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財中最常見的誤區有哪些,家庭理財有哪些常見的誤區

2021-03-04 06:22:21 字數 5269 閱讀 1180

1樓:小嘉

盲目跟風理財,比如聽見朋友說哪款理財產品好,也跟風去投資,然而事實上卻沒有綜合自己的家庭資產去考慮這個理財產品是否適合你的資產狀況。

收益來得既快且高,所有投資理財都是需要時間的,不可能什麼都麼付出就能見到收益。

家庭理財有哪些常見的誤區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靠譜的保本固收的理財為上策。

是按年計算的。可以看看金融工場,最高15%年化收益率,靠譜,保本固定收益的。現在還有給勁的活動,註冊既送120塊,填寫工場碼,更有額外0.5倍收益。

3樓:順順貓叔

將財富放在同乙個籃子裡。 我是理財顧問,有問題可以私信我

家庭理財有哪些必須要避免的誤區?

4樓:北京玖林投資

投資收益波動太大這個是家庭理財中常有的現象,要麼狠賺一筆,要麼損失慘重。但是常有並不代表正常,我們之所以要投資理財最終目的是為了使得我們財富增值,但是收益波動太大除了造**心惶惶並沒有其他益處。若是發現自己投資收益波動過大的時候,90%以上的可能是資產配置出現了問題,玖林投資建議大家一定要合理的進行資產配置,學會分散投資,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乙個籃子裡。

只看眼前的利益投資是一門技術活,長期投資才能夠獲得high收益,但是在實際生活中,大部分人還是只能看到眼前的利益。決定投資理財的三大核心要素分別是投資成本、投資期限以及投資回報率,選擇乙個風險相對較低的專案長期投資下去利益不見得就比眼前的少。據玖林了解到,長期投資即將成為家庭理財的主流,70%-80%的家庭資產可以投入一些風險性較低的理財專案,比如說p2p等等~

儲蓄類資產比例過高並不是說儲蓄類專案(銀行存款)不好,只是相對於其他型別的投資方式來說比較保守。當下大部分的家庭都是中產階級,家裡的每一分錢都是血汗錢,但是在這個負利率、高通脹的時代,我們存在銀行的錢永遠都跑不過通貨膨脹率,也幾乎沒有什麼增值空間,所以從資產配置的角度上考慮,應該逐步降低儲蓄類資產的比例。

5樓:招商銀行

目前,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定期、國債、受託理財、**、**、信託、保險等做組合投資,風險等級、收益率等各有不同。

若您有投資理財需求,您可以到招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

家庭理財誤區有哪些 如何正確家庭理財

6樓:左手倒影

第一招:時常梳理自己的支出和收入

總是有一些人,根本不清楚自己的收入和支出,乙個月下來沒什麼結餘。這種情況,以剛畢業參加工作的年輕人最為典型。

要學會理財,首先要控制支出,有了錢才能理財,學會記賬,將每天的花銷都記下來,可使用網上的記賬本,也可以是記賬軟體,比如財智,清楚記錄你的每一筆錢都花在了**,等過乙個月再回頭看看,哪些是應該花的,而哪些是可以省下來的,在下個月的時候就可以特別注意,調整自己不合理的收支,首先讓自己脫離月光族。

小財迷理財挺不錯,身邊不少的朋友都在用。

竅門:從理財的角度來講,收入-存款=支出,而絕不是收入-支出=存款。記賬是一種很原始但是很有效的理財方招。只有把自己的收入和開支梳理清楚了,才能進一步進行理財策略的調整。

第二招:存錢是最簡單也最實用的理財手段

這個月你存錢了嗎?雖然現在利率趕不上cpi增長,但是強制性存款對個人和家庭來說也必不可少。很多人信奉」能花錢才能賺錢「,但是」花錢大手大腳、存款幾乎沒有「的家庭又能靠什麼來投資呢?

」能賺錢,又能有計畫的花錢「才應該是投資理財之道資產的積累非常重要,而存錢是最簡單也最實用的理財手段。應該每個月一拿到工資,就存一定比例的錢到銀行,可以採用零存整取或者**定投,剩下的才是支出部分。尤其對於不懂投資知識,盲目投資的人來說,還不如把錢存在銀行保險。

第三招:注意家庭中的固定資產比例

中國人自古以來就對土地和房子有著深深的感情,這種感情往往會轉移到投資中去。許多人看到房價節節攀公升,覺得買房子是很保險的投資方招,所以手頭一有錢,就去買房子。除去房價**資產縮水的風險,因為買房而背上幾十上百萬房貸也往往導致生活質量下降。

其他的家庭固定資產也是如此。以家電和家具為例,這些東西的價值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縮水。固定資產的增值空間有限,而且變現能力較差。

所以,固定資產在所有家庭資產中的佔比最好不要超過60%。

第四招:重視保險,理性選擇投保的家庭成員

保險在家庭理財中是風險管理工具,而非投資工具。保險的最大功能是保障未來生活不因風險發生而被徹底改變。隨著人們對保險的認知和了解,在經歷了前期的陌生、反感、猶豫等階段之後,已逐步開始接受保險。

這裡不做累述。值得注意的是需要投保的家庭成員的選擇。現代人都疼愛孩子,把所有好東西給孩子都在所不惜。

有乙個家庭,給1歲的孩子購買了各種保險,總保額為20萬元。但是孩子的父母卻幾乎沒有買商業保險。竅門:

不要忽視保險的重要性,尤其是處在事業上公升期的年輕人,一旦生病或者發生意外,將給家庭帶來巨大的打擊。家庭的經濟支柱應該是保險的主要物件。此外,關於孩子的保險有規定,18歲以下的青少年如果身故,能享受的最高保額為5萬元,買多了也沒用。

第五招:做乙個長期理財規劃

很多人只知道拼命的工作、賺錢,而不去想其他的事情。往往個人或家庭資產超過幾百萬了,也沒想明白這些資產如何打理才更好。對於保險規劃和養老計畫,更是無暇顧及很多都市人都只知道拼命掙錢,準備掙到了錢就休息,但是對於未來卻沒怎麼考慮。

所以,應該從現在開始,建立長期規劃。不要妄想一夜暴富 許多人對於理財沒有清醒認識,認為理財就是投資賺錢,有的人甚至認為,要一年內資產翻幾番,才算真正的理財。

竅門:理財就是通過對家庭資產狀況和理財目標的分析,制定長期的科學規劃,讓生活水平蒸蒸日上,最終達到財務自由。一夜暴富不是理財,堅持長期投資的理念才是正確觀念。

七、不盲目跟風 我們發現周圍常常有這類人:**漲了就投資**、收藏品火的時候就投資收藏品、看**漲了就投資**。但實際上自己什麼都不懂,只是盲目的跟風投資,往往投資之後就**牢,在對自己的情況充分了解之後,再制定乙個長期的理財計畫,尤其注意,自己不懂的東西千萬不要碰。

第六招:建立科學的資產配置

不要把雞蛋放在乙個籃子裡」--這句話我們總能聽到,但在實際投資過程中卻往往忽略。有人把80%的錢投入**,有人買了幾套房子還想再買…從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出發,建立科學的資產配置。如果大部分的錢投資**,風險過高;而全是房產的話,也會讓你的資產變現能力降低。

還有,在配置資產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買保險。

家庭理財的這五大誤區,你中招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誤區一:認為「理財=投資」

理財關注的是人生規劃,是一門教你怎樣用好手頭每一分錢的學問,它不僅要考慮財富的積累,還要考慮財富的保障;而投資關注的是如何錢生錢的問題。

誤區二:追求短期效益,不注重長期發展趨勢

很多人在投資理財的過程中都沒有明確的目標,看到別人投資**賺得多,自己也會把大把的資金投入到**中,以期望獲得高利益。只注重短期的效益,而不注重長期的發展。

誤區三:辦理很多會員卡

在很多情況下,用卡消費確實會省錢,但有時用卡不但不能省錢,反而適得其反。有些商家為了**極力推薦你辦會員,積極向你講解辦卡後可以打多少折,省多少錢。然而你不清楚的是,他們僅僅是為了**他們的產品,甚至有些商家辦完卡後捲款跑掉,並不是為你省錢,要時刻注意自己花錢的地方。

誤區四:追求投資組合多元化

有一句話說的好「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乙個籃子裡」,這句話說的就是理財。為了降低風險,不少投資者都會選擇將資金投資到不同理財產品或領域中,然而,很多投資者同時又忽視了另乙個問題:投資確實需要多元化,但不能過於多元化。

過於分散精力可能導致遭遇大的風險。

誤區五:有成本陷入傾向的心理

大多數人都會認為自己花錢了的東西不能浪費,沒有花錢的,浪費不浪費則無所謂了。其實大家都明白,去不去體育場,錢都不能收回來,並且在惡劣的天氣中前往體育館,還有可能受到更大的損失。投資中,這種心理也十分常見。

以上五點是我總結的一些家庭理財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能幫到有心人。

什麼是家庭理財,家庭理財思維誤區有哪些

8樓:新融街

家庭理財,就是合理、有效地處理和運用錢財,讓自己的花費發揮最大的效用,以達到最大限度地滿足日常生活需要的目的。從技術的角度看,家庭理財就是利用開源節流的原則,增加收入,節省支出,用最合理的方式來達到乙個家庭所希望達到的經濟目標。這樣的目標小到增添家電用品、外出旅遊,大到購房買車、儲備教育投資,直至安排退休後的晚年生活等等。

家庭理財思維7大誤區

一、家裡有錢才能理財

很多家庭覺得,家裡有錢才可以理財,其實這樣的觀點是大錯特錯的,這些家庭往往認為理財時需要大量的金錢為基礎的,也是因此覺得自己家應該攢夠了錢再理財,所以才將理財的事情一拖再拖。而事實上,理財只是一種行動上的選擇,只要你想,便可以進行。因為理財與金錢的多少是沒有太大聯絡的,理財可以是動輒上千萬元,也可以僅僅是省下一元錢。

所以,理財要乘早,早理財才能早賺錢。

二、家庭理財很複雜

未知的東西才是最可怕的,因為不懂,所以才恐懼。說到投資理財,很多人都會想到**、**等複雜的投資,因此覺得自己難以學會,從而拒絕參與。事實上,並不是所有的投資都是複雜的,簡單如儲蓄,也是一種投資獲益的手段。

三、家庭投資都是靠運氣

很多人都認為,家庭投資沒什麼技術性可言,輸贏靠的都是運氣。其實不然,投資一事上,雖然也有僥倖獲益的,但這種僥倖卻不能使人長久獲益。想要在投資中穩定獲得收益,還需要努力學習專業的知識,掌握好投資技能。

只有這樣,才能在變化迅速的市場上站穩腳跟。

四、家裡花點小錢不要緊

對於「小錢」,很多家庭都是抱著不在意的態度的。他們認為「小錢」並沒有多大的用處,賺錢還是得賺「大錢」。然而,他們都忽視了乙個事實,所謂的 「大錢」,都是由「小錢」聚集起來的。

真正懂得投資理財的人都知道,小錢的積累是很有必要的,雖然見效較慢,但長久堅持下去,總有聚少成多的一天。

五、過於相信理財法則

在家庭理財中,人們經常會犯這樣的錯誤,那就是盲目套用專家們總結出來的理財法則。對於這樣的現象,提醒大家,情況的不同,適合的投資方式也不一樣,如果不顧自身的財務狀況而盲目套用法則,不僅不能實現理財目標,還可能會適得其反。

六、認為投資一定能賺錢

「投資一定能賺大錢」、「一夜暴富」是一些投資者常有的錯誤觀念,在他們看來,只要有錢投資就一定能獲益,因此,在進行投資活動時,往往不會考慮太多。而這樣輕率的選擇,結果往往也可想而知。

七、家庭一定不能負債

對於「負債式」理財,大多數家庭是不認同的,他們認為,在揹負債務的情況下,財務便會不自由,因此便不能更好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其實,這樣的觀點是片面的。在有穩定收入的情況下,適當的負債,不僅不會使資金自由受限,反而會增加它的流動性,使手裡有更多的資金可用於投資獲益。

時間管理最常見的誤區有哪些

題主的這個問題蠻有意思的,因為在現在這個時代很多人都在嚷著時間不夠用,要做好時間管理,時間管理是一件好事,但事實上很多人對時間管理的認知存在著誤區,可以看看下面幾點。1.執著於找到乙個完美的時間管理工具 經常可以看到有人在問,有沒有什麼好用的時間管理軟體推薦,不斷地尋找各種工具和軟體,在尋找工具上花...

家庭理財規劃有哪些好的建議,家庭理財規劃要做好哪些方面

一 你在為某個家 庭作財務安全規劃服務時,首先必須明確這個家庭成員的 風險態度 和 風險承受能力 風險態度可以分為三類 1 風險厭惡型 2 風險中立型 3 風險追求型。同時你要分析理性思考對風險判定的侷限性,包括心理的因素和客觀規律的因素。適當地評估客戶的風險承受能力,不僅有助於改善客戶關係,還能降...

養生的誤區有哪些,養生有哪些常見誤區?

養生有哪些常見誤區?主要有。人雲我雲容易被各類 忽悠缺乏最基本的分辨能力。譬如保健品。動員了電視強大的渲染力和街頭 手段。充分利用了老年人強烈怕死求生的心理狀態。將他們的棺材本探空。還有就是。某些老年人的便秘問題。不能充分地把握寒涼食品和藥物的用量。往往導致腹瀉不止而送醫。到了醫院後。就是沉長的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