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穀子主要有哪些病害,桔子樹主要有哪些病害

2021-03-04 08:49:20 字數 1689 閱讀 5048

1樓:雲種養

穀子的主要病害有穀子白發病、穀子銹病、谷

瘟病、穀子葉斑病、紋枯病及穀子褐條病等。

桔子樹主要有哪些病害

2樓:高小清清

1、腳腐病

及時排水,改善園內透光通風條件,加強對天牛和其他樹幹害蟲的防治;選用枳、枳橙、香橙等抗病砧木,對已感病植株,可用抗病砧木接換砧。

2、蟎類

開花前後(3-5月)和秋季(9-11月)是防治紅蜘蛛的重點時期:花前蟲口密度達1-2頭/葉,花後和秋季達5-6頭/葉即需進行防治。

3、蚜蟲

新梢被害率達25%,應即時噴藥防治。常用藥劑有叮蟲脒、樂果、丁硫克威等。應注意保護七星瓢蟲、大草蛉和蚜小蜂等,剪除越冬蟲卵,減少害蟲基數。

4、潛葉蛾

防治的重點時期為夏、秋梢抽發期(7月上中旬)。及時抹除零星抽發的夏秋梢,結合肥水管理,促使植株抽發的新梢健壯整齊。藥劑防治:

新梢抽發至1-2cm時噴藥,7-10天噴一次,連續2-3次。

5、天牛類

5-8月,晴天中午人工捕殺星天牛和綠桔天牛成蟲,傍晚捕殺褐天牛成蟲;及時削除蟲卵、初孵幼蟲和剪除被害枝梢;用棉花或棉紗浸濕樂果等殺蟲劑原藥後堵塞蟲孔,再將蟲孔用泥土封閉,以毒殺幼蟲。

3樓:楊柳風

桔子樹病害有真菌病害的腳腐病、流膠

病、樹脂病、瘡痂病、炭疽病、黑星病、黃斑病、白粉病、煤煙病、立枯病等;

細菌性病害的潰瘍病;線蟲病害的根線蟲病和根結線蟲病;

生理性病害的油斑病、裂果病、日灼病;病毒、類病毒和**不明的病害黃龍病、裂皮病、衰退病、溫州蜜柑萎縮病、青枯病和柑橘黃化病等。

危害柑橘的害蟲有昆蟲、蟎類和其他有害動物等,已知的有350多種,主要有蟎類、蚧類、粉蝨、蚜蟲、天牛、吉丁蟲、潛葉蛾、卷葉蛾、吸果夜蛾、實蠅和癭蚊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是多發病季節,你上網去了解

5樓:律瓃水安青

這裡有解釋~~~

穀子葉片有白粉狀物質,葉片乾枯,請問這是什麼病害,咋**?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懷疑是白粉病。

把幾顆穀子,整個拿到賣農藥那核實一下。

如果,確認,用農藥。

7樓:龍麻麻的小懶喵

穀子的葉片有白粉狀物質,葉片乾枯,這是得了白粉病了。

需要去買一些**白粉病的藥物進行噴灑,像多菌靈都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穀子白發病

幼苗被害後葉表變黃,葉背有灰白色黴狀物,稱為灰背。旗葉期為害株頂端

三、四片葉,葉變黃,並有灰白色黴狀物,稱為白尖。此後葉組織壞死,只剩下葉脈,呈頭髮狀,故叫白發病。病株穗呈畸形,粒變成針狀,稱刺蝟頭。

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在抽穗前及揚花後噴霧防治。

桔子樹會有什麼病,桔子樹主要有哪些病害

桔子是微酸性植物,如果土壤鹼性較多,就會黃葉,不生長,出現縮小,甚至死亡。桔子樹主要有哪些病害 1 腳腐病 及時排水,改善園內透光通風條件,加強對天牛和其他樹幹害蟲的防治 選用枳 枳橙 香橙等抗病砧木,對已感病植株,可用抗病砧木接換砧。2 蟎類 開花前後 3 5月 和秋季 9 11月 是防治紅蜘蛛的...

遺傳病主要有哪些,遺傳病主要有哪些種

遺傳病的特點和種類 遺傳性疾病是由於遺傳物質改變而造成的疾病。遺傳病具有先天性 家族性 終身性 遺傳性的特點。遺傳病的種類大致可分為三類 一 單基因病。單基因常常表現出功能性的改變,不能造出某種蛋白質,代謝功能紊亂,形成代謝性遺傳病。單基因病又分為三種 1.顯性遺傳 父母一方有顯性基因,一經傳給下代...

小汽車主要有哪些特點?汽車主要有哪些特點?

節能。小排量汽車油耗量基本上在每百公里6公升以下,與一般排量在 4以下的家庭經濟型轎車相比,每百公里可省3到4公升油,社會效益十分明顯。環保。我國城市環境空氣質素檢測表明,70 的城市環境空氣質素不達標,隨著城市機動車保有量的急劇增加,機動車尾氣排放已成為很多城市空氣汙染的主要 經濟。小排量汽車稱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