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燃油的閃點和燃點,汽油的閃點多少?燃點多少?

2021-03-04 06:23:54 字數 2327 閱讀 3621

1樓:匿名使用者

閃點定義是燃油在規定結構的容器中,加熱揮發出可燃氣體與液面附近的空氣混合,達到一定濃度時可被火星點燃時的燃油溫度。閃點在45℃以下的為易燃品,如汽油、煤油;閃點在45℃以上的為可燃品,如柴油、潤滑油。

燃油燃點則是在規定的條件下,當火陷接近油品表面的蒸汽和空氣混合物時,發生著火併持續燃燒5s以上的溫度即為燃油燃點。

2樓:葉盼須璇璣

在一定溫度下,燃油揮發出的油氣與空氣混合

物,用明火點之,會發生閃火,而且一閃即滅時燃油的最低溫度稱為閃點。

在一定的溫度下,燃油揮發出來的油氣與空氣的混合物用明火點之,能保持連續不斷的著火,持續時間不少於5s,這時油品的最低溫度稱為著火點。

汽油的閃點多少?燃點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的「閃點」指汽油在容器內受熱,容器口遇火則發生閃火但隨之又熄滅時的溫度。「燃點」指受熱繼續公升高,遇火不但出現閃火而且引起了燃燒的溫度。石油產品中煤油閃點在40℃以上,柴油在50~65℃之間,重油在80~120℃,潤滑油要達到300℃左右。

石油作為一種混合物,其閃點在-20~100℃之間,而自燃點則為380~530℃之間。

汽油的閃點和燃點:

閃點為-50~-20℃,

燃點僅比閃點高3~6℃.

柴油在常壓下的閃點在55℃以上

燃點接近80℃,

4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的閃點和燃點都很低

閃點為-50~-20℃,

燃點僅比閃點高3~6℃.

柴油在常壓下的閃點在55℃以上

燃點接近80℃,

什麼是燃油的閃點和燃點?

5樓:仁昌居士

燃油的閃點是在規定的試驗條件下,使用某種點火源造成燃油汽化而著火的最低溫度。是可燃性液體貯存、運輸和使用的乙個安全指標,同時也是可燃性液體的揮發性指標。

燃油的燃點是燃油與空氣共存,當達到一定溫度時,與火源接觸即自行燃燒。火源移走後,仍能繼續燃燒的最低溫度,亦稱為著火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溫度下,燃油揮發出的油氣與空氣混合物,用明火點之,會發生閃火,而且一閃即滅時燃油的最低溫度稱為閃點。 在一定的溫度下,燃油揮發出來的油氣與空氣的混合物用明火點之,能保持連續不斷的著火,持續時間不少於5s,這時油品的最低溫度稱為著火點。

什麼是閃點和燃點?

7樓:消考趙璽

什麼是閃點、燃點、自燃點?

8樓:公尺格戰鬥機

1,閃點,是在規定的試驗條件下,使用某種點火源造成液體汽化而著火的最低溫度。

閃燃是液體表面產生足夠的蒸氣與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性氣體時,遇火源產生短暫的火光,發生一閃即燃的現象。閃燃的最低溫度稱為閃點。

2,燃點是指使能夠進行放熱反應的物質達到迅速燃燒狀態的過程。

將可燃物充分暴露在熱的表面之中,電熱金厲絲、輻射能源中很小的點火源(如中等電火花放電)都可能引起著火。

9樓:angela韓雪倩

閃點與燃點的區別有:

1、燃點高於閃點:當油面上油氣與空氣的混合物濃度增大時,遇到明火可形成連續燃燒(持續時間不小於5秒)的最低溫度稱為燃點。燃點高於閃點。

2、防火角度區別:從防火角度考慮,希望油的閃點、燃點高些,兩者的差值大些。

3、燃燒角度區別:從燃燒角度考慮,則希望閃點、燃點低些,兩者的差值也盡量小些。

4、定義不一樣:燃點是指使能夠進行放熱反應的物質達到迅速燃燒狀態的過程,重點是放熱反應。閃點是閃燃的最低溫度,不是放熱反應。

閃點是可燃性液體貯存、運輸和使用的乙個安全指標,同時也是可燃性液體的揮發性指標。閃點低的可燃性液體,揮發性高,容易著火,安全性較差。

一般要求可燃性液體的閃點比使用溫度高20~30℃,以保證使用安全和減少揮發損失。

燃點(著火點)-----氣體、液體和固體可燃物與空氣共存,當達到一定溫度時,與火源接觸即自行燃燒。火源移走後,仍能繼續燃燒的最低溫度,成為該物質的燃點或稱著火點。

10樓:南松蘭偉婉

閃點:指在規定的加熱條件下,並按一定的間隔用火焰在加熱油品所逸出的蒸氣和空氣混合物上劃過,能使油麵發生閃火現象的最低溫度,閃點溫度比著火點溫度低些,從消防觀點來說,液體閃點就是可能引**災的最低溫度。閃點越低,引**災的危險性越大。

燃點指可燃性液體表面上的蒸汽和空氣的混合物與火接觸而發生火焰能繼續燃燒不少於5s時的溫度。

汽油和柴油的燃點是多少 柴油的燃點是什麼?

一 汽油。1 餾程為30 至220 主要成分為c5 c12脂肪烴和環烷烴類。2 汽油安全效能的指標主要是閃點,國家標準嚴格規定的閃點值為 55 3 汽油的熱值約為44000kj kg 燃料的熱值是指1kg燃料完全燃燒後所產生的熱量 二 柴油。1 分為輕柴油 沸點範圍約180 370 和重柴油 沸點範...

機油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的區別,燃油濾清器與機油濾清器 是同業個概念麼?還有空氣濾清。三個有區別麼?

當然有區別,copy燃油濾清器的作bai用是過濾汽油的,使進入發動機的du汽油無雜物更zhi清淨 機油濾清器的作用dao是過濾發動機潤滑油系統的雜質,防止發動機磨損 空氣濾清的作用是過濾進入發動機的空氣,防止空氣中德微小顆粒物進入氣缸磨損氣缸和活塞。這3種濾芯對發動機影響都比較大,建議按照保養手冊更...

電控汽油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統一般由什麼組成

油箱,油泵,油水分離器,濾清器,噴油嘴,油管組成。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使可燃混合氣的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