可能會給別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12樓:隔壁住老王

暖氣片怎麼安裝用什麼方法

裝修時,暖氣片什麼時候安裝?

13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什麼時候安裝合適呢?很多客戶在裝備裝修房子時考慮安裝暖氣都有這樣的疑問。金金教大家怎麼判斷,以免後期加裝暖氣時影響到其它的裝修和對房子的裝修風格也有很大的影響哦。

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首先暖氣片安裝布局需要和裝修設計一同進行,把暖氣片融入到裝修,讓裝修看起來更協調。也可以讓暖氣公司先上門量房,給出量房設定佳的安裝位置,後期的裝修布局就可以根據暖氣片的位置來設計和布局了,是不是清晰明了些了呢?

新房裝修暖氣片安裝時間注意事項:裝修設計做好後,把結構牆砌好,該拆除的拆除,該砌起來的砌起來,也就是室內的主體都做起來,暖氣公司就應該和裝修公司、業主進行現場交接後的暖氣片安裝位置、分集水器位置、壁掛爐位置、那裡應該留電源插座等應該注意的問題。交接完後,暖氣片布管就應該進場了,也是就暖氣布管安裝時間比水電還要先安裝。

為什麼暖氣片布管要比水電還要先進場?

1.因為暖氣管道相對於水電來說,管道比較少,後期與水電管道打交叉時暖氣片管道相對來說比較少,對暖氣管道要移動和接觸相對來說比較少,相對來說不容易把暖氣管道打破或弄得比較凌亂。

2.暖氣管道做完後,一直是帶壓測試,而水管走完後,只測試半個小時,而電線可能只是在安裝時測試一下,後期都不測試的,所以如果暖氣管道後期施工把水管和電線給破壞了相對來說不容易發現。而暖氣管道在裝修的整個過程中一直是保壓狀態,那裡管道打壞了,很直觀的通過壓力錶就可以馬上發現。

3.水電走完後一般直接用水泥封細管,而暖氣片布管完後一般直接用鋁扣板直接扣上去來保護暖氣管道,走水電時很方便的就可以把鋁扣板給拿起來。如果先走水電就不能封線槽,封了線槽走暖氣管道後就很容易破壞到水電的管線,而如果水電不封線槽,當暖氣管道走完後,水電師傅又需要再返一次工,對水電管道進行封槽,增加了裝修公司的成本,所以裝修公司一般也讓暖氣公司先布暖氣管道。

後期暖氣片什麼時候掛裝?

新房暖氣片安裝分二個工期,前期是安裝分集水器和暖氣管道,後期掛裝暖氣片。後期一般是建議水電器都通了後再進行安裝暖氣片,那樣安裝好後,可以直接對生活熱水、燃氣壁掛爐直接進行執行測試。後期掛裝暖氣片灰塵很小,每一組暖氣片只需要打幾個掛釘,不需要重新做衛生,一天時間就可以搞定。

水電走完後還可以安裝暖氣片管道嗎?

水電走完後其實還是可以安裝暖氣片管道的,主要是可能水電需要一些小小的改動,並且暖氣片布管時就需要非常的小心了,以免對水電管道有破壞。

14樓:固萊魔力水

新房暖氣的安裝時間,需要在土建(地板、牆紙)鋪設完成之後,開關插座安裝之前。

15樓:東北風

裝修進行到給牆面打完膩子後,沒刮白或噴塗之前,應該說是安裝暖氣片的最好時段。

16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時,暖氣片,應該在房子刮完大白或者貼完桌布之後再安裝,否則暖氣片裡面的縫隙是無法刮大白的

暖氣片安裝麻煩嗎?暖氣片安裝流程是什麼樣的?麻煩嗎

也不算特別複雜,給你介紹一下暖氣片。的安裝步驟 暖氣片的安裝分為明裝和暗裝兩種形式,明裝暖氣片的安裝步驟主要包括鋪設管路 安裝暖氣片 安裝壁掛爐 壓力測試。和客戶驗收五個方面,而暗裝相對比較麻煩,需要開槽和安裝集分水器,對於已經裝修的住房來說,一般選擇明裝暖氣片,安裝起來既方便快捷又不會破壞室內的裝...

暖氣片安裝公司什麼樣的好,安裝暖氣片的公司有哪些?

暖氣虛陪片安裝公司規模大小 人員素質 反映擾叢出公司的文化與管理 安裝人員技術是否過硬 與大廠家是否有合作 是否有 權等,如果買暖氣片最好選擇暖氣片廠家合作的安緩譽櫻裝隊伍,聖勞倫斯就有這樣的服務。選擇暖氣片安裝公司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 看規模 正規的公司會有銷售 採購 設計 安裝及售後服務部門...

取暖用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有什麼區別

暖氣片好用還是地暖好用,只要明白兩者的區別,樓主就可以衡量了。暖氣片十大品牌魯本斯指出 其實,這兩大系統並不在存在誰好與誰不好的說話,只是適合不適合你的房子,適合的就是最好的!專家將從安裝效果 採暖效果 熱效率及節能效果等幾個重要指標上,為您詳細分析暖氣片與地暖的區別。地暖和暖氣片比較一 安裝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