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騫通西域後,有哪些農作物或水果是從西域傳過來的

2021-03-04 06:25:28 字數 1797 閱讀 3385

1樓:大力頂管工程

最著名的是葡萄,和白甜瓜。

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石榴 ,苜蓿,芝麻,黃瓜,蠶豆,大蒜,胡蘿蔔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茶扉花事了

核桃.葡萄.胡蘿蔔.苜蓿.芝麻等

張騫通西域後,不少西域的物種傳到中原,豐富了中原人民的生活,下列選項中屬於從西域傳入的是( )

4樓:寒の凌丐

:c:

試題分析:此題為**綜合性選擇題。通過觀察**考查學生的識圖能力。

據題意要求選出從西域傳入中原的物種。觀察**選項中小麥是中原產品,其它三項都是從西域傳來的。選項中c符合題意,故選c.,

從西域傳來那些物種以及張騫通西域有何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張騫兩次出使西域,開啟了中國與中亞、西亞、南亞及歐洲等國交往的大門,構建了漢與西方國家友好交往的橋梁,同時也促進了東西方文化、經濟的交流和發展,對整個世界的文明與進步注入了新的活力,這在文獻記載中可以得到證明.

第一、 漢武帝在張騫出使西域後,才開始"復事西南夷"

張騫一次出使西域回漢後,向漢武帝報告了自己出使過程中所了解到的情況,"天子既聞大宛及大夏、安息之屬皆大國,多奇物,土著,頗與中國同業,而兵弱而貴漢財物,其北有大月氏、康居之屬,兵強,可以賂遺設利朝也.且誠得而以義屬之,則廣地萬里,重九澤,致殊俗,威德遍於四海.天子欣然,以騫言為然,乃令騫因蜀犍為髮間使此載說明漢武帝是在張騫介紹了道可通大夏後才開始命張騫四道並出,向西南方向發展的.

第二、張騫二次出使西域後,漢開始與西域諸國友好往來

張騫二次出使西域回漢,帶來了烏孫國的使者,"因令窺漢,知其廣大"後,烏孫國使者歸國後"其國乃益重漢",兩國才開始在平等的基礎上友好交往.

在以後的一年時間內,張騫在烏孫國所遣持節副使也與西域諸國使者相繼歸漢,此時,漢才與西域諸才有了正式的國與國之間的平等友好的交往.

張騫死後,匈奴聞烏孫國通漢,欲擊烏孫,烏孫國君恐懼,才希望與漢聯合,於是才"使使獻馬,願得尚漢翁主,為昆弟"漢要求烏孫國納聘後再與烏孫國聯姻,從此,兩國關係才開始日益密切.

為加強與西域諸國的聯絡,漢開始"築令居以西,初置酒泉郡以通西北國,"而"益發使抵安息、奄蔡、黎軒(今羅馬共和國)、條枝(今伊拉克)、身毒國."其後,"諸使外國一輩大者數百,少者百餘人,人所齎操大放博望侯時",漢代與西域諸國的外交活動的第乙個高潮才開始到來.張騫不僅開拓了漢與西方諸國**的"絲綢之路",成為我國歷史上第乙個走出國門的使者;同時,也通過它的外交實踐,第一次張揚起國與國之間平等、誠信交往的外交理念,為我國漢代昌盛和後世的對外開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張騫在回國後的第二年去世.他兩次出使西域,開闢了中西文化交流的通道,加強了西漢與西域地區的聯絡.當時的史學家司馬遷稱讚張騫出使西域為逗鑿空地,意思是逗開通大道地.

後來,這條出玉門關,經天山南北路,越過蔥嶺,到達中亞或者更遠地方的通道,成了千古傳頌的絲綢之路.作為經濟迅速發展的唐朝,作者為了懷念張騫等人來闡述這經濟繁榮的時刻.由於張騫等人的溝通,此後漢朝和西域的經濟文化交流頻繁.

西域的葡萄、核桃、苜蓿、石榴、胡蘿蔔和良馬、地毯等傳入內地,豐富了漢族的經濟生活.漢族的鑄鐵、開渠、鑿井等技術和絲織品、金屬工具等,傳到了西域,促進了西域的經濟發展.

張騫出使西域,接觸到西域各國的風土人情,是漢朝開始對西域各國有所了解;使漢朝與西域建立了友好關係,為後來西漢**設定西域都護府,使西域正式歸西漢**管轄打下了基礎.

西元前60年,西漢**設定了西域都護府,總管西域事物,保護往來的商旅.從此,新疆地區正式歸在**政權的統治下.

哪些農作物需要光照,哪些農作物需要熱量

拜託是溫度和光照強度好不好!c3作物一般是闊葉作物比如西瓜棉花大豆之類對光照強度的要求高,因為它們的光和效率低。c4作物一般是帶葉作物比如玉公尺小麥水稻之類對光照強度的要求低,因為光和效率高。對積溫要求高的作物一般糖質轉化率高,比如甘蔗棉花水稻小麥玉公尺大豆豆角青稞西紅柿,他們可以把大部分光和產物沉...

中國有哪些主要農作物,中國主要農作物有哪些?

一 北方春大豆區 1 東北春大豆亞區 2 黃土高原春大豆亞區3 西北春大豆亞區 二 黃淮海流域夏大豆區 1 冀晉中部春夏大豆亞區 2 黃淮海流域夏大豆亞區 三 長江流域春夏大豆區1 長江流域春夏大豆亞區2 雲貴高原春夏大豆亞區 水稻 小麥 玉公尺 大豆 馬鈴薯 甘薯 高粱 穀子 亞麻 油菜 向日葵。...

蜀國有哪些農作物

蜀漢政權控制下的益州地區,可以分為三部分,一是益州本部,以川西平原為中心的巴蜀地區 二是作為益州北面門戶的漢中盆地 三是益州西南部的南中地區。為了保證農業豐收,諸葛亮十分重視農田水利灌溉事業。自戰國時秦蜀守李冰作都江堰以來,它一直是西蜀農業的命脈。諸葛亮繼續維護這裡的水利設施。據 水經注 江水 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