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農作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農作物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4:21:25 字數 2546 閱讀 6874

1樓:鼠鼠

表示農作物的詞語有金色稻浪、稻浪滔滔、穀子金黃、秧苗茁壯、一片油綠。

農作物相關解釋:

【拼音】:nóng zuò wù

【釋義】:

指農業上栽培的各種植物。包括糧食作物﹑油料作物﹑蔬菜﹑果樹和做工業原料用的棉花﹑菸草等。

【造句】:

1、科學家培育出許多優良的農作物品種。

2、防護林可以使耕地和農作物免受風沙的侵蝕。

3、農作物新品種都要先種試驗田。

4、科學家培育出許多農作物的優良品種。

5、農作物生長需要通風透光,株與株之間要有一定的空隙。

描寫農作物的詞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五穀豐登

[拼音]

wǔ gǔ fēng dēng

[釋義]

登:成熟。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出處]

《六韜·龍韜·立將》:「是故風雨時節,五穀豐登,社稷安寧。」

[例句]

一樹百穫辭舊歲,五穀豐登喜迎春,律回春暉漸,永珍始更新。

2、麥穗兩歧

[拼音]

mài suì liǎng qí

[釋義]

一根麥長兩個穗。比喻年成好,糧食豐收。

[出處]

《後漢書·張堪傳》:「百姓歌曰:『桑無附枝,麥穗兩岐,張君為政,樂不可支。』」

3、半青半黃

[拼音]

bàn qīng bàn huáng

[釋義]

農作物還沒有長好,青黃相接。比喻時機還沒有成熟。

[出處]

《朱子全書·學》:「今既要理會,也要理會取透,莫要半青半黃,下梢都不濟事。」

4、麥秀兩岐

[拼音]

mài xiù liǎng qí

[釋義]

岐,同「歧」。一株麥子長出兩個穗子。為豐收之兆,多用來稱頌吏治成績卓著。同「麥秀兩歧」。

5、五穀豐熟

[拼音]

wǔ gǔ fēng shú

[釋義]

指年成好,糧食豐收。同「五穀豐登」。

完整解釋

形容農產品的詞有哪些?

3樓:久違

豐登拼音:wǔ gǔ fēng dēng

解釋:登:成熟。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出處:《六韜·龍韜》:「戰勝於外;功立於內;百姓歡悅;將無咎殃。是故風雨時節;五穀豐熟;社稷安定。」

2.碩果累累

拼音:shuò guǒ léi léi

解釋:本義是指秋天豐收時樹上的果實茂盛的樣子。現在常引申為某人的作品很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出處:霍達《補天裂》第十三章「七百年來,子孫不息,人才輩出,歷代科舉,碩果累累。」。

3.枝繁葉茂

拼音:zhī fán yè mào

解釋:枝葉繁密茂盛。

出處:明·孫柚《琴心記》:「願人間天上共效綢繆;賀郎君玉潤水清;祝小姐枝繁葉茂。」

4.魚公尺之鄉

拼音: yú mǐ zhī xiāng

解釋:指盛產魚和稻公尺的富饒地方。

出處:唐·王晙《清移突厥降人於南中安置疏》:「娘以繒帛之利;示以麋鹿之饒;說其魚公尺之鄉;陳其畜牧之地。」

5.根生土長

拼音:gēn shēng tǔ zhǎng

解釋:當地出生長大。 也指世代居住。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十四回:「他又不是咱們家根生土長的奴才,沒受過咱們什麼大恩典。」

4樓:計丹田乖裙

1、農作物(nóng zuò wù ):指農業上栽培的各種植物。包括糧食作物﹑油料作物﹑蔬菜﹑果樹和做工業原料用的棉花﹑菸草等。

成語:1、五穀豐登(wǔ gǔ fēng dēng):是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2、麥浪滾滾(maì làng gǔngǔn):成熟的小麥的麥穗在風的吹動下象海浪一樣波動。

3、枝繁葉茂(zhī fán yè mào):形容枝葉繁盛茂密。

4、碩果累累(shuò guǒ léi léi):指秋天豐收時樹上的果實茂盛的樣子。

5、魚公尺之鄉(yú mǐ zhī xiāng): 長江中下游平原和珠江三角洲平原,因為我國東部受夏季風影響,降水豐富,所以氣候濕潤,物產豐富,被稱為「魚公尺之鄉」。

造句:1、科學家培育出許多優良的農作物品種。

2、防護林可以使耕地和農作物免受風沙的侵蝕。

3、農作物新品種都要先種試驗田。

4、科學家培育出許多農作物的優良品種。

5、農作物生長需要通風透光,株與株之間要有一定的空隙。

表示農作物的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半青半黃】:農作

物還沒有長好,青黃相接。比喻時機還沒有成熟。

【不奪農時】:不耽誤農作物的耕種時節。同「不違農時」。

【不違農時】:違:不遵守。不耽誤農作物的耕種時節。

【不誤農時】:不耽誤農作物的播種時節。

【秋收冬藏】:秋季為農作物收穫季節,冬季則貯藏果實以待一年之需要。比喻一年的農事。

描寫秋天農作物的詞語,怎麼形容秋天的農作物

描寫秋天農作物的詞語 五穀豐登 天高雲淡 千秋萬代 春華秋實 秋高氣爽 一葉知秋 西風殘照 金風玉露 雁過留聲 春去秋來 社燕秋鴻 秋風紅葉 金風颯颯 丹楓迎秋 北雁南飛 楓林盡染 秋風落葉 紅衰翠減 怎麼形容秋天的農作物 柿子熟了,像掛在樹上的紅紅的燈籠,稻穀黃了,像鋪在大地的金黃色的地毯,高粱紅...

形容農作物句子,描寫秋天農作物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形容農作物的詞語 油菜 棉花 苧 玉公尺 地瓜 高粱 花生 青菜.農人的汗水己化作沉甸甸的穀穗,金光燦燦 顆粒飽滿的高梁紅似火焰 滿山坡長出了黃燦燦的穀子,沉甸甸的穀穗隨風搖盪,在燦爛的陽光下泛著金光。那顏色紫紅的蠶豆花,像害羞似的,深深地隱藏在濃綠的葉片下。綠瑩瑩的豌豆像翡翠一樣,豆葉上的露水,好...

哪些農作物需要光照,哪些農作物需要熱量

拜託是溫度和光照強度好不好!c3作物一般是闊葉作物比如西瓜棉花大豆之類對光照強度的要求高,因為它們的光和效率低。c4作物一般是帶葉作物比如玉公尺小麥水稻之類對光照強度的要求低,因為光和效率高。對積溫要求高的作物一般糖質轉化率高,比如甘蔗棉花水稻小麥玉公尺大豆豆角青稞西紅柿,他們可以把大部分光和產物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