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斜控制技術主要有哪些

2021-03-04 06:25:27 字數 320 閱讀 9560

1樓:

1、原因

影響井斜的原因很多,如地質

條件、鑽具結構、鑽進技術措施、操作技術及裝置安裝質量等。其中地質條件和鑽具下部結構對井斜的影響最大。

2、危害

在油氣田的勘探開發過程中,井斜過大,井深會被歪曲,地質資料不真實,甚至會漏掉油氣層,這一點尤其在一些斷塊曉得油氣田中更為突出;井斜過大,由於實際鑽開點和設計點偏離較遠,可能會打亂油氣田的開發方案,降低**採收率。

另外,對鑽井工作本身來講,井斜變化率和方位變化率過大,會形成嚴重的「狗腿」,使起下鑽困難,鑽柱工作條件惡化,還會粘附卡鑽、鍵槽卡鑽等複雜情況。

DNA分子雜交技術主要有哪些應用

dna分子雜交的基礎是,具有互補鹼基序列的dna分子,可以通過鹼基對之間形成氫鍵等,形成穩定的雙鏈區。在進行dna分子雜交前,先要將兩種生物的dna分子從細胞中提取出來,再通過加熱或提高ph的方法,將雙鏈dna分子分離成為單鏈,這個過程稱為變性。然後,將兩種生物的dna單鏈放在一起雜交,其中一種生物...

物證鑑定技術主要有哪些內容組成

物證鑑定技術主要包括以下種類 一 痕跡檢驗鑑定。還分為手印 足跡 工痕 槍彈類痕跡以及特殊痕跡等小類 二 法醫檢驗鑑定。分為法醫臨床 法醫物證以及法醫精神病檢驗鑑定等 三 化驗類檢驗鑑定。毒品 毒物 微量物證 酒精定性定量分析均屬此類 四 dna檢驗鑑定,即生物物證檢驗鑑定型別 五 聲像檢驗鑑定。影...

遺傳病主要有哪些,遺傳病主要有哪些種

遺傳病的特點和種類 遺傳性疾病是由於遺傳物質改變而造成的疾病。遺傳病具有先天性 家族性 終身性 遺傳性的特點。遺傳病的種類大致可分為三類 一 單基因病。單基因常常表現出功能性的改變,不能造出某種蛋白質,代謝功能紊亂,形成代謝性遺傳病。單基因病又分為三種 1.顯性遺傳 父母一方有顯性基因,一經傳給下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