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商業模式,工作應該叫什麼式呢

2021-03-04 06:25:28 字數 528 閱讀 9472

1樓:ofweek人才網

商業模式已經成為掛在創業者和風險投資者嘴邊的乙個名詞。幾乎每乙個人都確信,有了乙個好的商業模式,成功就有了一半的保證。那麼,到底什麼是商業模式?

它包含什麼要素,又有哪些常見型別呢?

用最直白的話告訴大家:商業模式就是公司通過什麼途徑或方式來賺錢?簡言之,飲料公司通過賣飲料來賺錢;快遞公司通過送快遞來賺錢;網路公司通過點選率來賺錢;通訊公司通過收話費賺錢;超市通過平台和倉儲來賺錢等等。

只要有賺錢的地兒,就有商業模式存在。

商業模式是乙個比較新的名詞。儘管它第一次出現在50年代,但直到90年代才開始被廣泛使用和傳播。今天,雖然這一名詞出現的頻度極高,關於它的定義仍然沒有乙個權威的版本。

目前相對比較貼切的說法是:

商業模式是一種包含了一系列要素及其關係的概念性工具,用以闡明某個特定實體的商業邏輯。它描述了公司所能為客戶提供的價值以及公司的內部結構、合作夥伴網路和關係資本(relationship capital)等藉以實現(創造、推銷和交付)這一價值並產生可持續盈利收入的要素。

分析商業模式的異同,分析商業模式的異同

設計乙個完善的商業模式,主要包括五個方面的的要素 定位 贏利點 關鍵資源和能力 業務系統 自由現金流結構。如果把這五個要素用乙個金字塔來表現的話,金字塔的底部就是定位 第二層是贏利點 第三層是關鍵資源和能力 第四層是業務系統 第五層則是自由現金流結構。商業模式和戰略有何區別?二 商業模式與戰略的聯絡...

企業商業模式該如何創新,哪些企業在商業模式創新從哪些方面開展

一 商業模式創新的核心在於 打破陳規 推陳出新 二 管理創新 團結就是力量,故團隊建設很重要!擁有一支強大的隊伍,大家互利互惠一起向前衝,勝利就在眼前!三 技術創新 技壓群芳,比別人做得更好 人有我優 四 逆向思維 在別人放棄的時候,堅持就是勝利。在非常時期要敢於逆向思維。五 學會主動放棄 當某種商...

商業模式有哪些

運營模式 盈利模式 b2b模式 b2c模式 廣告收益模式等。1 運營模式 工商管理學認為企業運營模式最基本 最主要的職能是財務會計 技術 生產運營 市場營銷和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的經營活動是這五大職能有機聯絡的乙個迴圈往復的過程,企業為了達到自身的經營目的,必須對上述五大職能進行統籌管理。2 盈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