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不可數名詞和可數名詞,什麼是可數名詞?什麼是不可數名詞?

2021-03-04 06:25:28 字數 5647 閱讀 51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數名詞是可以用來計

2樓:1註冊真難

90a1e1bd-0270-4a8a-aef5-624f1f11d07f

3樓:性煥老澹

可數就是可以用數量表示的,就你所說的鳥啊,書啊的,但咖啡是不可數的,你如果要數咖啡的量只能借助其他東西,如要借助杯子來數,既一杯咖啡,a

cupof

coffee

而可數名詞如書要數它的量我們就不需要借助其他工具直接就可以一本兩本的數!這是我個人的理解,不是很規範的解釋!但一般不會出錯!

還有其他不懂的可以去問英語老師啊,真想學英語的話,請個家教吧。先學會英標等其他基本知識後自學就很容易了

什麼是可數名詞?什麼是不可數名詞?

4樓:1註冊真難

90a1e1bd-0270-4a8a-aef5-624f1f11d07f

5樓:匿名使用者

可數名詞是指能以數目來計

算,可以分成個體的人或東西;不可數名詞是指不能以數目來計算,不可以分成個體的概念。

可數名詞有複數形式,當它的複數形式在句子中作主語時,句子的謂語也應用複數形式。可數名詞前可用具體的數詞來表示具體的數量。與可數名詞相對的是不可數名詞;不可數名詞分為物質名詞和抽象名詞。

不可數名詞一般沒有複數形式,只有單數形式,它的前面不能用 不定冠詞a / an ,若要表示它的個體意義時,一般要與乙個名詞短語連用,相當於中文裡的【數詞+( 量詞)+ 名詞】,其中的量詞意義依與具體的名詞搭配而定。

6樓:湛良九婷

可數名詞顧名思義就是可以乙個乙個數數的名詞,象蘋果,橘子,香蕉等等,除此以外的抽象名詞,集合名詞都是不可數名詞

7樓:陽秀榮蓋裳

想補充樓上的

除了這些一般的規則外還有很多的不容易看出規則來的名詞比如說蛋糕和麵包

你會覺得它們有什麼質的區別嗎

讓人不解的就是蛋糕是可數名詞

而麵包卻是不可數的

兩塊蛋糕可以說two

cakes

而兩塊麵包就只能說two

pieces

ofbread

8樓:路夏範月

最基本的,可數名詞就是可以數得清,數

得完的一些東西。不可數名詞就是無論什麼都數不清,數不完的名詞。

比如說:money這個單詞就是不可數名詞。

可數名詞在後面加s或es,以s,h,x結尾的要加es,有的還要改y為i再加es都是有規律的變化,如:box的複數為boxes。

英語中什麼是可數名詞和什麼是不可數名詞?要例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又可分為可數名詞(countable nouns)和不可數名詞(uncountable nouns)

不可數名詞

不可數名詞是指不能以數目來計算,不可以分成個體的概念、狀態、品質、感情或表示物質材料的東西;它一般沒有複數形式,只有單數形式,它的前面不能用不定冠詞a / an。抽象名詞, 物質名詞和專有名詞一般是不可數名詞

可數名詞

可數名詞是指能以數目來計算,可以分成個體的人或東西;因此它有複數形式

名詞名詞的功能 名詞在句中作主語, 賓語,介詞賓語,賓語補足語,表語以及名詞短語作狀語。

1.主語:the bag is in the desk.

書包在桌子裡邊。

2.賓語:i washed my clothes yesterday.

昨天我洗了我的衣服。

3.表語:this is a good book.

這是一本好書。

4.賓語補助語we selected him our monitor.

我們選他為我們的班長。

5.介詞賓語mary lives with her parents.

瑪麗和她的父母親住在一起。

6.定語:he is a party member.

他是一位黨員。

編輯本段

名詞的複數

可數名詞的複數

可數名詞有單數和複數兩種形式:

1. 單數名詞詞尾加s

(例:map→maps ,boy→boys ,horse→horses ,table→tables)

2. s , x , sh , ch結尾的詞加es.

(例:class→classes , box→boxes , bus→buses ,dish→dishes)

3.以o結尾的詞,變複數時有生命加es。無生命加s

(hero→heroes ,negro→negroes ,tomato→,tomatoes,potato→potatoes)

4. 以子音字母加y結尾的名詞,變y為i,再加es。以母音字母加y結尾的直接加s

(例:family→families , city→cities, party→parties)

5. 以f或fe結尾的名詞,變f或fe為v,再加es。

(例:shelf→shelves , wolf→wolves , life→lives , knife→knives)

6.以ce,se,ze,(d)ge等結尾的詞加s,讀|z|

7. 名詞複數的不規則變化:

(1)child→children

foot→feet

tooth→teeth

mouse→mice

ox → oxen

man→men

woman→women

an englishman→two englishmen

(2)單復同形

deer,sheep,fish,chinese,japanese, species,means , swiss

除人民幣,美元、英鎊、法郎等都有複數形式。如: a dollar, two dollars; a meter, twometers

(3)集體名詞,以單數形式出現,但實為複數。

people police cattle是複數

(ok :a person,a policeman,ahead of cattle , the english,the british,the french,the chinese,the japanese,the swiss )

(error: a people,a police,a cattle )

表示國民總稱時,作複數用。

(the chinese are industries and brave. 中國人民是勤勞勇敢的。)

(4)以s結尾,仍為單數的名詞

1.maths,politics,physics等學科名詞,為不可數名詞,是單數。

2.news是不可數名詞。

3.the united states,the united nations (應視為單數)

( the united nationswas ***anized in 1945. 聯合國是2023年組建起來的。 )

4.以複數形式出現的書名,劇名,報紙,雜誌名,也可視為單數。

("the arabiannights" is a very interesting story-book. )

(5) 表示由兩部分構成的東西,

glasses(眼鏡) trousers (長褲) clothes (衣服)

若表達具體數目,要借助數量詞 pair(對,雙) a pair of glasses two pairs of trousers

suit(套)

(6) 另外還有一些名詞,其複數形式有時可表示特別意思

goods (貨物) waters (水域) fishes (各種魚)

不可數名詞量的表示

(1)物質名詞

a. 當物質名詞轉化為個體名詞時。

cake is a kind of food. 蛋糕是一種食物。 (不可數)

these cakes are sweet. 這些蛋糕很好吃。 (可數)

b. 當物質名詞表示該物質的種類時,名詞可數。

this factory producessteel. (不可數)

we need various steels. (可數)

c. 當物質名詞表示份數時,可數。

our country is famous for tea. 我國因茶葉而聞名。

two cups of tea, please. (可數,但是cup可數,不是茶可數.) 請來兩杯茶。

(2) 抽象名詞有時也可數。

fourfreedoms 四大自由

the fourmodernizations四個現代化

物質名詞和抽象名詞可以借助單位詞表一定的數量。

a glass of water 一杯水

a piece of advice 一條建議

不同國家的人的單複數

口訣:中日瑞士不用變,英法國人a變e,其餘s加後面望採納

10樓:一人啊額

有複數形式變化的就可數 沒有不可數 還有既可數又不可數的

如何區別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1、形式不同

可數名詞有複數形式,當它的複數形式在句子中作主語時,句子的謂語也應用複數形式。

不可數名詞一般沒有複數形式,只有單數形式 。

2、規則變化不同

(1)可數名詞:

一般的名詞詞尾直接加s 。如:

book → books room → rooms pear→pears

house → houses day → days song→songs

(2)不可數名詞:

很多的不可數名詞表示泛指時為不可數,表示種類時就可數,但意義大多不發生變化。

如:fruit → fruits food → foods

fish → fishes hair → hairs

3、所用冠詞不同

單數可數名詞表示泛指時,前面要用不定冠詞a(an),表示特指時,前面要用定冠詞the;;

不可數名詞前不能用a(an)修飾,表示特指時,前面一定要用定冠詞the。如:

no one can see air.

翻譯:沒有人能看見空氣。

12樓:1註冊真難

90a1e1bd-0270-4a8a-aef5-624f1f11d07f

13樓:虢思天浦藉

呵呵,這個你只要想像一下,平時的你覺得沒辦法數的一般都是不可數名詞,顧名思義嘛~

當然有很多特殊的例子,比如裝置equipment好像可數但恰好是不可數。有的詞語在有些情況下是可數,有些情況下是不可數,比如fish在指魚肉的時候不可數,指魚的種類的時候可數。

當然希望你多多積累,看得多了,也就懂得多了。

14樓:終迎絲僕昕

可數名詞有複數形

當可數名詞,也可以充當不可數名詞,

如:ice

cream,salad,chicken

15樓:祁菱凡望竹

這個沒什麼規律的,一般就是靠被啦,不過我上新東方的時候有個外教曾經教過乙個方法叫「一分為二鑑別法」:就是將乙個名詞所表示的東西一分為二,若每一半不能再叫原來的名稱,這個名詞就是可數名詞;反之,如果每一半還可叫原來的名稱時,這個名詞就是不可數名詞。ms有點道理

money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money多用作不可數名詞,指多種貨幣時也可用作可數名詞,其複數形式為moneys,此時多用於指特種錢幣或數額較大的錢,或用於法律用語。音標 英 m n 美 m ni 釋義 n.錢 貨幣 財富 短語fiat money 法定貨幣 法定通貨 無錨貨幣 金融 不兌現紙幣 pocket money 會計 ...

cloud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cloud 雲 既可以是可數名詞又可以是不可數名詞。在詞典上用c字母代替countable noun 可數名詞 用u字母代替uncomfortable noun 不可數名詞 你可以從我發的 牛津詞典 上看到cloud 一詞的註釋。cloud 一般作不可數名詞。但指雲層時是可數名詞,複數是 cloud...

mind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用作名詞時可用作可數名詞,也可用作不可數名詞。英語單詞mind有以下兩種詞性 1 mind用作名詞時,基本意思是 頭腦,精神,理智 還可以表示 智力 記憶力 引申可表示 有才智的人 2 mind用作動詞時,基本意思是 留心 注意 當心 還可以表示對 某事 煩惱,苦惱,焦慮 第三人稱單數 min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