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藥物的安全性,評價乙個藥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有哪些指標做依據?

2021-03-04 06:03:33 字數 1594 閱讀 98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從學術的角度還是僅僅作為乙個普通消費者來問這個問題。

如果是普通消費者,看說明書就好了,一般西藥的說明書寫的比較詳盡,特別是國外的藥物。一般來說按照說明書服用不會有問題,而擅自加大藥量、長期服用是會容易出現問題的。

如果是學術的角度評價乙個藥物的安全性,主要通過急性毒性、長期毒性、三致(致畸、致突變、致癌)等等一系列指標來實現,具體說來就很麻煩了。

2樓:手機使用者

藥物安全性的評價指標

1.**指數(ti:therapeutic index)ti = ld50 / ed50 (ti越大,藥物越安全)

2.安全範圍 :

ld5與ed95 之間的距離。 (越寬越安全)3.安全係數:

sf = ld5 / ed95

4.可靠安全係數(csf)

csf = ld1 / ed99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藥物對身體都不好。

評價乙個藥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有哪些指標做依據?

4樓:暴走凡徒

半數有效量:能引起50%的實驗動物出現陽性反應時的藥物劑量。

半數致死量:表示在規定時間內,通過指定感染途徑,使一定體重或年齡的某種動物半數死亡所需最小細菌數或毒素量

、**指數:為藥物的安全性指標。通常將半數中毒量(td50)/半數有效量(ed50)或半數致死量(ld50)/半數有效量(ed50)稱為**指數。

但**指數並不能完全反映藥物的安全性。

藥物不良反應:是患者在使用某種藥物**疾病的時候產生的與**無關的作用

安全範圍:是人群"暴露量"的估計值與安全限值差異大小的指標藥品的三致:是指藥品的致癌、致畸、致突變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指數和有效安全係數

簡述表示藥物安全性的引數及實際意義。

6樓:遊俠

藥物安全性的引數:**指數(therapeutic index,ti)。通常將半數致死量與半數有效量的比值稱為**指數。

藥物的ed50越小,ld50越大說明藥物越安全,一般常以藥物的ld50與ed50的比值稱為**指數,用以表示藥物的安全性。

但如果某藥的量效曲線與其劑量毒性曲線不平行,則ti值不能完全反映藥物安全性,故有人用ld5與ed95值或ld1與ed99之間的距離來表示藥物的安全性。

擴充套件資料測量**指數最常見的方法是加權法。

7樓:藍螞蟻本尊

**指數ti:ld50/ed50tt值,評估藥物的安全性,數值越大越安全。

安全指數:最小中毒量ld5/最大**量ed95比值。

安全界限:ld1-ed99/ed99 ×100%,評價藥物的安全性。

以上便是藥物的安全性引數,希望能幫到你。

評價藥物安全性大小的最佳指標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性指標:藥品的「三致」、毒性、不良反應和***、藥物相互作用和配伍、使用禁忌等指標。

如何評價女孩,如何評價一個女孩?

苡 一 個 背 影 淶 想 念 一 個 秂 苡 一 首 歌 曲 錸 思 念 一 個 秂 苡 一 個 號 碼 淶 囬 憶 一 個 秂 宥 徳 丗 後 冭 說 冭 哆 夨 去 屬 於 自 己 徳 東 西 從她的世界觀去評價。比如有神論還是無神論,有無宗教信仰,人生觀。你們認識多久 我想剛認識吧 我是個性...

如何評價人,如何評價乙個人?

你好。評價乙個人要通過他做的事情去評價。第一,人是一種會偽裝的動物。人為什麼要去偽裝呢,因為在這個社會上有乙個無形的規範就是我們要去講究道德的規則。乙個人如果不去做事,我們平常很難去看懂乙個人,看懂乙個人的路數。人和人是不一樣的。除了外在的表象,還有其內在的人品。第二,通過做事去看待乙個人 別人不去...

如何評價樓盤景觀的好壞,如何評價乙個樓盤景觀的好壞

對於評價體系,要根據具體樓盤來看,根據樓盤定位的不同,針對不同層次和不同的群體的消費者,樓盤的景觀設計應該各有側重。而乙個基本的前提就是人性化。首先,樓盤的一些基本率量要達到,包括綠化率 綠地率等。其次是環境設計的藝術性。其中又包括整體規劃 景觀設計 植物配置和小品點綴等,有許多樓盤的率量指標很大,...