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號是什麼特殊日子嗎,農曆6月初6是什麼特殊的日子嗎?

2021-03-04 06:09:47 字數 759 閱讀 4963

1樓:嘿巴扎嘿

6月9號除了是廣大高考考生解放的節日,還是我們程式設計師女友的盛大狂歡,因為大多數程式設計師朋友都是「996」的工作狀態,所以有的人也把「96」作為程式設計師的代名詞,而作為和「96」互補的「69」自然而然就成為了程式設計師女朋友的戲稱,所以我們可以把6月9日這一天拿來當做程式設計師女友的節日。

2樓:芙蓉小鎮

6月9號就是你娘十月懷胎生下你的日子,你的生日

農曆6月初6是什麼特殊的日子嗎?

3樓:倩兒

農曆六月初六是中國傳統節日天貺節,又稱姑姑節。

「六月初六」,宋代稱天貺節,貺,意同賜,傳說是大禹和玄武真君的生日,應為附會,因上古不慶生,恐遭人厭勝。唐玄宗將自己生日定為千秋節,開風氣之先,但直到清代,皇帝生日的「萬壽節」都是假日子,真實情況絕不洩露。

六月六又叫姑姑節,此節起源於宋代。宋真宗趙恆是乙個非常迷信的皇帝,有一年六月六,他聲稱上天賜給他一部天書,並要百姓相信他的胡言,乃定這天為天貺節,還在泰山腳下的岱廟建造一座巨集大的天貺殿。隨著時間的推移,「天貺節」已失去原來含義,而曬紅綠的風俗尚存。

六月六也是佛寺的乙個節日,叫做翻經節。傳說唐僧到西天取經回來,不慎將所有經書丟落到海中,撈起來曬乾了,方才儲存下來。因此寺院藏經也在天貺節這一天翻檢曝曬。

4樓:一季雨後

原文位址

6月9號是什麼星座,6月9是什麼星座

6月9日雙子喜歡新鮮,熱愛新鮮事物和資訊,有強烈的求知慾和接受能力,善於變通卻很難一心一意專注於一件事情上,6月9日的是雙子座。6月9日出生的人有著雙重性格,有時候相當主動積極,有時候卻又會顯得被動消極。在某些生活領域上,他們的表現堅定專一,但在其它領域,卻又會讓人覺得不夠積極。六月九號出生的雙子座...

陰曆6月初6是什麼日子,農曆6月初6是什麼日子

姑姑節2011年7月6 星期三農曆辛卯木年 六月大 初六日 甲午金 季夏 月 壬戌水參定日 本日物候 溫風至 歲煞北 狗日衝 丙辰 龍 九星 八白 太陰星 土 吉神 宿名 西方參水猿 兇 六曜 赤口 值日 天刑 黑道日 五行 大海水 彭祖百忌 壬不泱水 戌不吃犬 壬戌定日 宜 交易,立券,會友,簽約...

農曆64年9月6是什麼星座,64年農曆9月出生,什麼星座

農曆轉換結果 1964年的第41周 10月份的第2周 10月5日 10月11日 星期日 sun 1964年的第285天 日期農曆1964年9月6日 九月初六 陽曆1964年10月11日生肖辰龍 干支甲辰年 甲戌月 癸巳日 星座天秤座 09月23日 10月23日 陽曆1964年10月11日 天秤座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