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的平方b的平方的和再開方,結果是ab麼?那ab的

2021-03-04 06:19:15 字數 2295 閱讀 5744

1樓:匿名使用者

√(a²+b²)≠a+b

√(a+b)²=la+bl 這個是絕對值,因為根號開出來的肯定大於等於0,只有a,b不為負時,才等於(a+b)

a的平方+b的平方的和再開方,結果是a+b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sqrt(a^2+b^2)

a+b的和的平方(a+b)^2,這個開根號才是正負(a+b)

a的平方+b的平方 和 (a+b)的平方 區別是什麼?

3樓:凌月霜丶

a^2+b^2,是表示a、b平方的和

(a+b)^2,表示a、b和的平方

4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舉個例子 2的平方加3的平方等於13 相加再平方得25

5樓:小丫頭張

a的平方+b的平方+2ab=(a+b)的平方

6樓:匿名使用者

a²+b²

(a+b)²=a²+2ab+b²

7樓:404北尹

a的平方+b的平方 不能合併,(a+b)的平方可以合併

8樓:匿名使用者

a^+b^

(a+b)^=a^+2ab+b^

(a+b)的平方等於a的平方加2ab加b的平方是什麼公式?

9樓:小霞

(a+b)的平方等於a的平方加2ab加b的平方是完全平方和公式。

(a+b)²=a²+2ab+b²

(a-b)的平方等於a的平方減2ab加b的平方是完全平方差公式。

(a-b)²=a²-2ab+b²

擴充套件資料:

兩數和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加上它們的積的2倍。

(a+b)²=a²﹢2ab+b²

兩數差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減去它們的積的2倍。

﹙a-b﹚²=a²﹣2ab+b²

該公式是進行代數運算與變形的重要的知識基礎,是因式分解中常用到的公式。該知識點重點是對完全平方公式的熟記及應用。難點是對公式特徵的理解(如對公式中積的一次項係數的理解等)。

公式特徵(重點):

學會用文字概述公式的含義:

兩數和(或差)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加上(或減去)它們的積的2倍。叫做完全平方公式.為了區別,我們把前者叫做兩數和的完全平方公式,後者叫做兩數差的完全平方公式[2] 。

這兩個公式的結構特徵:

1、左邊是兩個相同的二項式相乘,右邊是三項式,是左邊二項式中兩項的平方和,加上或減去這兩項乘積的2倍;

2、左邊兩項符號相同時,右邊各項全用「+」號連線;左邊兩項符號相反時,右邊平方項用「+」號連線後再「-」兩項乘積的2倍(注:這裡說項時未包括其符號在內).

3、公式中的字母可以表示具體的數(正數或負數),也可以表示單項式或多項式等數學式.

公式口訣:

首平方,尾平方,首尾相乘放中間。

或首平方,尾平方,兩數二倍在**。

也可以是:首平方,尾平方,積的二倍放**。

同號加、異號減,負號添在異號前。(可以背下來)。

10樓:布拉不拉布拉

完全平方公式。

完全平方公式有兩個:

1、兩數和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加上它們的積的2倍。公式寫作:(a+b)²=a²﹢2ab+b²

2、兩數差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減去它們的積的2倍。公式寫作:﹙a-b﹚²=a²﹣2ab+b²

11樓:貫煙桂子

完全平方和公式,

還有乙個類似的完全平方差公式:(a-b)^2=a^2-2ab+b^2

12樓:湯訓

兩數和(或差)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加上(或減去)它們的積的2倍。叫做完全平方公式.為了區別,我們把前者叫做兩數和的完全平方公式,後者叫做兩數差的完全平方公式。

左邊是兩個相同的二項式相乘,右邊是三項式,是左邊二項式中兩項的平方和,加上或減去這兩項乘積的2倍;

左邊兩項符號相同時,右邊各項全用「+」號連線;左邊兩項符號相反時,右邊平方項用「+」號連線後再「-」兩項乘積的2倍(注:這裡說項時未包括其符號在內)。

13樓:匿名使用者

(a+b)²=a²+2ab+b²和a²+2ab+b²=(a+b)²都叫:平方和公式。

14樓:鞏霈次碧曼

完全平方和公式:

(a+b)²=a²+2ab+b²

c的平方 a的平方 b的平方 的平方 4a的平方b的平方

c 2 a 2 b 2 2 4a 2b 2 利用平方差公式 c 2 a 2 2ab b 2 c 2 a 2 2ab b 2 加法交換結合律 完全平方公式 c 2 a b 2 c 2 a b 2 再利用平方差公式 c a b c a b c a b c a b a b c a b c a b c a ...

Excel中的公式平方和開方怎麼表達?

平方可以寫成 2,開平方可以用 輸入 a1 2 是計算a1的平方 a1 是計算a1的平方根。上面的答案是正確的,二樓更完整。在excel中平方.開方怎麼算?最簡單的,比如 要對a1格中的數字開方後放到a2中,那在a2中輸入下列式子。a1 1 2 這是開方 a1可手中輸入,也可直接在輸入 號後 菜單元...

a的平方加b的平方的和乘c的平方加d的平方的和等於

題目給得不夠清楚。姑且假設題目要求a,b,c,d都是整數吧。1.1997是質數,只能是1997 1997x1。所以,其中兩個數的平方和等於1,也就是0,和1這兩個數。2.剩下兩個數的平方和等於1997。3.首先兩數都小於45,因為45的平方等於2025超過1997了。4.乙個數的平方的尾數,只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