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買房子的時候都需要注意些什麼事項啊?

2021-05-02 10:49:48 字數 5216 閱讀 8542

1樓:華律網

現房是指消費者在購買時具備即買即可入住的商品房,即開發商已辦妥所售房屋的房產證的商品房,與消費者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後,購房者立即可以辦理入住並取得產權證。買現房要注意什麼?1、在房子的**上面做好準備。

計畫購置現房的置業者要對自己的資金能力進行準確評估,對置業地段和所購房屋面積有乙個準確的判斷。2、看內部布局是否合理。比如客廳多面開門,不便擺設家具;下水管道是否在室內,通風、採光是否良好等。

3、檢查裝修質量。比如,看牆體是否容易脫白,室內是否散發出刺激性的氣體,電氣線路的安裝是否符合規範,電線、插座是否為次品或不合格產品等。4、小區的環境和生活配套也關乎居住質量。

可以看看小區環境是否乾淨安全,綠化率情況,專案自身配套的設施是否與廣告、合同相符。還需要看看配套是否完善齊備,如電梯的數量是否與小區的住戶相匹配等,小區的停車位是否充足等。5、配套是否齊備。

如交通條件、商業配套設施、教育、醫療設施是否齊備,還要關注距離的遠近、規模的大小等。6、和開發商約定處理房產證的時間。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入住前一定要進行驗收】

▍一般在領取新房鑰匙之前,裝修公司或者開發商(精裝房)就會讓業主對房屋進行乙個驗收。

▍驗收時,一定要認真仔細。自己如果有不太在行的地方,可以請專業人士幫助你一起驗收。

2:【衛生間一定做閉水試驗】

▍一般在新房入住前,一定要做衛生間的閉水試驗,而且在做閉水試驗之前,要和樓下業主溝通好。

▍方法:

①在衛生間內蓄滿一定量的水,靜置等待時間長一點,看看水量是否有所減少,觀察衛生間外是否有滲水現象。

②在閉水試驗一段時間後,去樓下觀察衛生間頂部是否滲水,若各處檢查都正常無滲水現象,則說明防水合格。

3:【建議樓上也做閉水試驗】

▍在入住前對自己新房的衛生間做好閉水試驗,是為了及時的發現自家防水是否存在問題,並及時解決問題,以免給樓下的業主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然而自己家的衛生間頂部是否會遭受損失,就要和樓上業主進行協商了,建議也做閉水試驗,如果樓上閉水試驗後的防水也沒問題,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4:【檢查電源插座是否通電】

▍在入住新房前,一定要檢查家裡的每個電源插座是否能夠正常的通電使用,每個電源插座的位置是否合適,使用起來是否方便。

▍因為在平時日常生活中,離不開「電」的使用,只有插座的位置合理,才不至於亂拉插線板,避免不安全因素的增加。所以,電源插座位置的合理性不容忽視。

5:【檢查水管和八字閥是否正常】

▍在新房裝修入住前,一定要檢查水管和八字閥是否正常。

▍方法:

①開啟水管放水一段時間,檢查水管是否有溢水的現象。不溢水證明水管正常。

②水管在放水的過程中,一定要分別檢查冷熱水的八字閥是否有漏水的現象。具體方法如下:

△在單獨放冷水或熱水時,在對應的冷熱水的八字閥上,用一張幹紙巾用力地擦一圈,觀察擦過八字閥的幹紙巾是否有水漬,如果依舊是幹紙巾,則說明八字閥正常不漏水。

3樓:最愛彩虹糖

一、買房前注意事項

1、交付的預購房款,開發商能否真正用於商品房的建設,而不被挪作他用;

2、商品房能否如期建成;

3、預售商品房的**是否合理,房屋是否會增值保值;

4、實際交付的房屋是否符合合同的約定等。

二、買房挑房時注意事項

1、購買預售商品房,需現場檢視開發企業有沒有在售房處顯眼的地方掛《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和附圖的原件;

2、所選購的住房是否已被抵押、查封;如由房地產中介公司**銷售的,應了解該公司是否具有房地產中介資質等。以上這些情況均可在市國土房管局**進行查詢。

3、房屋質量方面,建議到現場檢視有無牆體裂縫、漏水、滲水、偷工減料、管道滲漏等問題。

三、買房簽訂合同認購書時需要注意事項

一項合格的認購書的一般包括以下內容:

1、雙方當事人的基本情況;

2、房屋基本情況(含房屋位置、面積等基本情況);

3、價款計算;

4、簽署契約的時限規定。看清楚其中內容是否有違反平等、公平的原則。

四、支付房款時需要注意事項

1、應將房款支付到《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指定的銀行監控賬戶上,不要直接交給開發商。

2、房款可以採取一次性付款或分期付款;具體如何分期,可以由雙方約定。

五、收房驗房時需要注意事項

1、檢查驗收該商品住宅建設專案交付使用的證件是否齊備,檢視是否具有商品住宅交樓書、商品住宅質量保證書和商品住宅使用說明書

2、實際交樓的標準是否與合同約定相符,比如說約定的裝修標準,是否依合同約定設計等,門、地板、窗的材料是否符合約定的標準,配套的室內設施是否齊全。

3、工程質量,門、窗、天花、牆壁、地面的質量、有否滲漏等等。

4、檢查水、電開關是否正常,水、電表刻度是否在「0」的位置,用水通道是否暢通等等。

六、買房最後收房時需要注意事項

收房後及時辦理房產證,避免房產糾紛。根據我國的法律,房子只有登記領取房產證之後才能保證房屋的權屬。也就是說,沒拿到房產證,開發商還有可能一房二賣,造成新的糾紛。

因此,買房後應該及時辦理房產證,消除房產糾紛隱患。

根據規定,委託開發經營企業申請辦理登記的,開發經營企業應當自房屋交付使用三十日內申請辦理房地產權屬登記。提交**所需的必備材料,包括房地產買賣申請審核表、房地產權證明書、購房人身份證明,買賣合同、購房發票,各單位面積分戶冊,測繪圖等,辦理《權屬證明書》過程最長60個工作日。

4樓:千山五類

1:【入住前一定要進行驗收】

▍一般bai在領取新房鑰匙之前,裝修公司或者開發商(精裝房)就會讓業主對房屋進行乙個驗收。

▍驗收時,一定要認真仔細。自己如果有不太在行的地方,可以請專業人士幫助你一起驗收。

2:【衛生間一定做閉水試驗】

▍一般在新房入住前,一定要做衛生間的閉水試驗,而且在做閉水試驗之前,要和樓下業主溝通好。

▍方法:

①在衛生間內蓄滿一定量的水,靜置等待時間長一點,看看水量是否有所減少,觀察衛生間外是否有滲水現象。

②在閉水試驗一段時間後,去樓下觀察衛生間頂部是否滲水,若各處檢查都正常無滲水現象,則說明防水合格。

3:【建議樓上也做閉水試驗】

▍在入住前對自己新房的衛生間做好閉水試驗,是為了及時的發現自家防水是否存在問題,並及時解決問題,以免給樓下的業主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然而自己家的衛生間頂部是否會遭受損失,就要和樓上業主進行協商了,建議也做閉水試驗,如果樓上閉水試驗後的防水也沒問題,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4:【檢查電源插座是否通電】

▍在入住新房前,一定要檢查家裡的每個電源插座是否能夠正常的通電使用,每個電源插座的位置是否合適,使用起來是否方便。

買房子的時候都需要注意些什麼事項啊?

5樓:搜狐焦點

買房並不是乙個簡單的過程,只考慮**會影響到購房者的判斷能力。而理性買房需要考慮哪些問題呢?

以下3大誤區不重視的話,可能會影響居住體驗

正確看待房價問題。

**便宜對購房者有很大的吸引力。同乙個區域中**低的房子位置一般較為偏遠、交通不便、配套不完善、朝向不好。

同乙個小區內**偏低的房子一般存在戶型不好、朝向不好、樓層不好的問題。那**高的房子就是購房者的選擇麼?

其實不盡然。說到底還是要根據購房者的實際需求出發。例如家有老人和兒童,應該側重於低樓層,通風採光較佳的房屋;

家裡有出行工具,那麼對於公共運輸的需求量就沒有那麼大;剛需購房者經濟能力有限,對於上下班的通勤便利性需放在首位等。

一般而言,買房還是要重視地段的選擇,在房價和舒適度上取乙個中間值,這樣既能保證生活質量,又能找到**相對低的房子。

2.戶型究竟有多重要

談到買房,戶型絕對是繞不開的乙個話題。隨著市場上戶型越發多樣、獨特,很多新一代的購房者都會過於追求個性。

然而有時候過於奇特的房屋雖然造型漂亮,但居住舒適度卻不盡如人意。

對於毫無經驗的年輕購房者來說,一定要按耐住「躁動」的心,還是要中規中矩一些,具體可參考四大定律。

形狀定律:奇形怪狀或缺角的房屋盡量不買,方正的戶型是好選擇,長與寬的比例一般介於1:1.5之間較好。

採光定律:多面採光、坐北朝南,南北通透的戶型較好。

面積定律:兩居室客廳要>20㎡,三居室客廳要>24㎡。主臥要>12㎡,次臥>10㎡。

有效定律:浪費面積越多越不利於居住。例如:走廊或通道過長、戶型不方正造成的邊邊角角等。

3.物業一點也不重要嗎?

物業問題是很多購房者在選房過程中容易忽略的乙個問題。認為物業的作用不大的看法是不正確的。物業不僅僅是小區環境的管理者,更是保證居住安全的重要監控者。

購買二手房可以直**到小區的物業水平,而新房多為期房,很難判斷物業水平,購房者可以從物業公司的品牌、口碑入手。

我們常說沒有十全十美的房子。買合適的房子關鍵點在於多思考勤行動,保持理性避免衝動陷入各類購房誤區。

6樓:深海古人

就業前景還是挺好的。

智慧型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34 .整個工程學大分類排名第173位。 截至12月24日,117047名智慧型科學和技術專業畢業生平均工資為3938元,其中應屆畢業生工資2950元,0-2年工資3646元,10年以上工資1000元,3-5年工資4623元,6-7年工資7955元

智慧型科學和技術是工程門類中計算機專業類下的特設專業。

該專業培養基於計算機技術、自動控制技術、智慧型系統方法、感測資訊處理等科學和技術,進行資訊的獲取、傳輸、處理、優化、控制、組織等,完成系統整合時,具有相應的工程實施能力,具有相應的

就業前景:

這個專業主要是電子資訊、自動控制、計算機、智慧型科學和技術等相關領域的畢業生主要從事產品開發、系統測試、技術支援和諮詢、產品銷售等工作,各種學校和科學研究院從事相應的教育、科學研究等工作

智慧型科學和技術專業的一些畢業生將繼續研究生階段的學習,但各高中的比例不同。

這個專業在研究生階段現在沒有一級學科,學生一般進入相近的學科進行智慧型科學和技術方面的研究。

示例:北信科大以控制科學和工程的模式識別和智慧型系統專業招收研究生。 既有向計算機類人工智慧方向招生的學校,也有向電子資訊類智慧型資訊處理相關方向招生的學校。

開設該專業較早的大學有北京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南開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中南大學、中山大學、北京科學技術大學、廈門大學、東北電力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北京資訊科學技術大學、西安郵電大學等。

國家廣電總局3日宣布,未成年人節目不得宣傳童星效應、包裝、炒作明星的孩子等。

5、教育部表示,計畫2023年提取學位**,不包括軍隊系統。 提取比率是上年度授予博士學位數量的10%左右。

6 .美國航天局局長確認,美國計畫於2023年將太空人送往火星,在火星上生存兩年。

買房子要注意哪些,買房子要注意什麼?

1 入住前一定要進行驗收 一般在領取新房鑰匙之前,裝修公司或者開發商 精裝房 就會讓業主對房屋進行乙個驗收。驗收時,一定要認真仔細。自己如果有不太在行的地方,可以請專業人士幫助你一起驗收。2 衛生間一定做閉水試驗 一般在新房入住前,一定要做衛生間的閉水試驗,而且在做閉水試驗之前,要和樓下業主溝通好。...

買房子需要注意什麼風水,買房子應該注意什麼風水問題?

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住宅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人們選擇住房時考慮的因素更多了,他們對住宅的要求已經不僅僅是 地理位置 城市交通 周邊配套 物業管理 小區綠化,以及 等因素了。房子的風水格局不好,再便宜的房子也沒人敢買,關於房子風水的問題,一千個房子就有一千個答案,所以都沒有沒統一的標準,那麼...

買房子需要注意什麼,買房子需要注意些什麼事項?

新房子一般有毛病你是看不出來啥的 唯一比較明顯的地方就是看天棚是不是平整 有的房子天棚是有點下沉的 看對方走到哪一步了,我對新房,尤其是期房不太了解,根據我二手房的經驗,付了首付一般就已經有購房合同了.而購房合同和房產證的姓名是一樣的.你要買的話就要跟地產商簽訂另乙份購房合同,廢除上乙份購房合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